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与助理频曝秘密情史 港台助手情侣逐个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6:36  南方都市报
明星与助理频曝秘密情史港台助手情侣逐个数

许志安与助手

明星与助理频曝秘密情史港台助手情侣逐个数

陶喆与助手

明星与助理频曝秘密情史港台助手情侣逐个数

古巨基与助手

明星与助理频曝秘密情史港台助手情侣逐个数

周渝民与助手

  南方都市报8月29日报道 最近,许志安与前女友余德琳分手,引发一场“负心汉”讨论之际,绰号为“细佬”的许志安前助手忍不住打破沉默“挺身护主”,站出来为“好男人”说好话。这样的助手恋人,被誉为“现代版双儿”。(参见南方都市报8月24日B01版娱评《每个男人都想要一个双儿》)。

视频:许志安声明承认曾与女助手秘恋 致歉旧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许志安与“细佬”,在这个明星与助手相恋的故事中,每个细节都是相当的典型:贴身助手通过关系进入公司照顾明星,关怀无微不至、共行长达20年。当感情生根发芽,工作亦是拍拖;当一拍而散,做不成情侣,宾主关系也随之结束。“细佬”最后拿着7位数分手费,顿时变成“双失青年”,失恋又失业。虽然结局不美好,但其间的情义令人动容。

  “细佬”情深护主,爆出一段秘密情史

  故事一开始很美好

  据了解,艺人一般喜欢找同性助手,有时候帮忙换衣服也比较方便,如果是异性助手,多数是早已相识才会成为助手的。当年,“细佬”潘恒章刚刚毕业,因为任职经理人部门的哥哥关系加入华星唱片,本来是郑秀文身边的助手,2年之后才转跟同在华星的许志安,后来许志安离开华星,她也随之过档,其细心、热情、凡事以安仔为先的表现迅速得到安仔信任。

  许志安、郑秀文这对香港乐坛的金童玉女,又是两个正值事业发展高峰期的大忙人,十年感情在2004年还是走到尽头。而这个过程,“细佬”始终跟随在旁,日久生情,爱情事业两不误是明星与助手发展感情的最大优势。“2005年3月,我和安仔与朋友去泰国旅行,一天黄昏,在沙滩散步聊天。突然,我对他说:‘我没有男朋友,你现在又没有女朋友,不如我们走在一起吧!’他看着我,点了点头,就这样,感觉来了,我们也就成了一对。”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这对地下情侣虽然做足保密工作,但仍被港媒抓住蛛丝马迹。2005年5月,先后有周刊报道称“细佬”出现安仔家中,并为许爸爸按摩,关系不一般。2006年4月,安仔某次受访时不慎透露“细佬”会帮其打理股票买卖。2007年10月,安仔丧父,“细佬”为许父带孝,俨然家中女主人。

  但结局不是完满的

  故事发展到2008年有了很大的转折,有传是因为许志安上一任女友余德琳的介入,又有传是因为“细佬”手握许志安财政大权但账目混乱,反正最后的结局就是———二人分道扬镳“双儿”伤心离去。

  如今谈起许志安,“细佬”的话中还会透着幸福:“他是一个很好的老板,喜欢把话放在心里,而我习惯坦白,渐渐他也被我感染了。试过一次我一天叫他起床7次,气得我3天没理他……”对于前老板&前男友许志安,“细佬”赞不绝口,“他心地好,从不讲人是非”,“他是一个说真话的人,每句话都是真的,要就不说,说出口一定不会骗你。”

  分手两年后,长居幕后的“细佬”现身接受访问,才爆出当年的种种往事,许志安以一份声明承认她“前女友”的身份,“细佬,我以前的女朋友,接受一份杂志访问。好多谢她说我是一个好人。在这两三天之中,我一个人在家,抚心自问,其实我一直都想做一个好人,但是其实我根本就不够好。如果我够好,不会令她在这两三年里受苦。原来有很多事,尤其是感情事,我都处理得不够好。有很多不够成熟和不恰当的地方,在这里我真的要衷心地向细佬说一声,对不起。”。对习惯于默默付出的“双儿”来说,不知算不算是最大的安慰?

