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设计师自制陈慧琳机器人 偶像惊叹不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1:03  信息时报
香港设计师自制陈慧琳机器人偶像惊叹不已

Ricky和陈慧琳机器人

香港设计师自制陈慧琳机器人偶像惊叹不已

陈慧琳

香港设计师自制陈慧琳机器人偶像惊叹不已

设计师粉丝花费半年时间制作的陈慧琳机器人

香港设计师自制陈慧琳机器人偶像惊叹不已

制作泥模

  信息时报讯 看过日本电影《我的机器人女友》,令不少男士梦想拥有一个样貌与智慧兼备的机器人相伴。当大家以为要付出巨额金钱、时间和才能方可以梦想成真之际,香港设计师Ricky花了半年时间及两万多元成本,以自己的偶像陈慧琳(Kelly)的样子做蓝本,将Kelly化身成栩栩如生的1∶1机器人。机器人的面部制作精美,眼珠、嘴唇和颈部更可如真人般转动,连Kelly也大赞像到爆。

  Ricky利用短短半年时间,日花数小时,以及有限的两万多元资金,制造出一个面颈会转动的机器人。Ricky表示,自己曾是陈慧琳歌迷会成员,对她认识较多,所以在网上搜集数据后,即闭关开始制造以Kelly为蓝本的1∶1机器人。由于资金所限,机器Kelly的手脚不能移动,只有颈部和眼珠可透过遥控装置控制上下左右移动,嘴部及眼皮也能动。但机器人面部制作栩栩如生,细致得连皮肤毛孔也清晰可见,逼真程度犹胜杜莎夫人蜡像馆度身订做的蜡像。Ricky说若资金充足,他可以设计一个更完美手脚也可动的机器人,而他下一个目标就是制作李小龙机器人。

  陈慧琳看过Ricky制作的机器人片段后,她大赞说:“哇!怎么可以做到这么像,想不到我的fans这么有才华,如果有大学或者一些团体肯再支持这些年轻人去再研发,应该可以做得更好,如果将来研究到能够行走的机器人,我都想问他借来拍MV。”

  Ricky凭永不放弃的创作精神,以一人之力在短短半年间,认真制作逐条头发植入,造出面部精致、栩栩如生的陈慧琳机器人,还将制作过程与大众分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