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王晶为其父王天林设灵 演艺界名人悼念(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11: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2月7日,香港知名导演王天林追悼会在香港世界殡仪馆举行。其子导演王晶为王天林设灵,姜大卫和李琳琳夫妇、苗侨伟和戚美珍夫妇、无线高层乐易玲、陈志云、何丽全、刘青云吴浩康和庄思敏、陈法蓉、郑佩佩、文隽、郑伊健邵美琪郑少秋张家辉梁家辉等多位演艺界人士赶来追悼。

视频:王天林设灵众星致敬 王晶称父亲无遗憾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纵横演艺界数十年的名导王天林因身体机能衰退,于11月16日在九龙塘浸会医院不幸与世长辞,享年83岁。仪式过后,遗体将奉移歌连臣角火葬场进行火葬,骨灰将安奉于大围宝福山。王天林生前致力提携后进,桃李满门,昔日跟他合作关系密切的伙伴、两岸三地的影视名人均前来向他作最后致敬,大会特别印制了一本天林叔的纪念特刊,派发给出席仪式的来宾。

  当日,其子王晶与四位妹妹早已到灵堂打点,林家栋、林雪杜琪峰林岭东先后到达灵堂。有媒体询问王晶王天林生前是否有遗愿为了?他表示:“爸爸临走前见了所有亲人、徒弟和最好的朋友,老人家有福,没有太多遗憾,至于陪葬品不会以价值作依归,都是他生前平常用惯的东西。”谈到其父生前的教诲,王晶眼睛湿润地说:“父亲说‘孩子,奖是命(运),不要刻意强求’,从小便对我说这番话。”

  林家栋表示,在电视台时期跟天林叔已有一些合作机会,后来在电影上更多,更一起参与过戛纳影展,王天林教他要定一些,自己年轻人说话快又玩得疯,当听到天林叔离开,他便致电杜琪峰看是否能帮忙,自己可以来帮忙招呼来宾。

  黄日华当年得到王天林叔赏识,找他和苗侨伟出演《射雕英雄传》。他感激表示:“天林叔找他演这个角色,我才可以有今年的成就。”TUNGSTAR/文并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