  明星&助手恋事多

  正当大好年华的明星与助手们,一边是帅哥美女万人迷,一边是呵护备至知心人,在朝夕相处中,难免你眼看我眼,一不留神看对眼。在娱乐圈中,这种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案例从不鲜见。明星与助手同进同出虽然名正言顺,但明星毕竟是公众人物,经过狗仔大军的轮番挖掘,不少明星&助手情侣档被揪出,虽现端倪,但真真假假,只有留待时间来检验。

  古巨基&Lorraine,或是第二对安仔&“细佬”

  在这个类型中,最为人所知绯闻情侣,算是古巨基和相伴16年的助手陈英雪(Lorraine)。古巨基还是一个在无线做儿童节目的黄毛小子的时候,Lorraine就开始做他“背后的女人”。现年40岁的Lorraine据说出身小康之家,她为了做贴身助手追随古巨基,放弃了在唱片界的大好前途。据说古巨基刚出道时收入有限 ,Lorraine还动用自己的私房钱为男友置装。为了男友的事业,保持偶像形象,多年来一直无怨无悔地做“隐形女友”,视名分如浮云。

  “很多年前,我刚出道时,我拿到新人奖,我在台上忘记感谢她。回去后,我跟她说我忘记感谢你了。她说,不要紧,等你拿了最受欢迎男歌手奖。今天终于成真,感谢她一直激励我!我要感谢我的助手!”去年颁奖礼上古巨基对万千观众说的这一席话,恐怕已经胜过一切。

  据悉,古巨基衣食住行都是由Lorraine一手包办,甚至还替古巨基打理各种关系。近年更是不断传出Lorraine怀孕的消息,但最后均是“诈糊”。古巨基跨界时尚界开设品牌店 ,据 说Lorraine做老板娘。

  除了和明星谈恋爱,助手还有什么出路?

  何谓助手?顾名思义,助手就是去帮助打理的意思。明星的助手,又有什么不同?“可以说是娱乐圈的一个跳板”,某知名女星的经纪人Y先生直言,有志向的人不会终身都做助手,这只是进入娱乐圈幕前幕后的第一步。

  升级大明星

  “做艺人的助手,你有机会接触到娱乐圈的各行各业,从中你会发现你自己最后喜欢的是什么类型的工作。”Y先生表示,不少艺人都曾经有做助手的经验,因为做助手可以以最低的门槛进入娱乐圈一探究竟,然后在工作过程中,熟悉娱乐圈的各方面运作流程。

  如今天王天后级的金城武刘若英最初都是以陈升助手的身份,进入唱片公司的,每天的工作就是背吉他、买盒饭、打扫录音间等杂活,甚至还要轮流洗厕所。刘若英曾透露:“我和金城武分工是一、三、五和二、四、六,虽然很辛苦,但那段日子很充实、很快乐。”

  升级经纪人

  助手大军中,走到幕前的毕竟是少数,成为经纪人就是他们的一大发展方向。Y先生与J先生都是唱片公司助手出身,打拼到现在,前者成为经纪人,后者则位居公司中级管理层。助手是按月发工资的,而经纪人可以和明星抽佣分成,收入可观得多。而且相比起助手的奔波,经纪人更偏向于脑力劳动,他们要帮明星争取戏剧、唱片的工作机会、要接广告谈价钱等。助手时期,于公于私都能积累到大量经验和人脉,结交业内幕前幕后的人士,与明星本人的默契已培养好,所以,转做经纪人是绝大多数助手升级时的首选。

