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心洁忆初恋暗恋学长6年 曾婉拒阿牛表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2:05  新京报
李心洁忆初恋暗恋学长6年曾婉拒阿牛表白(图)
当年滚石唱片的四大美少女之一的李心洁如今已经成熟了许多。本报记者王嘉宁/摄

  李心洁是谁?熟悉台湾流行音乐的朋友可能知道,2000年前后她和陈绮贞吴佩慈徐怀钰被称为“滚石唱片四大美少女”;喜欢看香港电影的影迷记住的则是,2002年她凭借彭氏兄弟鬼片《见鬼》囊括华语地区几乎所有影后。这之后多部恐怖片的演出也让她有了“鬼后” 视频:阿牛自不量力向李心洁表白遭拒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的称号。偶像歌手出身的李心洁,在演员方面成就了一番事业,因为她从来只把歌手当“第二志愿”。2010年她和恋爱八年的导演彭顺走进婚姻殿堂,正式从少女变成女人,但在最新电影《初恋红豆冰》中却又扮回17岁的少女。在影片北京首映式前一天李心洁接受本报专访,将近一个小时的采访中她说话直接,笑声不断,完全看不出来一点已婚妇女的模样。

  谈“红豆冰”

  为吻阿牛喝下半瓶红酒

  新京报:听导演阿牛说,对于参演《初恋红豆冰》,你很担心,觉得自己的年龄演不了少女?

  李心洁:他第一次找我演电影是七年前,大概讲了故事,但剧本没写好,我就劝他快点写,因为我演少女是有时间限制的。因为离开小镇生活很久了,经历了很多的事情,刚开始担心自己心境上和外表上很难回到那个单纯的年代。不知道观众看到有没有说服力。阿牛鼓励我,说我现在的皮肤比16岁我们刚认识时还好。我真的喜欢这个剧本和角色。一起合作的也是认识很多年的朋友。大家也愿意帮他完成梦想。

  新京报:是不是在片酬上也优待了?

  李心洁:其实我们没有人开价,让阿牛自己开价好了。这个反而不是最重要的。

  新京报:在小镇拍摄这部电影,有没有让自己想起马来西亚的青春往事?

  李心洁:我小时候也是在类似的小镇长大,拍片的那两个月是阿牛给了我们回到单纯生活的机会。取景的那小镇年轻人都出外打工了,只剩下一些老年人和小孩,每天拍戏时隔壁老太太都会出来看,看到老太太就想起把我带大的外婆,挺怀念以前的生活。现在工作很忙碌。在大都市生活太久,再回到这种地方是一种心灵的洗礼,你会发现生活不复杂才容易快乐。

  新京报:《初恋红豆冰》故事重点是初恋。你的初恋是什么样子的?

  李心洁:小时候还是蛮多人追求的(笑)。我们念书的时候比较淳朴,有时候上学打开抽屉就发现有情书。那个时候女生很坏,我们一群好朋友谁收到情书都会跑到食堂大声念出来(笑)。那个年代很流行暗恋,大家都不太敢表达自己的爱慕,好几个学长暗恋我五年。我自己念书时也没谈过恋爱,但也暗恋一个学长六年。一直到我去台湾发展演艺事业,我就决定要放下,就开始真正的谈恋爱。

  新京报:台湾媒体报道说,阿牛也暗恋过你,是吗?

  李心洁:他暗恋我很多年我都不知道。后来我出道在滚石唱片公司当歌手,一天工作人员说有人给我寄了个卡带,我一听是阿牛的声音。以前我不知道阿牛会唱歌,这首歌是他专门写给我的。后来他也对我表白了一次,我对他说还是做朋友好。

  新京报:阿牛给你邮寄卡带时,已经当歌手了吗?

  李心洁:再说下去,他一定会杀了我(笑)。那时候我已出道了,他还是普通人,几年后他参加歌手大赛,后来也签约了滚石唱片。

  新京报:片中有你和阿牛的吻戏。听说阿牛的女儿抗议爸爸亲其他的阿姨,你当时的感受呢?

  李心洁:对我们这么熟的朋友,这种吻戏超级尴尬的。还好,拍的时候我喝了半瓶红酒,所以真的很醉了才能做出这样的表演,后来我知道另外半瓶被阿牛喝了,他估计更紧张吧。(笑)

  谈婚后生活 婚姻丰富了我的人生

  新京报:小时候就有这么多人暗恋你,那你在台湾当歌手,追求的人会不会更多了?

  李心洁:当了艺人后反而没有了,感觉桃花运已用完了(笑)。当艺人后很多男孩不敢来追求我,除非他很有把握才会主动追求,我能感受到就是默默的(追求)。

  新京报:那你老公彭顺是主动来追求你的吗?

  李心洁:我们是工作中自然发展出来的感情,属于日久生情。

  新京报:那你和老公的恋爱超过八年,这么长时间会不会有累的时候?

