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静雯律师发声明 怒斥法院夺女案判决不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17: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贾静雯和孙志浩的争女官司近日裁定,“台北地方法院”家事法庭判定两人共同拥有女儿梧桐妹的监护权,不过父亲孙志浩是主要监护人。贾静雯对此判决相当不服,表示将依法提出抗告。今天(9月2日)下午,贾静雯经纪人再发声明,对近日报导及法院判决内容做出回应,并例证法院判决不公。

  以下为声明原文(略有删改):

  针对“台北地方法院”家事法庭之裁定内容及今日法官响应《苹果日报》访问之内容,远一国际法律事务所响应如下:

  一、2年前被强迫带往美国藏匿的小孩,美国法官的说法是“他错误的因素,我认为严重到一个地步是视为掳人勒赎的人质。”,今年4月刚从美国回来(在美国住了1年多),6月才满5岁,而且回来的两个月都在上课,问她喜欢美国还是台湾?她当着法官及爷爷奶奶与爸爸的面前要怎样回答?

  二、法官说“若继续调查谁不适任会追究不完”。但是依“台湾地区法律”明文规定:“法院为前条裁判时,应依子女之最佳利益,审酌一切情状,参考社工人员之访视报告,尤应注意左列事项:(一)子女之年龄、性别、人数及健康情形。(二)子女之意愿及人格发展之需要。(三)父母之年龄、职业、品行、健康情形、经济能力及生活状况。(四)父母保护教养子女之意愿及态度。(五)父母子女间或未成年子女与其它共同生活之人间之感情状况。”,每一项都需要调查两造适不适任监护,小孩的性别、父母的品行,对小孩最佳利益不重要吗?

  法官对于对方把小孩强行带走藏匿的行为以及剥夺做母亲的权利竟只有一句“若继续调查谁不适任会追究不完”,那法律要审酌父母人格品行的规定可以废掉了!

  三、另外法院裁定的理由竟然是加拿大离婚法“最大接触原则”及“善意父母原则”,因为我方同意探视的时间限制较多,对方承诺“任何时间”都让妈妈到美国探视,符合最大接触原则等等。台湾地区何时开始适用加拿大法律?

  从爸爸把小孩带到美国隐匿1年多不让妈妈看小孩到现在打了近两年的官司,所有对方不友善的证据都已经提交法院,他是善意父母吗?法官如果认为女儿由爸爸照顾会比较好,引用外国立法例,应该也知道“同性别亲权优先原则”对小孩才是最大利益。

  四、法官说贾静雯要独霸女儿只给对方一、两天的时间探视,孙家采取开放态度,所以判爸爸为主要照顾者。但是,两造书状都是要求单独监护,对方给的时间是要我们去美国,他可以随时让我们探视,这不是废话吗?大家都明知道她不可能长居美国!我们也可以说你在台湾我们也随时让你探视的话,那也是废话!你提供一个房间就是友善?你如果这样友善,你当年会把孩子偷偷带走不让我看小孩长达半年以上的时间吗?法官只听法庭上的当事人的漂亮话,以前的所作所为都可以视而不见,甚至可以一笔勾销吗?

  五、父母的经济状况及未来计划,只要在法庭说说就好,法官所指的小孩最大利益还是只有金钱,父母的人格及教养都可以不考虑:

  对方提出美国的房子及教育计划都是口头,法院竟然没有进行任何调查及相关证据左证,而反观对方的反诉请求分配财产时清楚的说,贾静雯婚后赚的钱要分他至少4600万元但只请求2600万,而他只有存款10万美金及上海房子的1/2持份及每月薪资3.5万人民币,也没有美国的不动产,两造经济状况完全没有详尽调查,就可以认定较优,我方提出小孩已经就读学校(直升到高中)的所有数据也没有用,这是怎样的逻辑?访视都在台北进行,法官竟然可以穿越太平洋隔空了解对方在美国的环境比较有利于小孩?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