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锡明任模特大赛评委 否认曾经暗恋周慧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16: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刘锡明任模特大赛评委否认曾经暗恋周慧敏()

刘锡明已从帅哥“进化”成型男

刘锡明任模特大赛评委否认曾经暗恋周慧敏()

拍《乌金血剑》时的周慧敏和刘锡明

刘锡明任模特大赛评委否认曾经暗恋周慧敏()

刘锡明(左三)、彭新智和一众内衣模特亮相启动仪式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实习生 童立志

  前天,由湖南卫视主办的“霓裳丽影·时尚秘境”2010年中国时尚内衣节模特大赛广东赛区潮汕分赛区在揭阳启动。当天的启动仪式不仅汇聚了众多靓丽模特,更请来了刘锡明、彭新智等粤港明星坐镇评委席。身为潮汕子弟的刘锡明先是表示“潮汕美女甲广东”,接着又谈起了当年与倪震、周慧敏的恩怨情仇,并称自己当年出走台湾并非倪震所逼,“倪震还没有能力让我在香港呆不下去”。

  【话今天】

  潮汕美女优点多

  广东赛区的评委阵容异常强大,除了香港谐星苑琼丹和粤语“讲波王”何辉外,此次还特地请来祖籍潮汕的刘锡明加盟。刘锡明说:“我爸妈都是潮汕人,我妈是一个很典型的潮汕美女,巴掌脸、高鼻子、美丽、温柔、贤惠。潮汕美女的五官比例一般都很好,鼻子都挺高。我希望这一次能挑到一个优秀的潮汕女孩,她能在演艺圈获得好的发展,为我们潮汕人争光。”

  刘锡明还说,香港演艺圈有不少潮汕籍美女,如郑秀文蔡少芬杨千嬅等,“她们不仅容貌漂亮,而且性格很好,绝对是相夫教子的传统女性”。刘锡明表示曾多次回潮汕老家探亲祭祖:“今年年初,我就带着老婆女儿一起回了一趟潮阳,查了族谱,惊讶地发现原来自己还是刘邦的后人!”

  合开餐厅生意火

  近年来刘锡明已把演艺重心从台湾转到了内地,他在北京和广州都买了房子,除了拍戏之外,颇有生意头脑的他与香港的一众导演合股在北京、上海开设了六家粤菜馆。由于生意火爆,他们还将在近期将生意拓展到沈阳:“我们那家粤菜馆现在不仅普通市民喜欢光顾,就连香港艺人到了北京也一定会去尝尝鲜。刘德华王晶等只要去北京,就会到我们的餐厅吃饭,简直把那里当成了艺人食堂。”当记者问其是否如传闻中那般身家亿万时,刘锡明当即摇头:“餐厅我只有一点点股份,大股东是香港导演蒋家骏和一个香港著名大厨。”

  年过四十的刘锡明当天身穿一件灰色衬衫出现在采访现场,风采不减当年。刘锡明向记者透露,他最好的驻颜药便是妻子与女儿对自己的爱。虽然刘锡明已移师内地发展,但妻子与女儿却留在了台湾。两地分居的窘况,在刘锡明看来恰似“小别胜新婚”。他还说:“老婆跟女儿对内地很不熟悉,一旦女儿生病,老婆连去哪里看病都不知道,那还不如干脆留在台湾这个她们熟悉的地方。”

  【忆当年】

  离港和倪震无关

  上世纪90年代,当时TVB的“师奶杀手”的刘锡明因遭倪震旗下《YES!》杂志的不断狙击,被称为“毒瘤明”,结果人气大跌,最终败走台湾。引发倪震怒火的原因,竟是刘锡明被传疯狂追求周慧敏。对于这段陈年恩怨,刘锡明内心早已释然:“当时年轻,会很生气,但现在也没什么感觉了。”

  对于自己于1995年离开香港的原因,刘锡明澄清并非是因在香港娱乐圈混不下去。他反问记者:“倪震有什么能耐让我走投无路?”刘锡明回忆,当年倪震借《YES!》不断攻击、抹黑自己时,他的演艺事业不仅没有传闻中的一落千丈,反而很顺利,TVB还提出以7位数字与自己续约5年。“1995年我跟TVB约满,TVB高层提出与我续约5年,年薪达到7位数,堪称TVB之最,而且每年还以20%至30%的幅度递增。那时我在TVB拍戏已经拍得很累,所以提出只续约3年。后来由于TVB高层又换了人,最终大家谈不拢,我就离开了。”

  刘锡明透露,说他赴台湾发展后名气大不如前也不对:“1995年我刚到台湾,便拿下了台湾十大偶像的殊荣;之后出了张《月光》专辑,获得了销量20万张的优异成绩。有八十几天的宣传期,还做了160场的歌迷会,这个成绩在香港估计只有刘德华这样的天王才能达到。”

  从未暗恋周慧敏

  刘锡明还说,当年他从未追求过周慧敏。关于他与周慧敏的“绯闻”,其实是TVB为宣传台庆剧《乌金血剑》的炒作伎俩。“1990年我跟周慧敏合演台庆剧《乌金血剑》,但那时我们都不知道她跟倪震正在发展地下情。当我‘欣赏’周慧敏的绯闻出来后,倪震突然通过媒体不断攻击我,让我感到莫名其妙。”刘锡明透露,周慧敏事发后曾专程致电自己表达歉意。

  刘锡明还表示,从事发时至16年后的今天,自己与倪震从未见过面,所以那时遭受攻击后一度很不开心,心想为什么会被素昧谋面的人以莫须有罪名污蔑?“不过后来转念一想,如果没有那场风波,我可能就不会到台湾,也不会在台湾遇到漂亮温柔的老婆,更不会拥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好女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