  李心洁:幸福是一种心境,必须要有一些经历才能感受到。我人生最大的追求是快乐,但我也视痛哭为快乐的前奏,就像我和我老公彭顺,我们在一起八年,为什么前面三年我就感受不到幸福,现在就能感受到幸福?人还是一样的人,这就证明了心境的问题。那时候还是没有长大,两个人一起成长互相包容,慢慢才会明白真正爱一个人是很简单,但这简单是从很复杂的经历后才能体会到。

  新京报:你以前说过不太愿意成长,现在是已婚妇女了,不想长也长大了。

  李心洁:以前到30岁这个关卡时,(觉得)好像长大后就不容易快乐,一直想保持小孩的自己;后来要顺着生命这样走下去,我反而非常喜欢现在这个阶段,比以前自在和舒服。20岁的自己是非常用力和执着的,容易把自己搞得很累,对于别人对爱的执着要求太高了。两年前我开始学习禅学,学会放下了。

  新京报:娱乐圈有种说法是,女演员结婚后,价码就会掉下来。

  李心洁:那不是我生命中关心的事情。碰到一个这么爱我的男人,走进婚姻,丰富了我的人生经历。身为一个演员要认真对待生命每个阶段。

  新京报:以前你和彭顺只是男女朋友,现在可能要面对对方父母、孩子等种种关系,你应付得怎么样?

  李心洁:我觉得完全没问题,因为我们还是男女朋友时,就要应对这些问题。我老觉得自己的心境没怎么改变。我跟老公和孩子在一起时还是那么有热情,笑得很大声。他们也知道我喜欢自由。现在老公发展他的事业,我们彼此都很独立。有媒体问我什么时候怀孕生小孩,但现在确实没有时间。

  谈电影作品 没把《见鬼》当鬼片

  新京报:你18岁离开马来西亚去台湾闯荡,年纪轻轻如何承受这个压力?

  李心洁:不是压力,而是释放。演戏一直是我的梦想,读中学时就参加学校戏剧团,那时觉得这个世界上表演才会让自己快乐。我高中快毕业时就遇到张艾嘉(为《少女小渔》招演员),虽然我在小镇长大,但我胆子很大。生命是未知的,什么事都得自己去把握。去台湾时一点都不害怕,我喜欢冒险的感觉,好像有个东西等着我去发掘。

  新京报:你是想去演戏的,但却先出唱片,这个错位你当时接受不了吧?

  李心洁:虽然歌手不是我的第一志愿,但表演的空间是无限的,站在舞台上唱歌也是种锻炼,但暗地里还是在等待我的表演机会。总体而言我是很幸运的,不过在台湾发第一张唱片卖得很惨,好像全世界都用“你是唱片卖得不好的歌手”来定义我,第一张唱片的经历差点磨灭了我的自信。

  新京报:你后来怎么遇到第一个演戏机会的?

  李心洁:2000年林正盛导演找我。我和张震主演的《爱你爱我》才是我第一部作品。电影讲述台北一些边缘青年的故事,我演的是一个槟榔西施。决定要演这个角色时,全世界人都在反对,除了张艾嘉。唱片公司认为我是偶像,广告客户也说不能去演这样的角色,但我还是坚持要演。偶像歌手歌曲不能代表完全的自己,槟榔西施的角色打开了我生命的另一个方向。

  新京报:应该说第一次主演电影就有很好的收获?

  李心洁:确实是太幸运了,那年和王小帅《十七岁的单车》的两个男演员一起在柏林电影节拿到最佳新人奖。可以说《爱你爱我》奠定了我对演员工作的价值观,那时林导演不让我看回放,后来就养成了不去看回放的习惯。导演也教我写角色自传,根据剧本里的角色年龄写日记,自然真实地演出。

  新京报:后来又怎么下决心接拍了《见鬼》这部鬼片?

  李心洁:我从来没把《见鬼》当鬼片,第一次看剧本就被女主角的勇敢和坚强的力量吸引。我看剧本看到很多的感动,这也是一个好角色,很不简单。从头到尾是一个人的戏,她面对是一个灵异的事件,很有挑战性。

  新京报:这部影片让你拿了无数的影后,也让你得到“鬼后”的称号,很多鬼片都找你。会不会很烦这件事?

  李心洁:不至于到烦的地步。我当然希望有更多尝试,让大家知道我能演其他角色。所以《初恋红豆冰》我还是挺珍惜和看重的,这样的角色我很久没尝试了,那个角色的倔强和我也很类似。

  新京报:你的倔强表现在你对角色挑选的大胆上。

  李心洁:生活中我就是倔强的性格。我很喜欢冒险,中意于自我突破。我常常一个人旅行,上次在尼泊尔和当地导游爬山就花费了7天,得了重感冒差点出危险,但回想起来还是很享受。采写/本报记者 杨林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