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岩邀约林心如 出演新作《独家披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09:35  重庆商报

  

海岩邀约林心如出演新作《独家披露》(图)

  近日,由高希希执导、海岩编剧的新作《独家披露》在无锡低调开机,这是继《五星大饭店》后,海岩沉寂两年再战荧屏之作。除了力邀名导高希希执导外,海岩还邀请到了林心如担纲女主角、女记者沈红。海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独家披露》与“海岩剧”最大的不同在于,它不再是以浪漫唯美的爱情为主,而是以记者为主角,讲述了新闻事件背后的故事、记者的生存状况以及媒体“暗战”。

  放弃爱情追求现实

  海岩表示,他对“记者”题材感兴趣,是因为无意中看了小说《包在纸里的火》,也就是《独家披露》的原著。“它本身把媒体描写得比较灰色,很多细节我觉得不太真实。但这个角度很好,所以我保留了这个切入点,以媒体的角度看人间万象,把95%以上的内容重新改写成《独家披露》的故事。”海岩说。海岩告诉记者,“挪用捐款”、“钉子户”、“人肉搜索”等热门话题都将出现在《独家披露》中。

  不再悲情选择轻松

  《玉观音》《永不瞑目》等剧多少都有些悲情,但这一次,海岩却选择了在一部现实题材的作品中加入喜剧的元素。海岩说:“我是比较喜欢搞笑的东西,比如我看电视就喜欢看赵本山《我爱我家》这些,一严肃我就不喜欢看了。但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了提起笔就特正经、特深情的毛病。”海岩表示,他不会把《独家披露》写成喜剧,也不会运用过多的喜剧语言,但会尽量轻松诙谐。

  不转型才是冒险

  当记者问及是否想借此转型时,海岩说:“一部电视剧又想让有知识的年轻观众喜欢,又想虏获40岁以上中年妇女的心,确实很纠结。”海岩坦言,自己偏爱写像《玉观音》中那种极致的爱情故事,“年轻观众很可能会喜欢,但主流观众还是喜欢看自己能参与、评价、判断的事情,《独家披露》中的社会话题都跟老百姓密切相关,里面的爱情也比较柴米油盐的。”至于转型要面对的风险,海岩笑起来:“我要是不转变就更冒险了。”

  钦定高希希林心如

  本剧是海岩首次和高希希的合作,选定高希希也是海岩的力荐,“我的剧的导演一般都是我定。我喜欢高希希的风格,他对于不同阶层人物都有深刻的理解和表现力。他既擅长表现帝王将相,也擅长表现普通百姓的柴米油盐。”海岩说,他惟一担心的是怕“高希希没办法马上从拍《三国》的状态中转换过来”。

  至于演员,这回除了林心如以外,其他的都是新人。“我希望用明星,明星至少对前几集的收视率是有帮助的,明星的经验能更好地解释人物。”海岩说,所以当高希希向他推荐林心如后,他一口就答应了下来,“林心如很贴切剧中的角色,她演的记者很有正义感,特别拿自己的工作当回事,我觉得从林心如身上也能看到这些影子,因为她身上有一些知识分子的气质”。(记者 刘咏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