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龙脚踢全球雕塑世博展 造型被指太霸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5日10:35  中国新闻网
李小龙脚踢全球雕塑世博展造型被指太霸道(图)

李小龙雕塑脚踢全球世博将展出

李小龙脚踢全球雕塑世博展造型被指太霸道(图)

李小龙

  中新网7月25日电今年11月是功夫巨星李小龙70岁冥寿,其故乡佛山市正赶制50尊李小龙功夫造型的陶瓷雕塑,预定可于下个月送往上海世博会,主办机构希望在世博结束后可向香港捐赠其中一座雕塑。不过,由于每尊雕像都是李小龙脚踢一座世界著名建筑物造型,令人感觉“太霸道”,但制作者表示,设计这个造型没有别的意思,只是为显示中国功夫踢出世界且无所不在。

  像高4米 展示“无影脚”

  香港《明报》消息,这批中国功夫雕塑方阵其中49尊是以一比一规格展示李小龙单脚撑地,右脚高高踢上天的造型,而踢的是世界各地的著名建筑物,包括美国白宫、悉尼歌剧院、西班牙古根海姆博物馆、迪拜星级酒店及其它一些知名建筑,这些建筑物也由世界各地的陶瓷材料制成,另外还有一尊4米高雕塑,是显示李小龙无影脚招式。

  “寓意中国功夫无所不在”

  当媒体质疑这种中国功夫“脚踢世界”的造型会否担心引起争议时,创作者舒勇表示,这仅是表示佛山的石湾陶瓷走出中国,也寓意中国功夫无所不在。他指出,CHINA的本意是陶瓷,但现在早已成为世界对中国的称呼,“CHINA也成为中国智慧、中国文化、中国经济的统称。”但随着“功夫”词义的不断演绎,“功夫”已经成为衡量事情做得专业到位的形象而通俗的日常词汇,预示了中国的崛起和强大。

  “李小龙陶塑是真正的以李小龙一比一的比例制作而成,是用佛山最地道的陶,最原始的、5000年传承下来的制作方法。”佛山有关方面人士表示,目前有百多人为这些陶瓷赶工,“功夫王”李小龙陶塑将在下月8月16日至22日亮相上海世界博览会的“城市最佳实践区”佛山案例展示周。该人士表示,在世博会结束后,希望向香港捐赠其中一座李小龙功夫造型陶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