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秦《美丽境界》用古典乐重现流行经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15:31  北京日报
齐秦《美丽境界》用古典乐重现流行经典(图)


  久违唱片业8年之后,齐秦近日发行全新专辑《美丽境界》,并于前晚在梅兰芳大剧院举办了首唱会。

  大气的舞台、黑色的背景、蓝色的光影,渲染出典雅而高贵的氛围。齐秦在中国爱乐乐团和台湾弦乐怪杰钟兴民的伴奏下,演唱了收录在专辑中的5首歌曲,此外还即兴以古典风格演唱了《狼》、《外面的世界》、《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经典歌曲。

  《美丽境界》其实是一张翻唱专辑,编曲和伴奏全都采用了古典音乐的方式。齐秦在其中选择的歌曲都很抒情,比如《城里的月光》、《你的样子》。“这个世界总是让人感觉很混乱,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在发生,灾难也时常与人们相随。我觉得在这样的生活中,人们更需要宁静的音乐来抚慰心灵。”齐秦说。

  在展现新的音乐作品之外,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的齐秦还在首唱会现场启动了一项公益基金“中国扶贫基金会·音乐人扶贫月捐计划”。这个基金会将会为真正热爱音乐却缺乏资金支持的音乐人提供帮助。齐秦表示,他会将自己限量发行的100张黑胶唱片捐赠给基金会,用于筹集款项。据悉,《美丽境界》限量制作并发行了777张黑胶唱片。(记者 李红艳 方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