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兵日记》带旺演员 姚元浩身价翻倍还要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2:22  信息时报
《新兵日记》带旺演员姚元浩身价翻倍还要涨

刘香慈演《新兵日记》身价涨了4倍

《新兵日记》带旺演员姚元浩身价翻倍还要涨

隋棠曾陪爱好冲浪的姚元浩到垦丁参加比赛

《新兵日记》带旺演员姚元浩身价翻倍还要涨

姚元浩除了演戏,现在还抢攻综艺主持,走红程度超过女友

  4年前,大陆一部缺少大牌、美女帅哥的《士兵突击》掀起一股军旅热潮也带旺王宝强张国强等一群苦熬多年的演员。如今这个奇迹正被宝岛台湾复制,同样讲述新兵故事、没有大投资、大导演和大明星的剧集《新兵日记》,最近在台湾一举攻下收视和口碑两座大山。该剧一举打破了《命中注定我爱你》的收视纪录,成为近年戏剧收视冠军。主演姚元浩、祝钒刚也随着这部戏奇迹般大红,身价水涨船高,成为小兵立大功典范。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马婷

  “台版王宝强” 姚元浩曾是女友周边商品

  《新兵日记》首集创下8.58的高收视率,最高飙至13.88(457万人次)超高收视,打破《命中注定我爱你》10.91的纪录。近年军教剧暴红的演员,大陆当属“士兵”王宝强,台湾首推“新兵”姚元浩。王宝强出道8年,因为拍了《士兵突击》,片酬翻涨15倍,当年他搭火车到北京求发展,身上的钱只能买站票,还对自己许愿“将来要买坐票回家”,现在红了,回家不但坐飞机,搭的还是商务舱。姚元浩一样在娱乐圈苦熬8年,常在偶像剧里演配角或客串,事业低潮时,靠吃泡面度日,以前最爱打篮球,因为不用花钱。

  与阮经天同期出道的他还一度想退出演艺圈,专心冲浪事业,曾向出版社提议出版夏威夷冲浪书,结果传出被嫌知名度不高,被阮经天空降取代。所以常被拿来跟阮经天比较,更倒霉的是,外界对他印象总是“隋棠的男朋友”,偶尔有新闻也全因为和隋棠有关,沦为女友周边商品,女强男弱的这一对“姐弟恋”常被拍到骑摩托车约会、吃路边摊,但隋棠并不介意,还鼓励他“是时运没到”。

  筹拍前卖车作生活费

  为了拍好《新兵日记》里严厉冷酷的排长孙安邦,姚元浩与同剧组演员去年夏天就到台中接受接近一年训练,把体格操练得黝黑精壮,也把声音练得宏亮、厚实,一扫偶像剧男主角娘娘腔风格。谈起这段特训过程,他大叹:“演员们在大热天穿三层军装,在冬天拍戏还是一样穿军装,真正的兵都休息,但是演员们不能休息,烈日下更要拍,导演说,这样才能拍出阳光洒在阿兵哥身上的感觉。1年前那里的新兵都已退伍了,我们还在服役;现在每个人练就1分钟起码40下的伏地挺身。”由于该戏拖了一年多才播映,期间只有补贴没有片酬,他还卖掉车子作生活费。

  身价翻倍还要涨

  如今,姚元浩打败隋棠和阮经天演过的任何偶像剧。随着剧集收视一天天提升,他的身价行情翻涨一倍,拍《新兵日记》时一集酬劳只有6万元新台币(约人民币1.3万元),如今为商家站台,酬劳从5万元新台币(约人民币1.1万元)跳到10多万元新台币(约2.5万~3万人民币),找他代言的商家依然排长龙,经纪人说“酬劳还要再调整”。此外,他也跨行主持,以半小时5万元新台币的酬劳主持综艺节目《新兵进行曲》挤掉资深主持人澎恰恰的《双喜俱乐部》,一周五集,主持费、代言费加上《新兵日记》酬劳,1个月估计124万元新台币(约人民币26万元)进账。电视台也趁热开出2年上千万元新台币合约力捧未来一哥。不仅为他量身定做八点档《父与子》,未来还将为他打造新的综艺节目,现在反而是女友隋棠搭着他上版面。

  “军中情人” 刘香慈

  男人戏里,扮演士官长的刘香慈因为健美性感的身材和呛辣的个性成功突围,从原本白皙肌肤,被操练晒成健康小麦色;原不会做伏地挺身,现在至少做12下。因动作太标准,被误认是真正女军官,有新兵向她敬礼。拍戏期间许多军官都争着跟她合照,这一年来,她已成为新一代“军中情人”,而随着剧集播映,她的粉丝也剧增,被封为台湾版杰西卡·艾尔巴。

  不被王传一承认

  刘香慈为展现不输男生的体能,可是吃足了苦头,“拍戏瘦了六七公斤,晒黑当然不用讲了,接下来我又中暑。每次拍完我都会看自己动作是否标准,休息没事还会拿饮料瓶当手榴弹练习。”刘香慈说她因为憋尿拍戏而得了尿道炎,“最尴尬的是,军营中没有女厕,我都要偷偷跑去男厕‘小解’。”

  与姚元浩一样,她在娱乐圈苦熬7年也没有知名度,现在身价瞬间暴涨,有20多场活动洽谈中,活动价码从2万元新台币(约人民币4200元)跳到8万元新台币(约人民币1.7万元),还以百万新台币接拍房地产广告。不过她感情却没有姚元浩幸运。五年前,刘香慈和王传一因为拍《追风少年》结缘,经常一起出外景的两人互有好感,2008年相遇后开始交往,但王传一因偶像身份没有公开恋情,两人出门都要偷偷摸摸。刘香慈曾在博客上贴出与王传一脸贴脸甜蜜合照,让恋情曝光。男方则坚持不承认恋情,她还被贴上了炒作的标签。时至今日王传一还是咬定两人拍完戏就没联络,不曾谈过恋爱。但她依然大方承认往日情并说:“当时我真的很受伤!”

  《新兵》正当红!

  男艺人当兵是自毁前程?

  姚元浩靠《新兵日记》红了,但他却没当过兵。台湾演艺圈似乎有一条“拖着不毕业逃避当兵”的潜规则,当兵似乎成为了男艺人的魔咒。

  林志颖成先例男艺人怕当兵?

  17岁出道的林志颖声势如日中天,却在两年后接到兵单。他赴兵营的那天,粉丝包围火车站,哭得一把眼泪一把鼻涕,誓言等他回来。但在林志颖等退伍之时,竟和当时的经纪人爆发合约纠纷,当完兵后娱乐圈大环境改变,观众不再买他的账,让他一度黯然。

  演艺圈伤兵多不用当兵个个红

  除了姚元浩因脚伤免役外,包括周杰伦李威都有僵直性脊椎炎、吴克群则是先天性心脏病、五月天怪兽则因地中海型贫血验退、星光帮潘裕文则因右耳听力受损仅当12天的兵;至于扁平一族的有蓝正龙、五月天阿信、罗志祥,其中蓝正龙当了45天兵,阿信提早退伍,小猪则没当过兵,这些人现在都活跃于演艺圈。

  欧弟树榜样当兵毁前程不是绝对

  若要说当兵自毁前程也非绝对,当年罗志祥跟欧汉声(欧弟)同组罗密欧,那时罗志祥在主持和人气上还略逊欧弟。但一切在欧弟当兵回来后变了样。不过时间没有太久,欧弟近年在大陆另起炉灶,火红程度不可同日而语;另外任贤齐也是当兵回来后爆红,一首《心太软》更让他大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