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秀文回应复合传言 与许志安由始至终没复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4:52  青年时报
郑秀文回应复合传言与许志安由始至终没复合
郑秀文
郑秀文回应复合传言与许志安由始至终没复合
郑秀文

  曾经被看做一对“金童玉女”的许志安郑秀文早已劳燕分飞,但正所谓男未婚女未嫁,很多喜欢他们的人一直希望两人重归于好。近日许志安跟交往三年的女友余德琳(Michelle)分手,有港媒报道,其实许志安是在秘密准备跟旧爱郑秀文复合。面对越炒越热的复合传言,郑秀文昨日凌晨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发表一篇题为《仅余的一小片天空》的声明文章,承认与许志安分手后曾想过复合之事,但与他“由始至终,都未曾再一起过”。

  时报综合消息

  自爆曾想与许志安复合

  在这份声明中,郑秀文“慎重而认真”地剖白内心,称自己与许志安自分手以来从未“复合”。她也坦言内心想过与许志安再做回情侣,但“这些年月,我们都忠于朋友角色”。因为“要从这接近十年八载的朋友角色切换回去情侣关系,并非如外间想的如此轻易简单。分开这么多年,我们各自经历了很多,时间大概也让彼此改变了很多,我和他再也不是廿年前的那个自己,要再走到一起,并不是空凭那个记忆中的对方就可以成事”。表示“复合”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样简单而顺理成章,所以“从没复合,从来也未曾有过什么求婚”。

  同情余德琳遭遇

  而对于有港媒报道的“许志安与女友分手只因谋划与郑秀文复合”,郑秀文回忆与余德琳的见面,表示与她只见过一次,觉得对方“活泼开朗”。也坦言:“由于先天性我跟安仔的十多年根基过于深入民心,让她(余德琳)跟安仔的感情也处在我的阴影之中,如果我是她,我也会难受。”

  除此之外,郑秀文又感慨近日的传闻让自己成为众矢之的,对此感到透不过气:“艺人常希望保有私隐,其实归根究底,我们不过想保有自己的内心,真守住一些属于自己的真正想法。”她更出言“求饶”:“可以暂且放过我,放过安仔,放过Michelle吗?”文章最后,她更不忘语带双关地为自己祈祷:“也请别让我久等,可以吗?”

  信者得爱

  真的就那么巧,看见郑秀文这则很长的“微博”之际,手上刚拿到她的新书《值得》。六月荷花般的柔美装帧,像是要散发出淡淡清香,把这个女人独特的气质传出纸外。

  偶然翻到的那一页,恰好是Sammi画的一幅抽象画——画面上鲜红的一个大圆,象征了太阳吗?右页附的一首诗,也是她写的吧?诗名曰《一种爱情》——

  如果只准我携带一件行李。

  我会带着您。

  只要您。

  可以吗?

  把您安放在一个隐匿的心室,

  像藤蔓似的,缠满这个秘密角落。

  就这样……

  不用狩猎爱情,

  却早已登上了爱情的巅峰。

  在此之前,我们只知道Sammi很会唱歌,却不知道离开公众视线的她,再度转身归来,不但带来了她的歌,还有她的画、她的诗、她的文章;唯独没有她的男人。尽管如此,一个曾经遭遇事业低谷、承受疾病之痛的女子,能够这样转身,已然足够华丽吧?

  她应该早就料到依旧会生出各种传言,娱乐的江湖,终归是热闹而八卦的。不过,这一次的传言看似多么善意且靠谱——旧爱许志安和女友分手,不但有意与她复合,甚至跪地求婚的桥段都上演了。在纷飞的流言中,其实多数看客是心怀期待的,没人愿意看见率性、执着、出色如Sammi这样的女子,在爱的路上踽踽独行。所以,安仔,去追回她吧!所以,Sammi你回头吧!

  可是,就算再好的演员也明白,多数时候,人生是不可以过成如戏一样突兀,否则难免落得尴尬或惨淡结局。聪慧如Sammi,在信仰的指引下,尤其坚强而淡然,她终于学会接受人世间不可更改的悲喜,终于懂得“一个人并不可怕”,“真正的坚忍,是安静的”。经年之后,改变那么多的一个人,怎么可以再回到过去,再接受一个旧日的、早已不再“熟悉”的爱人?

  如果,我们很想很想这个女人幸福,那就跟她学吧,求上帝赐给她一段崭新的爱情,一个美好庄重的男人!

  ■记者酷评□时报记者 韩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