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兰爆黎明三个秘密 首次合作电影《为你钟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8: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卫兰爆黎明三个秘密首次合作电影《为你钟情》

黎明喜气洋洋

卫兰爆黎明三个秘密首次合作电影《为你钟情》

首映礼上狄龙“掌掴”文咏珊

卫兰爆黎明三个秘密首次合作电影《为你钟情》

卫兰(左)饰演李治廷和文咏珊(右)的女儿 CFP供图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前晚,香港某码头,一艘游艇破浪而来。等近了,人们方见到上面竟是一身霸气打扮的狄龙,正对着被捆绑的美女文咏珊猛扇巴掌……其实这不是什么警匪片的片场,而是科幻怀旧爱情片《为你钟情》别具一格的首映礼。狄龙和文咏珊在片中是父女关系,其他主角还有黎明、卫兰和李治廷。面对记者,黎明竟首次忘记发挥“金句王”本色,说了几句便匆匆离开,而首次主演电影的卫兰则大爆老板黎明不为人知的秘密,原来———

  【黎明的三个徒弟】

  在《为你钟情》这部电影中,黎明以友情价出演,这样的良苦用心是为了提携片中自己公司旗下的三个艺人———除了卫兰,现在李治廷和文咏珊也都归入了黎明公司旗下。虽然卫兰在电影方面还是“新人”,但李治廷和文咏珊近年都已在业界积累了不少好口碑。在前晚举行的香港首映中,三位新生代演员的表现大受赞赏,被称为“香港电影新希望”,年轻观众则尤为影片的浪漫和创意而感动。据悉,《为你钟情》9月2日在香港上映,10月中旬登陆内地。

  秘密一:擅长用比喻

  黎明是“金句王”,讲话常常无厘头?卫兰说,其实黎明每次说的话都很有深意。“他不用多说话,因为他很擅长用比喻,能用日常中普通的事情来解释最复杂的事。因此,每次对我们说短短几个字,就足够我们回家思考一天的了。”

  秘密二:喜欢讲心事

  卫兰自称跟老板黎明是平等的“朋友关系”。“在他面前,我从来都觉得不用怕羞,想什么都可以说出来。我们两个经常坐在一起,我跟他讲心事,他也跟我讲心事,就像真正的朋友一样。”

  秘密三:能看透人心

  问卫兰,面对黎明这个歌手兼演员的老板,是否能经常得到他的言传身教?她笑着连连摇头:“他平时很少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做。但厉害的是,他总是能感受到每一个人的状态,不论艺人还是工作人员,然后对症下药。他能看透人心,会为每个人着想。”

  文咏珊四小时变“冷冻人”

  继承对象:张柏芝

  有“嫩模始祖”之称的文咏珊,投身大银幕后虽然没有演过什么大片,但凭借此前在几部文艺片中的表现,已经被认为是香港“85后”女演员的代表。在《为你钟情》中,她展现了在细节上收放自如的特点,或清纯,或豪放,给人的感觉都十分真实,令人联想起早些年《喜剧之王》中的张柏芝。

  记者面前的文咏珊却细声细气,比电影中害羞。她说,《为你钟情》让她第一次感受到了电影高科技的魅力。她在片中扮演卫兰的母亲,因车祸被冷冻了20年,“解冻的时候,浑身都是透明的,头发和皮肤上还有‘冰块’,我看到自己的样子也吓了一跳”。文咏珊说,“化妆一次要四个小时,皮肤的每一个纹理都是化妆化出来的,这个经历让我刻骨铭心”。此外,文咏珊在片中还挑战了“大肚戏”,“当然啦,我没怀过孕,因此也只好从各种电影里学习孕妇走路和站立的姿态”。

  李治廷承认“不像现代人”

  继承对象:王力宏

  《岁月神偷》里生活在上世纪60年代的青年、《少年李小龙》里上世纪50年代的李小龙、《为你钟情》里上世纪80年代的早恋生……李治廷的角色似乎总是很怀旧。其实,他本人出生于1987年,是标准的“85后”。导演郭子健前晚一直在夸奖李治廷,说他身上有一种“属于过去的感觉”。“他有一种非常明显的绅士气质,五官的秀气也似乎不属于这个年代,很像我那个年代的‘白马王子’,英俊而优雅。”在片中饰演文咏珊恋人的李治廷,一出道就被指很像王力宏,而且两人都一样会唱歌,能演戏。郭子健毫不讳言,在谢霆锋余文乐之后,香港新一代偶像就是李治廷。

  李治廷也承认,他觉得自己跟同龄人有一些不一样,“可能因为我喜欢看老电影,而且喜欢听老歌”。演了多部电影,还拿了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奖,李治廷却自称更离不开音乐,“没有音乐,不如赶紧去死!”而让他最开心的,是可以在片中翻唱张国荣的老歌《为你钟情》。

  卫兰向往“电影中的爱情”

  继承对象:杨千嬅

  《为你钟情》是卫兰首部担纲主演的电影,虽然之前曾客串过两部影片,但她说“以前从来没觉得当演员有什么特别,这次突然发现原来演电影那么好玩。”而她最向往的角色竟然是“拿着枪,无比冷酷的超级女英雄”。

  在《为你钟情》中,卫兰扮演的是李治廷和文咏珊的女儿。在看过片中“父母”穿越时空的爱情之后,卫兰说最大的收获就是明白了自己想要怎样的爱情,“以前我一直在想,爱情到底应该是怎么样的?演完《为你钟情》我终于知道,爱情就应该是电影里这样的”。在片中,卫兰的表现自然可爱,很有点“大笑姑婆”杨千嬅的影子。而卫兰自己却透露,其实她在片场很紧张,因为有老板黎明在,她不想“衰给他看”,“不过慢慢就发现,其实他在片场也很温和”。第二大难题是在国外长大的她不认识中文字,“每次好不容易背完台词,到现场却发现,导演又临场发挥了,我只好从头再背”。

  张国荣时代的

  奇幻爱情

  【链接】

  张国荣时代的

  奇幻爱情

  《为你钟情》(英文名《Frozen(冰冻)》)由寰亚出品,郭子健执导。影片借奇幻的外壳,讲述一段怀旧的爱情故事。该片与1985年张国荣版同名电影并没有什么关系,只是借用了张国荣同名经典老歌的歌名。

  故事讲述:居住在美国的颖(卫兰饰),一天误打误撞发现了一个神秘机关,打开后发现了一位少女芝(文咏珊饰)。颖后来得知,这位少女竟然是自己的母亲。芝当年是一个极度迷恋张国荣的女孩,与颖相遇后,她不时跟颖细说当年与她父亲的故事,最后决定带颖一同寻找她20年前失去的一切,包括与她们二人有密切关系的杰(李治廷饰)。在这个过程中,芝发现很多事情都已经改变,自己钟爱的张国荣也早已离开了人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