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挺菲律宾警察惹众怒 遭网友指责要其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07:37  中国新闻网
成龙挺菲律宾警察惹众怒遭网友指责要其道歉
成龙在网上留言截图

  中新网8月26日电 8月23日香港游客在菲律宾被枪手枪杀,8死7伤的血案令死去的旅行团员与家人阴阳相隔。昨日是惨剧发生的第3日,港人为遇难者哀悼并怒斥菲律宾警方无能,在抨击声中,大哥成龙 发声,向菲律宾伸出“友谊之手”。昨日他在twitter就事件评论,有撑菲宾律警察之嫌。他在twitter上又说﹕“香港是多元种族的社会,别担心,我们没有憎恨。”

  被要求向受害人家属道歉

  香港《明报》消息,成龙的言论激得为血案遇难者哀伤的港人气愤极了,有人在网上留言喝骂成龙,问他有没有勇气向遇害者家人再说一次他的话?要求他向受害人家属道歉。网民纷纷表态,说成龙没资格代表香港人。成龙这个“亲善大使”博得菲律宾政府就他伸出“友谊之手”表谢意,亦惹得有人叫他“返回”菲律宾,香港不适合他。

  向菲国伸出友谊之手

  昨日成龙在twitter表示回到香港知道菲律宾事件,他指事件发生在香港人身上,而全港也在讨论,令人难过。他又为菲律宾警方护航,说如果一开始击毙挟持者会有人责何不先谈判;当警方先谈判又会被指何不早杀了挟持者。最后他说香港是多元种族社会,别担心,我们没有憎恨。

  成龙的言论实时获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在昨日记者会上说﹕“谢谢你,成龙。我们希望香港的民众也能像你一样,向我们伸出友谊之手。”

  网民设群组声讨

  无疑成龙对菲律宾警方的体谅令菲政府很窝心,但他亦激起香港民愤。成龙的言论随即在网络上疯传,facebook随即有“成龙指菲警迟救人没错?成龙你不代表我”群组成立,短短数小时已逾1000人,赞好人数不断增加。

  “没资格代表香港人”

  各讨论区也有成龙言论的专题,对成龙扮“代表”极不满,指他没有资格代表香港人。有要求他向遇害者家人道歉,又问他有没有勇气将他的说话向受害者家人说一次。有网民指成龙已不是第一次,就是向别人脸上贴金,指他是擦鞋、抽水王。

  被点出3大错处

  媒体致电萧若元,他指成龙一向词不达意,对事件了解不深便不要多讲,他有需要聘请一名公关人员代发言。萧若元指出成龙这3句话中最大错处,他没有为遇害者哀悼,没有谴责菲律宾警方无能。他的说话是想平衡一件事,但他根本不了解情。

  问萧若元如何解读成龙说﹕“这样的事总是在世界上发生,它发生在香港人身上,全香港都在讨论这件事,真的很令人难过。”他说也想问问成龙,究竟他是为事件在香港人身上发生而难过?还是“这样的事总是在世界上发生”,香港人大惊小怪,“全港都在讨论”所以“令人难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