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宇森出书讲“奋斗史” 中文传记首度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16:41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梦菁)近日,《吴宇森传》由国际文化出版公司推出。该书是吴宇森唯一认可的中文传记,讲述了他从平民小子到国际大导演的奋斗经历。

  书中内容全部由吴宇森亲自讲述,由黄晓红整理成文。

  吴宇森的故事从香港的一次火灾写起:“他忘不了,在北河街的街头睡了两年之后,他家就搬回这里来。当时的香港政府,为了安置一大批家园尽毁、流落街头的贫苦灾民,决定在灾场筑起两层高的徙置区,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那次火灾给仅七岁的吴宇森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从小就品尝到了流落街头之苦的吴宇森,在今后的从影道路中愈发坚强。

  此外,蔡澜等众多名人为本书作序,书后还附有周润发、牛春龙对吴宇森的评论文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