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熙人肉背景陈汉典:我是好咖 不排斥大陆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23:59  金羊网-新快报
康熙人肉背景陈汉典:我是好咖不排斥大陆女友
陈汉典扮小丑
康熙人肉背景陈汉典:我是好咖不排斥大陆女友
陈汉典扮小沈阳的
康熙人肉背景陈汉典:我是好咖不排斥大陆女友
陈汉典扮老伯伯
康熙人肉背景陈汉典:我是好咖不排斥大陆女友
陈汉典扮胖子

  专访《康熙来了》“人肉背景板”兼“综艺小红牌”

  扮过老头、小妹甚至是大树;不是帮主持人按摩就是被打;他的模仿涵盖更广,从主持人到搞笑艺人,从台湾众多偶像到大陆的小沈阳韩庚,他都扮得有模有样———陈汉典曾经是台湾著名综艺节目《康熙来了》的“人肉背景板”,如今被传酬劳与日俱增,甚至超过搞笑艺人前辈。去年被导演钮承泽拉到电影《艋舺》里演了一个小流氓而首度登上大银幕,如今一跃成为王力宏新片《恋爱通告》的男二号。记者专访了如今的“综艺小红牌”陈汉典,他说自己被小S、康永哥“欺负”都是效果,私下两人对他善待有加,不像电视节目中“作贱自己”,也不像别人说的“无话可聊”,陈汉典有份小真诚,向本报记者透露愿意找一个大陆女友,只要对方去到台湾居住。

  搞笑艺人华丽变身男二号?

  “王力宏模仿我更贴近真人!”

  电影《恋爱通告》中陈汉典终于荣登男二号,站在偶像巨星旁边耍宝。他也不甘寂寞,在电影中加上了“喂”,那是台湾综艺特有的化解尴尬的方式。王力宏居然还在片场学起了他,“力宏从摄影指导那里学习模仿我:眼睛睁很大,下巴突出,半抬头。我觉得他学我,比我学他还要像。”

  记:与综艺节目上的耍宝相比,电影里有什么你觉得更夸张有趣的东西?

  陈:《恋爱通告》中我扮阿凡提大叔出场时,我要在瞬间丢到空中制造飞起来的感觉,而力宏的羊走着走着就跑掉了,因为动物太难控制了。我练了三个月,终于学会了中阮———样子的部分,那场我们对弹的戏练了很多遍,还设计了“嘿”的动作,电影中我是吉他之神,但目前也只是练到样子的部分。

  记:你与陈冲也有不少对手戏,觉得对方的表演魅力如何?自己学到什么东西?

  陈:她是国际级的演员,我第一天看到她就很紧张,压力也很大。与她拍的第一场戏就是被她抓到做坏事,我真的很自然,完全不用演,因为我看到她本人就很紧张害怕了,只需要把那个紧张扩大就行。她的情绪可以说来就来,开拍之前我们还在讲笑容,转眼一开拍,她的眼泪就流下来了,我演出的惊讶是真的被她本人吓到了。

  记:现在是不是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电影上来了?目前有没有大陆的导演找你合作?

  陈:电影是一个很好的发展,而且我从小就很喜欢演戏。接下来我还有一部新电影,是台湾导演的片子,男主角也是很有名的人,我的角色与《艋舺》不一样,完全收起了我好笑的部分,是很认真地凶的人。大陆的导演都很厉害,像冯小刚,还有宁浩。之前有导演找过我,但是由于要录台湾的综艺节目,档期排不开,而我不会因为电影而放弃综艺节目。

  综艺界“小吴宗宪”耍大牌?

  “我的个性蛮闷骚的,比较怕生”

  因为《康熙来了》而走红,陈汉典却从“人肉背景板”上升到综艺红牌。他在“康熙”找到了自己的生存之道,什么时候跳出来,什么时候要闭嘴。他也向记者首度承认平时与康永和小S从不打电话、发短信,“我不会刻意地过去和他们聊,他们也不喜欢没有话硬要讲的人。”如今他也加盟了大陆的主持团,开始新的综艺之旅。

  记:因《康熙来了》走红的你,为什么还愿意一直在“康熙”?你如何找到发挥的空间?

