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助理生活揭秘:他们是娱乐圈的“农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7:23  重庆晚报
明星助理生活揭秘:他们是娱乐圈的“农民工”

梁朝伟与助理

明星助理生活揭秘:他们是娱乐圈的“农民工”

梁咏琪与助理

明星助理生活揭秘:他们是娱乐圈的“农民工”

林志颖与助理

明星助理生活揭秘:他们是娱乐圈的“农民工”

助理护驾范冰冰

  近日许志安的前女友、前助理余德琳忍不住打破沉默“挺身护主”,同时透露了两人相爱数年的经历。这让很多人产生了好奇,作为贴身照顾明星的助理究竟是一份什么样的工作?明星与助理之间是怎样的关系?记者近日深入这个行业进行了调查。

  最成功的助理:自己当明星

  明星助理最成功的典范,当属刘若英。她能成为今天的大明星要感谢一个人———歌手陈升。当年金城武和刘若英都是陈升的助手,每天的工作就是背吉他、买盒饭、打扫录音间等杂活,甚至还要轮流洗厕所。终于,助理工作一干就是3年的刘若英熬出了头。在发行首张专辑之前,她先被导演陈国富相中,担任《我的美丽与哀愁》女主角。同一年又出演张艾嘉的电影作品《少女小渔》一鸣惊人,从此演艺事业顺风顺水。

  最理想的助理:升级成经纪人

  助手的工资是按月发,而经纪人可以和明星抽佣分成,收入可观得多。而且相比起助手的奔波,经纪人更偏向于脑力劳动,他们要帮明星争取戏剧、唱片的工作机会,要接广告谈价钱。所以,转做经纪人是绝大多数助手升级时的首选。最成功的例子,当属现在被称为“内地第一经纪人”的王京花。

  王京花最初做的是音乐圈里的经纪人,在成功参与打造高枫戴娆白雪等人之后,王京花看见影视界发展不错,开始做陈道明的助理。1993年,在陈道明的力邀之下王京花转入影视经纪,并在十多年的经纪生涯中屡创佳绩。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王京花先后与程前、尤勇李冰冰任泉胡军刘威范冰冰苏瑾等知名演员合作,于2000年成立了华谊兄弟太和文化经纪有限公司,香港地区众影视明星关之琳刘嘉玲杨紫琼、袁咏仪吴君如也先后加盟旗下。2005年王京花出走华谊,加盟橙天娱乐,著名导演姜文关锦鹏刘伟强,以及知名美指张叔平先后加盟。

  最浪漫的助理:与明星相爱

  古巨基和助手陈英雪相伴了16年。古巨基还是一个在无线做儿童节目的黄毛小子的时候,陈英雪就开始做他“背后的女人”。现年40岁的陈英雪据说出身小康之家,她为了做贴身助手追随古巨基,放弃了在唱片界的大好前途。据说古巨基刚出道时收入有限,陈英雪还动用自己的私房钱为男友置装。

  据悉,古巨基衣食住行都是由陈英雪一手包办,甚至还替古巨基打理各种关系。古巨基跨界时尚界开设品牌店,据说陈英雪做老板娘。

  最普通的助理:基本就是保姆

  女星陈明真曾经在一个节目上讲过一件事,她说,在内地拍戏时,在后台化妆间曾意外目睹一线当红女演员因没椅子,助理当场趴跪在地,让“主人”坐在身上化妆达半个钟头的一幕。其实,这是普通的助理的常态,有人说他们就是娱乐圈的“农民工”“全职保姆”。曾有刚刚上岗的演员助理向记者大倒苦水:“演员拍戏时,我们随时都得跟着,天不亮就起床,半夜才能回来。在拍摄现场,演员在拍戏,助理站在旁边其实很无聊,但又不敢分神,因为随时都有很多小事必须由你来完成。导演的交代你要听着,剧本的改动你要记着,艺人想喝水就得递上,太阳晒着了要打伞,冷了要披衣服……反正辛苦。”

  所以,很多明星的助理都是找的农村孩子,因为他们能吃苦。知情人士透露说:“其实助理这个活跟保姆很像,技术含量不高,当然工资也不会很高,大概就2000多元,跟组的时候就会包吃包住。”据了解,一般内地明星助理的工资为每月2000~3000元,个别大腕级别的会达到5000元。香港艺人助理的月收入一般在7000~8000港币之间。据成都商报

  张文敏 制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