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浩民演济公很用心 称出道起就不怕被比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16:45  城市晚报
陈浩民演济公很用心称出道起就不怕被比较(图)

陈浩民济公扮相

  大型神话古装剧《活佛济公》昨晚开始在江苏卫视播出,陈浩民版“济公”终露真容。记者昨日上午电话连线了正在北京拍新剧的陈浩民,因为该剧之前在地方频道播出的收视率相当不错,他走在街上被不少人唤作济公,可陈浩民居然还不满意,他笑称,“等这部剧上了卫星频道,会有更多人认出我吧。”陈浩民透露,该剧的第二部将于9月15日开拍,《活佛济公》计划拍摄120集。

  从出道起就不怕被比较

  香港演员陈浩民称得上是古装神话剧的专业户,演过《西游记》《搜神传》《封神榜》等诸多神话大戏。这次出演新版“济公”,陈浩民坦言最大的难度就是有“珠玉在前”。不过他称,因为刚出道时就被拿来和张卫健比。《西游记》中,张卫健演前40集,他演后40集,观众先入为主认为张卫健演得比他好,陈浩民也渐渐被比出了人气,“所以,我从不怕被比较”。

  陈浩民是个喜欢创造角色的演员,所以无论是游本昌还是周星驰的版本,他都找来“认真温习”,要走“前无古人”的创新路子:“我知道游本昌老师的济公对内地观众影响很深,但我是从年轻开始演起,从没经验、有打不过的妖怪起步,经过历练、碰壁,和观众一起成长。”《活佛济公》中各路神仙妖怪无不法力高强,变身的本领更是花样繁多,而且变身后的人物仍然要演员“亲自上阵”。就拿陈浩民来说,老爷爷、老奶奶、千金小姐等各种装束通吃,可谓“百变金刚”。

  吃得苦中苦 方为真济公

  济公给人的印象有种“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的感觉,要演好这样的人物可不容易。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济公》的拍摄中,陈浩民可谓是废寝忘食,把所有的时间、精力都放在拍摄上。由于连轴转地工作,导致之后体力透支,为了不影响拍摄进度,陈浩民每天都服用十颗维他命来补充体力。对于陈浩民来说,演绎“活佛济公”不仅仅是演好这个角色赢得大家的喜爱,从中他更悟出了一些人生哲理。陈浩民坦言:“济公那种亦醉亦醒感觉是自己花了很长时间研究的。这也倒是启发自己对于人生很多想法,济公的醒世箴言好像也告诉了自己许多事情,让自己更开心更愉快地面对自己的人生。”被观众称为“神话剧一哥”的陈浩民,在采访中也不忘呼吁影迷们能多多支持他在《活佛济公》中的演出。

  再演20年小生才能转型

  不知道是不是长着一张娃娃脸,陈浩民总是在演神仙。陈浩民笑说:“因为我的性格比较善良吧,很正派,很慈祥,所以老是演神仙。我跟神仙有缘。”对于是否因为自己的长相而限制了戏路,陈浩民也颇为苦恼,“长相是爸妈给的,我也没办法选择,别人演20年小生就能转型演成熟男人,可以演爸爸了,我就不行,估计我还要再演20年小生才能转型吧。”据悉,陈浩民现在的工作重心已经转移到内地,“一年要拍5到6部戏,一年我有350天都在拍戏,而且都在内地。”会不会像不少港台艺人那样选择在内地定居?陈浩民坚决否认,“我这个人,四海为家的。”工作强度这么大,父母想儿子了怎么办?“他们支持我以事业为重,我们经常视频通话的。我也想过两年就退休,但我是那种不开工就会很空虚的人。”(记者 施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