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杰伦主持“处女秀”首播 不善言辞被指菜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6: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周杰伦主持“处女秀”首播不善言辞被指菜鸟

罗志祥(右)大抢风头

周杰伦主持“处女秀”首播不善言辞被指菜鸟

周杰伦的四个搭档主持都是“酱油党”

周杰伦主持“处女秀”首播不善言辞被指菜鸟

周杰伦跨界当主持纯粹是“玩票”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继影视歌各个领域都玩遍了之后,如今,周杰伦又瞄准一项新事业———综艺节目主持人。10月31日,他主持的中天综艺节目《Mr.J频道》首播,周杰伦的主持“处女秀”终于揭开神秘面纱。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在这场为周杰伦量身打造的节目中,周杰伦却因表现青涩、言辞不多成了最大的花瓶,被首期嘉宾罗志祥大抢风头。一时间,网友质疑声铺天盖地,大呼:“周董完全不是‘综艺挂’,还是回家唱歌啦!”更有网友表示,该节目“撑不过三个月”———台湾地区综艺节目竞争激烈,如果三个月收视不佳节目就可能被关。

  [说话少]风头全被小猪抢

  此次跨界当主持,周杰伦显得信心满满。他表示,随着对娱乐圈的深入了解,个人的谈吐和语言组织能力有了长足的进步,对于主持这样一档节目,基本上不存在难度。说到主持风格的问题,周董称自己有“三不原则”:不唱歌、不跳舞、不演戏,在节目中只用语言进行表达。虽然这一方式减少了出糗的可能,但也让不少观众觉得“唯一的看点都没有了”。

  节目的首期嘉宾请来的是在演艺圈摸爬滚打了十多年,主持节目做得风生水起的罗志祥(小猪)。面对不善言辞的周杰伦,罗志祥一出场就毫不客气地讽刺:“我的天呀!节目能看吗?”节目中,为了避免冷场,罗志祥频频暗示引导,甚至直接提醒:“你现在可以讲一些话嘛”、“我们一定要跟他们多做一些交流”;随后,罗志祥更发起了连环大爆料,毫不顾及周天王的颜面。

  落座不久,罗志祥就开始口若悬河地爆料:“很久以前,杰伦忘了带宿舍钥匙,临时起意要去住某知名五星级饭店的总统套房,当时我们还手牵手进去,说让狗仔拍,结果我不红,他还是新人,根本没狗仔要拍!”说完,两人还在现场演起了情侣,罗志祥继续爆料道:“我们洗完澡披着浴袍坐在落地窗前聊天看夜景,不过要睡觉时,杰伦把抱枕放在中间,还警告我,不能跨过来!”讲完,全场大笑不已。周杰伦则在一边不咸不淡地解释:“他当时是美男子,我怕他睡觉时会不小心碰到我。”全场节目,罗志祥一直滔滔不绝,还几度坐到主持群中间,想“取代”周杰伦的位置,弄得周杰伦只能把他“赶”回嘉宾席。

  [搭档差]四个主持全业余

  《MR.J频道》的四个搭档主持是周杰伦“钦定”的,人选上,周杰伦充分发挥了一贯的 “帮己不帮贤”的风格。片花中,周杰伦就提出人选要求:“要是我的粉丝”、“要给我编过舞”、“最好会唱我的歌”;而最后定下四位主持人,虽都是周杰伦好友,但都很业余———雪糕作为舞蹈老师在圈内有一定的知名度,却没有什么主持经验;小麦也是周董的编舞老师,是不折不扣的“幕后人士”,讲话时常“卡壳”;杜国璋是周杰伦的化妆师,也是四名主持中唯一一个有点喜剧细胞和表现欲的人,因此被罗志祥称为“秀场主持”;唯一的女生、“日英泰混血儿”乙黑绘里则是周杰伦公司旗下艺人浪花兄弟MV的女主角,完全的花瓶角色。

  虽然共有五位主持,但从首期节目来看,主持阵容中除了周杰伦之外,其余都是酱油党———没有肢体语言,四个人常常“排排坐、吃果果”,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他们说话,更是一个比一个冷,节目组不时在背景音上配上“乌鸦叫”,荧屏上方频频出现密密麻麻的“黑线条”(代表冷汗)。对于这种组合,连四个搭档都忍不住在节目中问,为何找上自己?对此,周杰伦倒也直言不讳:“我找你们是因为大家是朋友啊,大家玩在一起会比较欢乐啊!”

  [笑话冷]吐字不清段子冷

  一出场,周杰伦便一个劲地耍帅和扮酷,在“哎唷哎唷”地叫唤了一阵之后,又连续问三遍“是不是”,四个业余主持只得跟着吆喝“是”。这被网友大骂“没话找话”。对于粉色钢琴、黑白琴键地板和篮球筐的录影棚设计,周杰伦显得格外激动,还跑上琴键地板大声介绍:“你看地板都是钢琴键盘,而且走起来会发亮哦。”

  由于首次主持就遭遇伶牙俐齿的罗志祥,周杰伦短处全部暴露,口齿一向不清晰的他,面对罗志祥连环炮似的发言,基本无招架之力。当罗志祥毫不客气地说:“我万万没想到,从出道到现在,有一天可以让你访问!”周董讪讪笑道:“对哦,蛮特别哦。”随后,周杰伦磕磕绊绊地开始“反击”:“其实,我从来没有想过……就是……在这个演艺圈10年,而且要等一个人来,差不多让我们等一个小时。”除了言辞上露拙,周董在节目中途还笑场一次,完全失去在演唱会上的天王气场;周董甚至还出现挡嘉宾镜头的失误,而他最常说的一句话是“下面进行下一个单元”,这些都让不少观众大呼“菜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