  明道

  除了合作艺人杨雅筑、陈乔恩、《冒险王》的女工作人员、经纪人李诗翔、助手小蕾,明道的绯闻对象几乎清一色是“窝边草”。明道和小蕾就曾被目击到同逛台北101狂扫名牌。逛街途中不时勾肩搭背,女方也十分贴心地帮忙挑衣服、比划量身,明道在更衣间试衣时,小蕾还直接跟进去,暧昧程度着实可疑。

  陶喆

  才子陶喆堪称女助手杀手了。前年曾经醉酒后在市区大闹,需要急召助手查立飞来接送。没想到酒劲一起,竟当着狗仔的面“嘴对嘴”激吻查立飞,后来闹到要公开道歉。去年他再次被目击到,在台北街头带着另一名新助手逛街。不是宝物也不入情圣的法眼,新助手身高大约170厘米,长发飘飘,身材比例堪比名模。

  周渝民

  周渝民和大S的恋情曾经轰轰烈烈,现在也仍然是综艺节目不灭的谈资,不过分手后周渝民也不寂寞。前年宣传电影和唱片期间,周渝民就被拍到和女助手在上海吃饭,二人谈笑风生,发现被拍也毫不避讳,还对着镜头偷笑,最后一起结伴续摊宵夜。周渝民恋上女助手也不是第一回,初出道的时候,就有传闻周渝民的正牌女友就是助手小燕。

  陈坤

  陈坤与女助手,两人也曾被拍到过亲密行走的镜头。今年年初,陈坤与女助手在公众场合出现,起初两人还保持一定距离,一前一后地走着。下楼梯时,陈坤与她搀扶而走,气氛暧昧。走到门口准备上车时,陈坤发现有相机对准自己,陈坤先行上车,女助手则绕道车后面没有一起上别克车,有刻意避镜头之嫌。

  吴宗宪

  吴宗宪今年聘请了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助手“包子”,两人亲密大头贴在网上流传。早前,吴宗宪在上海担任嘉宾主持,晚上呼朋唤友吃饭喝酒,与朋友分手后,吴宗宪即带“包子”单独回酒店。据说,宪哥曾私下向工作人员开玩笑:“她为什么叫包子呢?别看她身材细长像‘油条’,人家可是很有料的‘包子’,你们要有想象力!”

  林保怡

  别以为明星一定是和异性助手才能闹出绯闻,同性间的绯闻更扑朔迷离。林保怡就和助手D aniel传出过“同志疑云”。健身教练出身的D aniel和林保怡是多年的老相识,担任林保怡助手后,被周刊拍到D aniel多次在林保怡家过夜,指他们关系非比寻常。结果到2004年,传闻D aniel为了避嫌,便向林保怡辞去助手的工作,只能维持好朋友的关系。

  总结&建议

  明星不应是你的全部

  对于男明星女助手的感情问题,任职某经纪公司艺人总监的J先生很理性地分析:“我觉得一定有感情分在里面,不说别的,我跟同事也有感情的,对什么人对得久都会有感情。你对我好我对你好,做得开心就完全可以了。有些artist对助手很好的,吃饭逛街旅行,都是一起去的啊。但是反过来,助手自己要会调节,要明白助手的位置,有时要理性点的角度去处理。”不过,以多年经验来分析,在J先生看来,“细佬”开腔,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并没有帮到许志安,“如果我是‘细佬’,不会出来说的,因为不管说什么,都是让事件的影响愈发扩大,那种情况沉默比较好,人们慢慢就会淡忘。可能女生的想法不太一样,比较容易冲动。”

  J先生强调,助手一定不能迷失自己的方向,“一个好artist不能靠一部好电影过一辈子,助手也是吃力不讨好的工作,需要多找一门副业帮自己,稳定下来。”他举了一个例子:“最近有个女artist快要结婚,我问她的助手有没有想转行。她说,‘我跟了她这么多年,她说去结婚生孩子而已,难道我不跟着她吗?’如果artist不做事了,那你做什么?一定要有自己的计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