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雪往事并不如烟 20年后才等来成龙道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6: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米雪往事并不如烟20年后才等来成龙道歉(图)

成龙多年之后才向米雪道歉

米雪往事并不如烟20年后才等来成龙道歉(图)

米雪情路坎坷

  文/玛姬

  多年来,成龙一直未曾向米雪交代“劈腿”事宜,直至邓丽君去世,他才鼓起勇气打电话向米雪道歉,但这已差不多是20年后的事了。

  很多人都说翁美玲饰演的黄蓉最经典,主要原因是死者为大,加上大家都疼爱翁美玲,惋惜她的早逝,所以将“最经典”留给她。但就连原作者金庸也表示,他认为米雪演的黄蓉给他的印象最深,米雪还有个外号就叫“俏黄蓉”。 

  1976年,香港佳艺电视台开张(1978年结业),负责人看到当时的无线及丽的(亚视前身)电视台都只有文艺剧,于是买下大批金庸及古龙小说版权,开创了武侠电视剧的先河,头炮便是《射雕英雄传》。当年才22岁的米雪原是邵氏电影公司的演员,时值香港电影式微,遂改到电视台发展。邵氏演员都要接受武术训练,所以米雪版黄蓉身手灵活,加上扮相娇俏,马上成了电视台的当家花旦,其后红遍亚洲。 

  米雪的演艺事业一帆风顺,但情路却非常坎坷。美貌温柔的她追求者众,与同是邵氏出身的成龙识于微时,当时已经大红大紫的米雪与只是武师的成龙低调拍拖,承受了不少压力。后来成龙逐渐走红并到美国发展,远距离的恋爱通常都难长久,当成龙认识邓丽君后,米雪被抛诸脑后,只能从报刊及朋友口中得知男友已移情别恋。 

  1995年,邓丽君病逝,成龙也伤心不已,深感当年有负伊人,虽然一直想道歉,但至她去世都未说出口。此时,他想起另一位让他心怀愧疚的“前女友”米雪。多年来,成龙一直未曾向米雪交代“劈腿”事宜,自觉没脸见她,所以一直未再联络。邓丽君去世,他才鼓起勇气打电话向米雪道歉,但这已差不多是20年后的事了。 

  与成龙分开后,米雪与一个商人拍拖,岂料对方是一名骗子,以做生意及买楼结婚为名,骗去她大半积蓄;之后,城中一个已婚富商追求米雪,对方表示与太太已无感情,会离婚娶她,但最后的结果令米雪再一次伤心。 

  幸好这时温柔细心的香港前足球先生尹志强向她展开追求。只是多次爱情重伤后,米雪对感情十分谨慎,尹佬几经努力才打动芳心,但20年来,她一直不肯答允男友的求婚,甚至不肯承认恋情。直至年前尹佬患上癌症,米雪不离不弃地照顾他,陪伴他走完人生旅程,两人虽无名分,但她的情深义重赢得了圈内圈外的交口称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