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彻底激怒港人 网友怒批:请改名叫成虫(图)

成龙彻底激怒港人网友怒批:请改名叫成虫(图)

成龙Twitter中文翻译版

成龙彻底激怒港人网友怒批:请改名叫成虫(图)

成龙成了众矢之的

成龙彻底激怒港人网友怒批:请改名叫成虫(图)

成龙祸从口出

  成龙失言有前科

  “我做了一件全世界男人都会犯的错。”(被曝与吴绮莉有个私生女后)

成龙力挺菲律宾警察 曾志伟:他这次特别错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我觉得巴塞或AC米兰会赢。”(今年世界杯期间,被外国传媒问到看好哪一队国家队可胜出今届世界杯时。)

  “我要买电视机,我买什么?我一定买日本的,中国的会爆炸。”(在海南参加博鳌论坛时)

  在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中,8名香港游客遭到枪手射杀,震惊世界。昨天是香港哀悼日,对于菲律宾警方在营救过程中所表现出的无能,港人无不表示愤恨。而向来被称为“香港精神”代表的成龙却发表言论公开支持菲律宾政府,让笼罩在一片哀思之中的港人气愤至极。

  成龙发话:我们没有憎恨

  25日,成龙在Twitter网站个人主页上留言,前后总共4则。成龙首先称自己在回港后听说了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让人非常难过,随后,成龙谈及营救过程,替菲律宾警察开脱:“如果一开始就射杀掉枪手,他们会说为什么不先谈判?如果先谈判,他们又会说为什么不先射杀掉枪手!令人难过。”最后一则留言,成龙宣称香港是一个多种族社会,“别担心,我们没有憎恨。”

  网友怒批:请改名叫成虫

  此话一出,群情激奋的港人立刻在成龙主页和讨论区留言声讨成龙,不仅声称其根本没资格代表香港人,更要求其向遇难者家属公开道歉。随后在另一交友网站Facebook上,有网友立刻组建名为“成龙指菲警迟

  救人没错?成龙你不代表我”的讨论群,短短数小时就已经有1000多人加入。其中除了对成龙的言论表达愤慨,更要求社会应对成龙施加舆论压力,要求其向港人公开道歉。

  而在内地,成龙的言论一经转载,也引发网友炮轰。一名为danseens的网友认为成龙根本就是“年纪大了,老糊涂。麻烦你,改名字叫成虫。” 实习记者任翔

  他至今仍遭台湾封杀

  2004年,成龙公开嘲笑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是天大的笑话,引发台湾民众强烈不满。多次失言也让成龙的作品遭到连累。据了解,原定于本月在台湾上映的成龙新片《功夫梦》,最终被封杀,只推出DVD,不在院线上映。

  ■各方反应

  菲律宾发言人:谢谢你,成龙

  就在因菲律宾警方行动失当而导致八名香港游客惨死他乡的第三天,一组菲律宾警察及学生在出事大巴前的微笑合影再次激怒有良心的人士。截至目前已有30%香港市民解雇家中菲佣,此外不少港星也纷纷站出来义愤填膺指责菲律宾人的卑劣行为。邓丽欣更质问:“他们的良心被什么掩埋了?”而著名音乐人金培达及陈少琪,则以“请勿藐视我们的哀痛——致菲律宾领事的信”为题去信菲律宾大使馆,怒轰菲政府惨无人道,信件获钟欣桐张敬轩周笔畅的转发,获得广泛声援。成龙的言论实时获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肯定,陈在昨日记者会上说“谢谢你,成龙。我们希望香港的民众也能像你一样,向我们伸出友谊之手。”但香港市民就指责成龙没资格代表香港,还是尽快返回“老家”菲律宾。

  港星震怒菲国没人性

  由于菲律宾警方救援失当香港游客惨死他乡,而总统阿基诺三世神情轻松、菲国女学生在旅巴前拍集体照等行为进一步激怒港人。群星纷纷在网上围骂菲警恶行,邓丽欣气愤留言:“忍了很久,看到一张又一张这样的图片,实在令我透不过气!他们的良心被什么掩埋了?他们的脑袋被什么充塞着吗?”李克勤表示不明白世界上为何有人在这个时候做这样的事情,张惠妹直斥他们可恶之极,梁咏琪则怒骂他们毫无纪律可言!其中蔡少芬写道:“人为什么可以那么无知自私?别人在危险中竟可以开心拍照,国家竟然那么腐败,总统的话叫人气愤!”

  随后著名音乐人金培达以“请勿藐视我们的哀痛——致菲律宾领事的信”为题去信菲律宾大使馆,怒轰菲政府惨无人道,信件获钟欣桐、张敬轩、周笔畅的转发,获得广泛声援。黄百鸣、甄子丹方中信也纷纷在微博(http://t.sina.com.cn)留言指责菲律宾警界无能,表示再也不会踏足菲律宾半步。    本报综合

  香港资深传媒人:成龙一向词不达意

  记者致电香港资深传媒人萧若元,他表示成龙一向词不达意,对事件了解不深便要发表言论,他需要聘请一名公关人员代发言。萧若元指出成龙言论的最大错处,他没有为遇害者哀悼,没有谴责菲律宾警方无能。他的话本来是想平衡这件事,但他根本不了解具体的情况。问萧若元如何解读成龙?他回答:“这样的事总会在这个世界上发生,它发生在香港人身上,全香港都在讨论这件事,真的很令人难过。”他说也想问一问成龙,究竟他是为事件在香港人身上发生而难过?还是“这样的事总是在世界上发生”,香港人大惊小怪,“全港都在讨论”所以“令人难过”? 新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