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朝伟甄子丹片酬一年内从1500万涨至3000万

  随着内地电影和电视市场日益蓬勃,演员身价近年也不断飙涨,有的演员去年和今年的片酬一对比,夸张地跳了几级,如张柏芝复出身价劲增4倍,达1000万元,本来收1500万元片酬的梁朝伟,今年身价也翻倍。内地艺人涨价也不落后,当中以李连杰片酬最贵,今年起收约6644万元,另一个当红的功夫巨星甄子丹,今年也增加一倍,达3000万元,贵得令人咋舌。

  有消息称,李连杰今年接拍华语片《龙门飞甲》,身价已由去年的600万美元(约3986万元人民币),上调至1000万美元(约6644万元人民币),增幅虽大,但片商乐意照付。此外,周迅黄晓明刘烨陈坤李冰冰等,身价基本都是几级跳,陈坤、黄晓明均涨价250万元,两个冰冰加价也在100万元以上。最夸张的是,有份出演《唐伯虎点秋香2》周立波,片酬竟由80万元人民币跳升至80万美元。

  而香港地区的演员在经历了片酬数年冻结后,一经解冻也是疯了似的飙涨。港星中片酬最高的当数梁朝伟和甄子丹。梁朝伟去年叫价1500万元,今年接演导演马楚成明年开拍的《巴黎攻略》已涨价至3000万元,增幅达一倍。至于甄子丹拍完《叶问》后,片酬一年之内已涨价几次,去年片酬1500万元,现时已叫价3000万元。

  其他男星也不示弱,刘德华出演《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收1000万元片酬,今年接演陈大明执导的《我知女人心》时,已收1800万元,加幅近一倍。古天乐去年片酬收500万元,但随着《窃听风云》《大内密探零零狗》《枪王之王》的票房过亿,片商主动将他的片酬加至1000万元。

  演员身价疯狂飙涨,其实已令业界怨声载道。片商向广电总局投诉,不少导演也颇有微词。吴思远日前出席香港电影回顾展时,就直言对经纪人“哄抬价格”很不满,笑称“真想一枪打死经纪人”。据《新快报》

  又讯 香港地区资深娱记查小欣日前在博客发表文章,爆料梁朝伟1994年就曾手执白色兰花,当众下跪向刘嘉玲求婚,所以梁朝伟张曼玉的绯闻传归传,但梁朝伟对刘嘉玲一直都深情。(成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