;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霆锋二儿子可爱模样曝光 英文名为Quintus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07:24  新浪娱乐
谢霆锋二儿子可爱模样曝光英文名为Quintus

Quintus躺在熟睡中的哥哥Lucas身边,非常可爱。

谢霆锋二儿子可爱模样曝光英文名为Quintus

身穿奶奶送赠的“2010”衣服的Quintus,眼睛溜溜转懂得望镜头,其“谢家鼻”与爷爷谢贤最相像。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谢家二少爷终于与大家见面了,昨日(5月16日)谢家在香港发放两张照片,谢霆锋已决定小儿子的英文名叫Quintus,意为5月出生。

  “5月仔”眼睛溜溜转,十分精灵,与爷爷谢贤(四哥)很相像。为BB拍照的夏永康指,5月仔极为醒目,出世两日已懂得望镜头。

  谢家二少爷曝光

  以“为谢家开枝散叶为己任”的张张柏芝,5月12日为谢霆锋诞下第二个儿子,母子平安。产子当日,婆婆狄波拉(拉姑)公开表示会发放BB照给传媒,昨日终如拉姑所言,谢家二少爷的真面目终于曝光。

  谢霆锋决定BB的英文名叫Quintus,英文名源自拉丁文,有5月出生的意思。“5月仔”身穿由奶奶狄波拉亲自挑选、衫上写有出生年份“2010”的白色衫,头戴白色帽子拍照,样子精灵可爱。眼睛溜溜转、大耳朵、“谢家鼻”再配小嘴,劲似爷爷谢贤。

  兄弟同床共枕

  狄波拉昨日接受访问时也十分认同孙儿像谢贤:“是不是好像四哥呢。”BB耳朵好大呀。“是呀,耳朵和耳珠好像我,很大只、很服帖,好有福相。”什么时候摆满月酒?“好忙呀,我现在的电话每一秒钟就响,等儿媳出院再商量啦。”知不知Quintus什么意思?“不知,但我有份同意,第一个英文字Q,好cute好可爱。”

  昨日谢家所发的两张照片,其中一张是5月仔躺在熟睡中的哥哥Lucas身边,构成一幅兄弟共枕图,十分温馨。该照片由谢家负责操刀,问拉姑为何不发一张全家福?她谓:“够啦,现在不兴全部人一起拍,两个够了。”

  Lucas发烧

  5月仔的单人照则由摄影大师夏永康操刀,夏永康大赞5月仔醒目精灵。他表示:“我是张柏芝生了之后第二天去的,那晚我刚刚下飞机,去到医院是夜晚12点,Quintus突然醒了,我就拍了一阵。BB好醒目,出生两天,都已经乖到不得了,我拍的时候没哄他,由他自由发挥,他已经懂得望镜头和望着我,我拍了一阵,都惯了抱BB。”为什么不帮Lucas拍合照?“我也想,但因为Lucas发烧,所以没拍到。” 夏永康指张柏芝产后很精神,大伙儿还在病房里闲谈了一会儿。

  经理人周小姐透露张柏芝康复情况理想,有望日内出院。(俐俐)

  新闻链接

  谢家洋名有来头

  “谢家二少”Quintus是拉丁名字,在古罗马十分普遍,一直到现在也有人使用,Quintus的女性版本则是Quinta。其意思是“第五”,一般会用作第五个孩子的名字,但也有人会为5月出生的孩子取这个名字。历史上叫Quintus的名人有罗马诗人Quintus Horatius Flaccus、东正教圣人Quintus of Phrygia与希腊作家Quintus Smyrnaeus。

  另外,谢贤(Patrick)、谢谢霆锋(Nicolas)及谢振轩(Lucas)的洋名也大有来头。Patrick:拉丁文,解贵族,名人有男星帕特里克-斯图尔特、Patrick Dempsey。Nicolas:希腊文,解胜利者,名人有男星尼古拉斯基治、比利时王子Nicolas Casimir Marie。Lucas:由姓氏所化,名人有导演乔治-卢卡斯、巴西球员卢卡斯。(俐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