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容祖儿《翡翠明珠》挑战山贼大王 勇敢来自锻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1:44  深圳特区报
容祖儿《翡翠明珠》挑战山贼大王勇敢来自锻炼

容祖儿 资料图

容祖儿《翡翠明珠》挑战山贼大王勇敢来自锻炼

《翡翠明珠》剧照

  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樽  古装童话喜剧《翡翠明珠》将于8月中旬正式上映,作为首次担纲大银幕主演,容祖儿在片中大破尺度地出演一位形象、性格都颇似鲁智深的山贼女大王角色。容祖儿将这个具有颠覆性的角色,当作送给自己三十岁的生日礼物。昨天上午,容祖儿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回首入行十余年来的经历,感谢杨受成、成龙等多人相助,正式回应英皇十年约满后的续约、身价过亿等热点话题。总被认为“离天后差一步”的容祖儿,对自己的情感、事业都有了新的解读。

  我不是亿万富婆,赚钱都靠唱歌和演戏

  在即将上映的电影《翡翠明珠》中,容祖儿扮演山贼女大王,入行十年之际,她将首次担纲主演的银幕形象交给了喜剧片。

  回望自己的十年演艺路。容祖儿向记者坦言,“这么多年来一直有很多贵人在帮我”,具体到要感谢的人包括英皇公司老板、大明星成龙等。容祖儿说,“其实自己进入演艺圈的星途开始并不顺利,15岁那年参加卡拉OK大赛获得金奖,可惜唱片公司出过一张什锦唱片后便倒闭,只好暂在卡拉OK任职文员,后来大胆向英皇娱乐老板杨受成自荐,在签约英皇娱乐之后,被公司安排送去美国学唱歌和跳舞。”谈到这段传奇经历,她说,人还是要多点挫折,“因为一开始就知道很多事情不会那么顺利,所以会慢慢学会勇敢的去面对很多事情。这份勇敢除了来自娱乐圈锻炼,在真实生活中也应该如此,有一次,有歹徒抢妈妈的项链,我还奋不顾身地去追歹徒。”

  目前容祖儿与蔡卓妍都与英皇娱乐到了10年约满,对于是否续约,容祖儿并没有明确表示,只在言语中颇多暗示,“英皇给了我很多支持,我自然希望大家还可以继续合作下去。时间不是问题,重要的还是大家之间互相扶持。”至于说蔡卓妍、容祖儿两人暗争“一姐”的说法,容祖儿淡然表示,“所谓一姐之争都是外界传说,我和蔡卓妍关系很不错,我们都在不同的领域拓展,我不认为我们有什么竞争。”

  有消息说容祖儿除了演艺事业,还热衷炒楼等生意,身价超过了5个亿。容祖儿笑言,“我没有听说自己身价几个亿,如果真有那么富有,我第一事情就是要去做慈善,而不是辛苦的拍戏。”她否认自己有赚钱秘诀,“这么多年了,都是靠自己辛辛苦苦地唱歌和演戏。”

  三十而立,40岁当贤妻良母

  女人到了三十这个年龄坎,对自己总多一些审视,最不可忽视的自然是爱情婚姻。在《翡翠明珠》中,容祖儿爱上了被劫持的林峰,与王祖蓝、蔡卓妍等演出的是一场混乱的四角恋。说到在生活中的选择,至今单身的容祖儿开玩笑说:“其实我和电影中的女山贼大王一样,如果有喜欢的对象,我会主动去追求,对于追求自己的,我也会有欣赏的态度,毕竟只要是认真的,我觉得就没有问题。”

  说起单身生活,容祖儿说,“单身有单身的好处,但是每一个人都渴望一份美好的爱情,就好比谢霆锋张柏芝,我觉得他们是香港完美爱情的代表,遇到这样的感情,谁都会放弃一切。”对于自己将来的婚姻以及家庭生活,容祖儿说,“这是可遇不可求的。现在还没有遇到真命天子,希望可以在40岁以前嫁人。这样事业也可以有一个上升期,到那个时候,我就可以告退做一个贤妻良母了。”

  和离婚后的蔡卓妍一起演戏,也令她对婚姻、爱情多了些理解。容祖儿说,“我是第一次和蔡卓妍演对手戏,大家是一个公司,私底下是好姐妹,这次一起拍摄了快两个月,更增加了我们的情感。”在电影拍摄期间,蔡卓妍离婚,容祖儿说,“以前看她的时候总是在笑,但是这一次我觉得她在外面虽然还是一副开心的样子,但是我觉得她还是沉默了许多。”不过,容祖儿也认为,蔡卓妍还是一个很有职业精神的演员,“虽然经历着一些不开心,但是在电影中要有很多的喜剧表演,没有任何耽误。”容祖儿透露,蔡卓妍爆出离婚那段日子,两人经常聊天,“我作为好朋友,能够做到的就是默默地祝福她,平常我们都不会聊到离婚的话题,我觉得这个时候重要的是有一个姐妹可以陪着她就够了,刚好我们一起拍戏。”

  入行十年,仍在努力付出

  有媒体称,容祖儿的演艺事业一直差天后那么一步。对于如此说法,容祖儿坦言,“不是我不能像上一代天王巨星那样,因为时代在变,包括现在的媒体都是有自己的艺人利益,导致了很多艺人不能像从前那样,但是不管是不是天后,还是还差一步,我都没遗憾,因为我在努力付出,努力前进。”

  说到自己会不会转战大银幕,容祖儿表示,“毕竟我是一个歌手,歌手是我的主要工作。和唱歌相比,我觉得电影的压力更大,因为舞台上有那么歌迷支持,电影则需要拍摄完了之后才知道结果。”

  谈到在新电影中的角色,容祖儿说,“自己是个不喜欢藏来藏去的人,因此这个人物演起来非常开心。至于能否影响到自己的形象,其实自己不在乎有多丑,重要的是这个角色要有挑战性。”

  曾出演了《少林足球》等喜剧片的容祖儿仍然觉得喜剧片给了她很大的展现空间,“如果说我想在《翡翠明珠》中有所突破,那么我就希望在这个电影中像莫文蔚那样无所顾忌。香港很多经典电影都是喜剧片,香港是可以让人充满笑声的地方,但是近几年这样的电影却明显产量下降,我觉得《翡翠明珠》其实在做这样的努力和补充,我自己很有幸成为香港喜剧片的补充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