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你钟情》文咏珊:嫩模圈曾经很“干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9: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为你钟情》文咏珊:嫩模圈曾经很“干净”

文咏珊

  “以前的模特圈风气很好,不会卖肉、卖性感。”文咏珊说。9月15日晚,三个黎明的“徒弟”、即将在内地公映的电影《为你钟情》的主角———文咏珊、李治廷和卫兰广州宣传。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文咏珊感谢黎明给了她一个新生的机会。因为一年多前,她还是那个名叫Janice Manr 的“香港第一名模”。

  十四岁当嫩模,只为挣点零花钱

  羊城晚报:你14岁就成了香港的“嫩模鼻祖”,当时为什么想进入娱乐圈?

  文咏珊:其实好简单,就是想攒点零花钱。小时候妈妈给我拍了很多照片,珍藏了一屋子。我从小就对镜头很敏感,当模特,家里人也很支持。

  羊城晚报:模特的生活怎么样?为什么后来又想做演员?

  文咏珊:整天摆POSE,穿着漂亮衣服,但再漂亮也是衣服,模特只是陪衬。这也是为什么我后来想做演员的原因。对我来说,拍戏是一个长线的投资。以前我当模特的时候,总觉得去做别的事是“捞过界”。但很多前辈都给我建议,说模特生涯好短暂,为何不能创另一番事业呢?

  羊城晚报:你会彻底放弃模特工作吗?

  文咏珊:不会,现在我做模特跟以前不同了,主要是拍广告而已,我最多的收入就是来自广告。      

  羊城晚报:跟黎明公司签约,是怎样一个机缘?据说你开了一个很高的签约价。

  文咏珊:是他们公司的一个员工牵线的,然后就跟黎明见面了,过程其实好自然。我根本没有开高价啦,因为我根本不介意———钱是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如果公司不适合,再多钱有什么用?外界那么说,只是因为转会总是新闻最多的时候吧。

  羊城晚报:为什么选择了黎明?

  文咏珊:因为他曾经是艺人。艺人当老板,他一定会很明白我们的心酸、顾虑和担忧。他的艺人身份真的给了我很大信心。我爸爸妈妈也鼓励我选择黎明的公司。事实证明,他真的很疼我们每一个人。

  嫩模力拼性感,其实我能够理解

  羊城晚报:进公司一年多了,感觉跟以前做模特有什么不同?

  文咏珊:以前当模特,公司只会告诉我,今天的工作在哪里,然后我就自己跑去。没有人管,都是自己照顾自己,也因此让我学到了独立。现在太幸福了,还有保姆,也不用那么辛苦地拎着十多双鞋去开工。

  羊城晚报:关于嫩模有很多不好的传闻,你怎么看?

  文咏珊:其实我那个时候的模特圈子,风气真的很好,很健康。不会有现在给外界的感觉———卖肉,卖性感,总是要穿三点式。那时候的工作很简单,就是去走秀,拍照,而且拍的都是正常的照片。现在这个圈子的风气不好,是外界造成的,假如你不性感,可能就没人找你了。从这点来说,我是理解她们的。我很幸运,不用那么做,通过正常途径就让大家认识了我,这是上天给我的福气。

  羊城晚报:你会因为头上有个“前嫩模”的标签而不高兴吗?

  文咏珊:不会。我如果没有做过嫩模,黎明也不会认识我,我也不会有今天的机会。

  不跟Baby比较,“敌人”只有自己

  羊城晚报:听说你跟乐基儿关系很好?不担心外界说你讨好老板娘?

  文咏珊:对呀,我们到同一家公司之前,就已经合作过,她是我最喜欢的模特之一。现在在一个公司,很多广告都可以合作。乐基儿很有创造力,她平时在造型方面帮了我很多忙,亲近是很正常。难道真的因为担心这些新闻,就去伤感情吗?

  羊城晚报:这次拍片,很多人都觉得你的戏份多,但卫兰的名字却排在你前面。你怎么看?

  文咏珊:大家太敏感了。其实能演一个好角色就够了,谁前谁后只是外面人在说而已。公司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发挥空间,让我在一个角色里尝试大肚、学生、复古三种状态,已经是最好的证明。

  羊城晚报:都是嫩模出身,大家常会把你跟Angela Baby作比较。你觉得你们俩谁更成功?

  文咏珊:对于我来讲,自己是自己最大的敌人。外界总会把各种人放在一起比较,如果在意的话,永远都没办法成功。我会满足于自己每一点小进步,比如现在大家都会觉得我在镜头前的表现要比以前成熟,眼神能表达一些细微的情感。我在慢慢学,慢慢做,希望大家都会看到我的努力。李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