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嘉欣与公司合约确实到期 被指娱乐圈知识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8:57  都市快报
林嘉欣与公司合约确实到期被指娱乐圈知识分子

林嘉欣

  记者 冯泽

  一向是所属电影公司“一姐”的林嘉欣,竟要退出娱乐圈?这两日,这一消息被香港媒体爆炒。据报道,林嘉欣之所以退出娱乐圈返回加拿大重过校园生活,除了因为她自认个性不太适合娱乐圈之外,还因为近几年她的事业一直停滞不前,五次提名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最终均惜败。另外,林嘉欣被爆3月已辞退伴随左右多年的助手,也是她退出娱乐圈的一大证据。

  不过,昨日记者联系林嘉欣最新电影《唐吉可德》的发行方负责人王先生,他很惊讶:“没听说啊,我们6月份在上海电影节期间还要搞一个《唐吉可德》发布会,之前跟她打招呼的时候,她还说没问题,可以赶过来。”不过他说,林嘉欣同之前的电影公司星皓的合约去年确实已经到期,这点倒和香港媒体指出的一致。林嘉欣的内地经纪人柳青也觉得很突然:“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的这个消息,已经紧急同香港星皓方面联系,但是因为是周末,所以暂时还没有回音。”

  虽然,林嘉欣的娱乐圈之路一开始并不顺利,最初签给歌手张洪量,因合约问题被雪藏五年。但自从2001年,她转到香港发展,签约香港星皓之后,事业一路顺风顺水,仅首部影片《男人四十》,就拿下香港金像奖和台湾“金马奖”最佳女配角、新人奖共四个奖。而且之后只要是星皓的影片,她必当女主角,事业红火之时,她与星皓老总王海峰的绯闻也甚嚣尘上。即使后来梁咏琪加入,也没能动摇林嘉欣星皓一姐的地位。这种状况一直到去年双方约满。

  现在双方到底有没有续约,两方都闭口不谈。不过据业内人士称,林嘉欣的个性确实同普通明星很不同,她算得上是娱乐圈中的知识分子,即使在演艺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也不忘去法国进修。之前她还曾经花了四年时间在全世界寻访知名建筑师勒·柯比意的作品,写下感受并拍下照片,去年还在香港专门出版了一本摄影集。所以,如果她退出娱乐圈是真的,也算情理之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