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嘉欣首次孕检 迎战“孕妇第一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4:22  生活新报

  据香港媒体报道,自李嘉欣2008年嫁给许晋亨后,两年来秘密造人,近日终如愿以偿成功怀孕。已属高龄产妇的她40岁才怀第一胎,许家上下非常兴奋。前日香港某周刊报道:她到养和医院接受“唐氏综合佂筛查”,迎战“孕妇第一关”。

  一星期前,就有香港媒体报道李嘉欣密访生仔圣手何永超,又经朋友介绍以中药调理,休养生息,减少工作,绝迹夜生活,终成功怀孕。许家上下欢天喜地,除了初为人父的许晋亨很紧张李嘉欣的身体外,公公婆婆也对她呵护备至,尤其是许老太,除每日亲自打电话问候外,还吩咐佣人天天为她送上补品安胎。

  而怀孕后,李嘉欣也刻意减少工作量,仅在8月初出席过旧爱大刘旗下的商场“TheOne”的开业活动,此后一直深居简出。踏入40岁的李嘉欣本已属高龄产妇,40岁首次怀孕更是危上加危,因此接受的产检也比一般孕妇要早。早于6月底,怀有一个月身孕的嘉欣在助手陪同下现身养和6楼的妇产科中心,约一小时后李嘉欣以药棉紧按左臂离开,神情略见紧张。知情者指当日李嘉欣到养和是接受“唐氏综合佂筛查OscarTest)”。所谓“Oscar”是测试孕妇怀唐氏综合佂胎儿的几率,早孕期(11至13周)筛查准确度高达90%,也可让父母及早做准备,减低对孕妇的身心伤害。

  怀唐氏症胎儿的几率会随着孕妇的年龄增加,40岁孕妇约为1/100,相对20岁孕妇的1/1500,已属相当高危,故医生强烈建议35岁以上的孕妇接受该项检查。李嘉欣的密友还透露:“她知道怀孕之后好开心,但开心后就开始担心,知道有好多测试要过,何况她都40岁了,OscarTest的几率由妈咪年龄、血液分析及胎儿颈皮厚度三者结合计算,因是高龄产妇,检查报告自然结果不好!医生说之后会安排做抽羊胎水或抽绒毛球确诊。”抽羊水或绒毛为直接化验胎儿23对染色体,是不是唐氏胎儿一验就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