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君婷称陷骗局被欠薪遭恐吓 远走新加坡避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16: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近年甚少露面的前亚姐冠军韩君婷,最近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透露自己被一名制作公司老板所骗,除了酬劳遭拖欠之外,当她拒绝对方让她出席私人派对的要求后还遭到恐吓。她称不排除报警求助的可能性,还准备到新加坡避风头。

  博客爆料:被欠薪遭恐吓

  韩君婷称自己之前认识了一名制作公司老板,对方一开始表现得很有诚意,游说她先主持一个清谈节目,如果彼此能相互配合就与她签约。她亲自出面邀请两名女艺人做嘉宾,不过当她完成两集节目后,不但合约没下文,该老板还突然“人间蒸发”四五个月,连带主持节目酬劳都没拿到。上星期,该老板突然叫人联络她,要求她到杭州出席一个私人名义派对,其间完全没提及合约一事,韩君婷拒绝后,对方还致电对她粗言辱骂,言语间还带有恐吓成分。

  韩君婷接受采访时称公开此事是不想再有艺人受骗。她说:“后来有几个艺人告诉我,也被这个人骗过。”她表示对方对她恶言相向:“对方叫我小心点,还说会让我在这行做不下去。(怎么没报警?)我没有录音,希望对方只是一时之气。不过如果对方再有进一步行动,我会寻求其他方法,不排除报警求助。”

  韩君婷的父母定居新加坡多年,当他们得悉此事后,非常担心女儿的安全,已安排韩君婷下月返回新加坡避风头。韩君婷称:“我不想让家人担心我,加上好久没见过他们,所以已经订好去新加坡的飞机票。(会不会退出娱乐圈?)如果有合适的工作都会回香港,但要过一段时间才行。”

  圈内看法:先收钱最稳妥

  大部分艺人都由经纪人帮忙接工作、追酬劳,不少没有经纪人“撑腰”的艺人就像无主孤魂,屡屡碰到过酬劳被拖欠等状况。

  兼任经纪人角色的艺人“肥妈”玛利亚表示:“艺人自己出面接工作很危险,可能和对方没打过交道,也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样的人,所以给经纪人十个八个百分比的佣金真是不能少的。经纪人也很不容易,要帮你看清楚合同条款,否则让你过去唱完歌又要你陪酒怎么办?其实我和韩君婷很熟,她可以找我帮忙!”

  公关及制作公司老板娘姚乐怡称:“我通常收了钱才做,最少收一半订金,出场前收了尾数才开始演出。(如何看待韩君婷被骗?)其他艺人要警惕,不要再中计,不要破坏其他正经接工作的公司的声誉。我有帮其他艺人接活动,双方会谈好所有事情,艺人一定能先收到钱。即使在香港做商场演出,两个月后才结算,我的公司都会先把钱给艺人,毕竟收齐钱最可靠。”

  没有经纪人的张文慈也受过骗:“几年前去深圳帮一间会所拍广告,到了才发现是桑拿室,我看见货不对板就想走,但是对方不让我离开。最惨的是收到了空头支票,拿不到钱。”她为韩君婷支招:“我也没有经纪人,所以会尽量选一些熟悉的工作来做。尽量自己安排司机,有什么事都可以第一时间走人。另外,我现在都是收到现金才开工。”

  专业意见:应该报警求助

  虽然韩君婷洽谈工作只靠口头承诺,并未签约,但律师黄国桐表示口头承诺亦具备法律效用:“除了房地产外,所有商业合约,不单文字合约有法律效用,口头承诺也有。何况韩君婷已经履行了合约,这点没有争议性。”对于韩君婷被口头恐吓,黄国桐指即使没录音证据,也应报警求助。“‘出街小心’的说法对一般人恐吓成分不大,但艺人是公众人物,不难被人知道行踪。如果韩君婷报警,警方应该会展开调查。”(丁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