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峰回首入行经历:向往“锋芝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1:1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彭骥

  林峰近来话题颇多,一会儿因演唱会传与古巨基争 “一哥”,一会儿因新片《翡翠明珠》传与黄宗泽争 “一哥”,更有定下35岁结婚的消息传出,令其身世、感情等一时间颇受关注。日前,林峰接受记者采访,坦言自己并非传说中的“富二代”,如今事业上升,是多年来一路打拼而来。

  “富二代”只是传闻

  延至8月上映的《翡翠明珠》,令林峰身世引起网友热议。该片中,林峰饰演将门之子,恬妞饰演的母亲对其百般宠爱,竭尽所能地为他铺路,争取来一个陪伴公主远嫁的差事,最终助他事业飞黄腾达,还抱得公主归。有好事者就此比照林峰身世,称林峰籍贯福建厦门,从小在香港读书,12岁到上海师从女高音歌唱家朱逢博,还在美国南加州大学建筑系主修建筑,副修音乐,在娱乐圈艺人中实属难得,主持人、歌手、演员等尝个遍,如今事业处于快速上升期。而这似乎就是“富二代”成长范本,于是,林峰家世被“人肉”,“人肉”资料显示,林峰的父亲林华国,被称作“厦门李嘉诚”,是厦门当地数得上的地产富商,两个姑姑分别在香港和深圳拥有规模庞大的服装工厂。林峰被人说靠父亲的关系进了电视台,更传他是无线大股东利孝和夫人的干儿子……

  接受采访时,林峰淡然表示,这些都是传闻,“我在香港的一切都是靠自己奋斗而来,如果真像外界传闻那样,或许我真的不用去做那么多,这么多年来,每一个脚步都是踏踏实实走过来的,我的付出,相信每一个熟悉我的人都可以看得到”。

  奋斗十年才买房

  不可否认的是,近年在主演了《寻秦记》《溏心风暴》等大量经典电视剧之后,林峰又接连主演《72家租客》、《翡翠明珠》、《完美俏佳人》等电影,配戏的女主角已是阿Sa、容祖儿等,算是脚跟扎稳,在TVB新生代艺人中风头最劲,与“一哥”竞争者黄宗泽的差距越拉越大。音乐方面,林峰红馆演唱会声势浩大,阵势盖过唱片公司同属英皇娱乐的古巨基,后者更是承认林峰实在是运气好,前段时间两人还就“一哥”争夺有番口水仗。

  不过,林峰只是表示,目前无线艺人中他的工作量确实很大,但“所有事情也是巧合,不是刻意安排”。谈起自己入行十余年的艰辛。林峰介绍,刚从厦门来到香港发展时,先进入了无线电视台,“自己在大学学的是建筑,但是在朋友的推荐下,最后决定走演艺道路,无线是所有怀揣演艺梦想的人的殿堂,因此我决定报考无线训练班”。1999年,林峰只是以旁听生的身份参加无线第13期艺员训练班,那段半年多的培训经历他至今难忘,最重要的魔鬼式实战经验,“虽然是旁听生,却一样受到了严格训练,老师非常严格,经常是通宵做功课,很多技艺要集中在几个月内学完。真的进入无线训练班之后,才知道原来付出还要那么多。 ”

  跑龙套,被认为是无线培养出周星驰梁朝伟刘德华等巨星的秘诀,“因为知道每一个大牌都是从跑龙套开始的,因此我对于跑龙套的经历很珍惜。刚开始,在剧组里要给人端茶倒水擦地,等着露面,等着台词,哪怕是一句。”龙套跑了半年多,林峰终于在《碧血剑》中等到了一句台词的机会,“虽然只有一句台词,但是让我感到非常充实,我觉得我的演艺生涯就要真正开始了”。如今去演《翡翠明珠》,林峰强调自己很用心,并透露自己为了武打戏分不惜流血,“之前我快锻炼了三个月,到了剧组,在武术指导的训练下,进步很快。一次在北京沙漠的拍摄中,不小心大刀刮了一下手臂,结果出血了,简单的包扎后继续拍摄,我是一个专业的演员,我知道不能影响拍摄”。林峰告诉记者,自己奋斗了近十年,也是最近才刚刚买了套房子,“我的事业靠自己拼搏,我的房子也是靠自己奋斗得到的”。

  有人预测林峰将成为下一个周星驰或刘德华,对于这样的说法,林峰想了想,说:“我觉得周润发、周星驰、刘德华都是不可复制的,我还是希望做自己,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

  恋情婚姻看缘分

  作为刚过30岁的未婚艺人,林峰的绯闻总是如影相随。新片《翡翠明珠》中,林峰与离婚后的阿Sa扮演情侣,还有长达三分钟的激吻镜头,说起这个,林峰自曝拍完后有眩晕的感觉,“导演要求时间长一些,我们最后都差点晕了”。

  当然,戏外更劲爆,香港媒体报道,在香港新城电台《还看今天》访问中,林峰承认,“我有钟嘉欣的电话,作为演出拍档对她是有好感,我只是当她朋友、妹妹,不会产生爱情的感觉”。

  有意思的是,有消息称,林峰给自定下“35岁结婚”这样一个时间点。对此,他表示都是误传,“我觉得结婚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我不会给自己规定时间”。

  而对于“林峰喜欢高挑、长发的女人”的说法,林峰笑而不语,同时透露自己的标准有变,“现在只求外表耐看,舒服就可以了”。

  林峰坦言,自己很羡慕谢霆锋张柏芝那样类型的婚姻,相互支持、彼此信任,“每一个人都希望有那样的一段爱情吧,我也希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