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康永教年轻人说话之道:小S说话方式不宜模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7:11  大众网-齐鲁晚报

  蔡康永10月17日现身北京为新书《蔡康永的说话之道》宣传造势。他在现场传授说话的秘诀:“体会、关怀到别人的存在才是正道,说话技巧反而是最次要的。”并称小S辛辣的说话方式不宜模仿。

  蔡康永说,现在《康熙来了》(以下简称《康熙》)很火,导致很多观众模仿,但这并非好事。“我发现十来岁的小孩子就在看《康熙》,但《康熙》不是给这么小的孩子准备的。”他认为,《康熙》中小S辛辣的说话方式会迅速感染年轻人,但不适合小孩子去模仿,“《康熙》的说话方式是一种特技表演,小S对自己的公婆也不会这么说话,更不能用于生活当中。”他说,这也是自己写这本书的目的之一,希望能教年轻人,尤其是大学生如何说话。

  谈起自己的搭档,蔡康永毫不掩饰对小S的喜爱和支持。被问到如何夸小S能讨她欢心时,蔡康永笑称,明星喜欢的夸奖和普通人一样简单,“就夸她说小S你好漂亮哦!”蔡康永更坦言很爱小S,是“一种自由自在的、会展现温暖、很舒服的爱。”

  在蔡康永眼中,娱乐圈里说话最厉害的是曾志伟吴宗宪。他说,采访同行,等同于高手过招,“采访主持人的时候,他们会把你的问题化解掉,换成另外一个东西,移形换位的手段非常厉害!”

  谈到最近为韩寒的《独唱团》撰稿,蔡康永表示,韩寒不需要学说话之道,他的生存之道已经超过了说话之道,“韩寒是这个时代非常需要的关键人物”。

  (余姝马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