  陈:《康熙来了》的表现空间蛮有限的,康永哥与小S姐很有默契,主持空间已经相当满了。我一开始就是按摩,后来慢慢又多了一些表演机会,其实是跟他们的默契有进步。他们认真访问时,我不能破坏进度,而当他们用自己的逻辑让来宾入网时,我也不能打断。后来我明白了什么时候可以跳出来秀,什么时候应该闭嘴。

  记:据说你私底下很不擅长聊天,而且越来越大牌,在后台都不和嘉宾打招呼了?

  陈:那是误会,我的个性蛮闷骚的,本来比较怕生,刚出道时我只会打个招呼,然后就安安静静坐在那边。现在大家觉得我是因为红了才这样,其实我一直都是这样的。而且为了换装会忙来忙去的,如果有人觉得我没有打招呼,那一定是在忙。做主持人时我会很积极地去跟大家聊天,我还会想一些开场白,或者做模仿在现场跳来跳去,把气氛炒热后面才能顺利。

  记:你上过大陆的《非诚勿扰》,还加盟了《时刻准备着》,自己做了哪些改变来适应大陆观众?

  陈:最大的不一样就是尺度和用语。台湾的尺度比较宽,可以“为所欲为”,大陆太大了,北方和南方的用语都不一样。台湾太小了,用语比较相近。比如大陆叫“人浪舞”,在台湾叫“波浪舞”。我现在会多听多看一些大陆用语,在尺度上会收敛一些,模仿小沈阳也是为大陆观众,有些笑话我也会慢慢先找化妆师试一下,如果好笑我再讲。节奏上也会慢一些,不能一直跳跃。

  被小S指为“负心汉”

  “不喜欢了就不要耽误人家”

  在台湾偶像剧中也有陈汉典的身影,虽然以前读商科他自己也想当个专业的演员,方法就是“边做边学”,就当“偷”别人的东西。与蝴蝶姐姐传绯闻,又被小S指为“负心汉”,陈汉典却坦然承认是自己提出分手,“不喜欢了就不要耽误人家”。他告诉记者进这个圈子后压力很大,有时候会有低潮和挫折,只能不想太多东西来困住自己。

  记:你觉得自己是A咖还是B咖?传闻你的酬劳已经超过很多同业的前辈?

  陈:“咖”这个东西很主观,不是自己说了算的。有的人可能觉得我已经是A咖了,也有的人会觉得我是B咖,或者有人觉得我根本就不是咖。我自己的定义是:我是一个好咖,就是把快乐和好的作品带给大家,也不管自己排名到第几。酬劳怎么可能超过前辈?我还是有很多进步空间的,我觉得我现在对自己的酬劳蛮满意的,离那些前辈还是有一些距离,我要加油。

  记:你曾被拍带几个辣妹去看电影,是不是现在很招女孩子喜欢,自己成为泡妞高手了?

  陈:完全不是泡妞高手,没有什么特别的方式,可能就是聊天和讲笑话。可以去问力宏,他绯闻那么多,而且他也不用讲笑话。高手就带一个,我带三个就是朋友了。记者来拍我也没有跑,我还和他们打招呼,很奇怪现在我看电影都有人来拍了。可能那天没什么新闻吧,就把我放在头版了。

  记:你与女友分手一说是对方留学,一说是你已经人红不爱对方了,哪个是真的?

  陈:谈恋爱是需要时间来相处的,“负心汉”只是节目效果:我很想解释,他们又不给我时间解释,这样才有趣。分手这件事没有对错,谁没有分手过?只是说公众人物才被拿出来讲。如果分开比较好就分开,是我提的,觉得不喜欢了就不要去耽误。(愿意交大陆女友吗?)我不排斥交大陆女孩子做女友,这样相处时间就更少了,除非她来台湾喽!

  记者手记

  陈汉典有着他自己的一套幽默感,比如他会说“我跳得好是因为旁边的太烂”,“我希望有机会出专辑,要看哪个不怕死的来找我合作。希望是力宏,他都找我来当男二号了,还有什么不敢的?”“我都奇怪怎么没有女嘉宾来约我?”

  通过之前的《康熙盛典》再到这次《恋爱通告》的宣传之旅,陈汉典也从台湾综艺平台跳下来,与大陆观众近距离接触,还记得看电影时,他一出场,就有媒体“陈汉典真是太好笑了”。

  他身边那位经纪人David也真的是对他保驾护航,遇到难的问题都会在旁边提点他。至今他仍然不敢说自己是A咖。从大学生到搞笑艺人,再到现在的电影人,虽然有很多不如意的事,但他什么事情都来得快也去得快,相信只要“康熙”在,他就不会淡出人们的视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