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S欲45岁以前结婚生子 爱情晚点来没关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16: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S欲45岁以前结婚生子爱情晚点来没关系(图)

女人到了一定年龄,事业上拼一拼尚且无妨,感情上则不宜尝试和挑战

大S欲45岁以前结婚生子爱情晚点来没关系(图)

“李凤姐”向“正德皇帝”挥动鞭子

大S欲45岁以前结婚生子爱情晚点来没关系(图)

潘长江第一次看见大S就直叫“妹妹”

  羊城晚报记者  余姝  实习生 李薇

  大S近期在大银幕的发展势头很猛。与周渝民分手后,她在短短两年半时间里拍了9部电影。日前,大S到京为新片《龙凤店》做宣传,其间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谈起未来,大S既不乏憧憬,又脚踏实地。谁说女人一定需要爱情滋润?

  谈新作:

  我和李凤姐有相同的爱情观

  羊城晚报:为什么会接拍《龙凤店》?

  大S:一切都是缘分。我那时候在横店拍《剑雨》,小齐哥(任贤齐)在隔壁的景点拍《唐伯虎点秋香2》。我去探他的班,他跟我说,我们有一个很好的戏要找你拍,导演就在这里!听导演说了戏的内容和演员阵容之后,我找不出不接的理由———因为剧本有趣又浪漫,很能打动人。重点是,导演告诉我这不是恶搞型的古装片,他会把它拍得比较写实,让观众会心一笑。

  羊城晚报:你在片中出演明正德年间那位闻名的乡村酒馆美女“李凤姐”,生活中的你和她相像吗?

  大S:李凤姐的个性有点儿像求好心切的妈妈,总是拿她那条鞭子鞭策那些不成器的店员,表面上看起来很凶,但都是因为爱之深责之切。我跟她有很多一样的地方,比如有正义感,充满母爱,看到有需要的人就一定要去帮忙。不一样的是,凤姐必须动用工具来教训身边不听话的人,而我则通常采用爱的方式。

  羊城晚报:爱情观这方面,你俩有相似之处吗?

  大S:凤姐比较执着,不容易动情,她爱一个人,爱的是本质,而不是身份和背景。这点和我很像,如果我爱上一个人,就不会看他的身份,无论他是一个流浪汉还是一个皇族。

  羊城晚报:看过《龙凤店》的人觉得,李凤姐这个角色和你在《大内密探零零狗》里的角色很相似?

  大S:我觉得不大一样,《大内密探零零狗》里的角色属于比较吃力的搞笑,表演比较夸张。而《龙凤店》发挥空间比较大,导演在浪漫爱情的部分比较琢磨,他希望我用现代和真实的方式去演出。《龙凤店》有个情节需要我扮丑,我终于有机会可以黏上香肠嘴!我本来好期待,可惜后来导演不允许搞得太夸张。

  羊城晚报:你想扮丑?

  大S:我天生喜欢搞笑,平时跟家人拍照片都是很搞怪的样子。以前主持节目的时候什么丑的造型都尝试过,尽量把自己弄得丑到极致。那时我和小S主持《百分百变装秀》节目,里面有非常多可怕的造型,都是我自己购买道具和亲手化妆的。但是我发现观众不一定接受每个破格的造型,有时候我恶搞得太可怕,观众反而会觉得很痛苦。

  谈合作:

  有机会想和黄晓明一起演反派

  羊城晚报:你和任贤齐是第一次合作,有什么特别的感触?

  大S:我们以兄妹相称很多年了,一开始我很担心观众会觉得我们没有情侣的感觉,但是合作起来发现还是很有火花的。他在片中扮演玩心很重的正德皇帝,而我是对生活很认真的李凤姐,反差很大。小齐哥虽然是好先生、好爸爸的形象,但是演戏的时候真的很投入,在片中他爱上李凤姐,眼神很深情很到位。我很信任小齐哥,他也很了解我,所以我们合作起来没有任何包袱。

  羊城晚报:你在片中经常拿着鞭子鞭打任贤齐,会不会觉得很过瘾?

  大S:我打他是真的打不下手。有一场戏,导演让我从店头打到店尾,而且一定要真打。我事前偷偷在自己身上鞭打练习,被小齐哥抓到了,问我,“你在干吗!”我说:“怕打疼你,所以先练习一下力道。”他心疼地说:“你别,我从小被我妈妈打大的!”他要我真的打他!

  羊城晚报:你和任贤齐还合唱了影片主题曲《心肝宝贝》,你很久没出唱片和单曲了。

  大S:这是第一次和制作人小虫老师合作,压力非常大。但是小虫老师真的很厉害,他听我唱几句就知道我的特质在哪里,然后引导我,把我的特质发挥出来。当初跟小S一起做歌手的时候,我们还在读书,一年要出3张唱片,每天一大早上学,放学就进录音室,录完就去赶宣传通告。因为压力很大,唱歌成了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没有办法好好享受。这次小齐哥和小虫老师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才发现唱歌也是可以这么快乐的。

  羊城晚报:潘长江说他是因为你才接拍了这个电影,和他合作演兄妹感觉怎样?

  大S:潘老师实在是一个很幽默的人。他定妆那天一看到我,二话不说就叫妹妹!非常的亲切。我当天就直接叫他哥哥,直接投入到戏里面了。他私底下经常耍嘴皮子,随便说两句话都很好笑。拍戏的时候,他还临时编了好多很好笑的台词,但是导演觉得看两个半小时的喜剧观众会受不了,所以剪掉了。导演保证说,电影里剪掉了,网络宣传片里会播出来。

  羊城晚报:之前你在电视剧《泡沫之夏》里和黄晓明合作过了,这次在《龙凤店》又搭档,接下里还有再合作的可能吗?

  大S:当然有,我们经常在讨论有什么片子可以再合作。晓明是一个风格多元的演员,演反派也演得很好,我自己没有尝试过演反派,所以我希望有机会和他合作演反派。

  谈感情:

  结婚生子的底线是“45岁以前”

  羊城晚报:恋爱对你来说是一种负担么?为什么这几年都处在空窗期?

  大S:我有时想,过去跟一个人恋爱时,常常因为缺乏安全感而忽然觉得担心、怀疑,变得情绪化,总在想是否要打电话给他?他现在究竟在干什么?……毫无理由地纠结着,成了心灵上很大的负担。恋爱虽然很甜蜜,但也很不自由。

  羊城晚报:听起来好像是在总结教训。

  大S:当然,从前一些事情提醒我以后要避免再犯同样的错误,但有时候也让我对爱情感到恐慌。女人到了一定年龄,事业上拼一拼尚且无妨,感情上则不宜尝试和挑战。

  羊城晚报:有没有为自己计划过什么时候结婚生子?

  大S:单身让我重新知道自由的滋味。我不愿说自己落寞,因为已经学会享受其中。结婚生子是大多数女人必修的功课,我给自己的底线是45岁以前。那时候个人的生活更完整一点,个性也更稳定一点。现在帮妹妹带小孩算是为将来做预备训练。

  羊城晚报:会不会主动去追求另一半?

  大S:我深信一个人如果注定要和另一个人走在一起,那对方一定会出现,只是迟早的问题。没有必要拒绝,也没有必要主动去找。他晚一点出现没关系,我只是期待这件事情的发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