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浩翔成被告遭十万索赔 称事实被扭曲深感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0:45  东南快报[ 微博 ]

  本报讯 (记者 吴海虹 实习生 林峰)1月18日,话剧导演何念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状告香港导演彭浩翔名誉侵权,并索赔10万。至此,从1月4日开始持续了半个多月的彭浩翔炮轰何念侵权的口水纠纷,已经升级到法律层面。昨日,彭浩翔更新博客,回应彭何之战,“期待法院有公平判决。”

  今年打算开拍电影《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的彭浩翔曾与何念商议共同开发该片舞台版,谈判未果的情况下,何念即擅自启动了《撒娇女王》的舞台剧计划。于是彭导在微博上指责何念以“下三滥的盗贼行为”窃取自己的版权和创意,而同时何念也对此发表声明回应说《撒娇女王》创意是“受启发”而非剽窃,由此拉开了两人的口水战。现今双方口水战再一次升级,诉诸法律。

  何念:上法庭是因为无法再沉默

  1月18日,何念在其发言人和律师的陪同下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表了公开声明。何念在声明中指出,彭浩翔在微博的留言是“出于保护其个人作品权益而对话剧《撒娇女王》提出的不同观点、看法”。何念方解释将彭浩翔告上法庭的原因时说,主要是彭浩翔“持续通过博客和微博,大肆使用含有侮辱、诋毁和人身攻击性的语言”,对其人格尊严和名誉以及家人、工作团队、合作伙伴等造成伤害,同时“毒化了社会环境,成为利用网络暴力蔑视法律、欺凌他人的又一恶例”。因此,何念认为沉默只能被“当作软弱可欺、被误解为中伤的默许”,这才到了无法再保持沉默的程度。

  对此,彭浩翔回应说:“说本人对其中伤、利用网络暴力蔑视法律等,本人只能说对有关《撒娇女王》事实被扭曲深感失望及愤怒。”

  彭浩翔:他连我电影片名都不放过

  在1月18日的声明中,何念强调话剧《撒娇女王》为其本人及工作团队独立创作的作品,不涉及侵权行为。彭浩翔昨日回应说:“此事争端由何念先生在微博上说自己‘要做《撒娇女王》舞台剧,更与其同名电影同时开发’展开序幕。如果何念先生认为其舞台剧与本人电影属两个完全不同版权作品,实在难以明白他提及本人电影的动机。”

  彭浩翔昨日还发文问何念:“就他所谓的事实真相与是非公义,又声称不想公众将其舞台剧与本人电影混淆,何以其舞台剧于网上展开售票的宣传介绍上,以如此宣传语作为故事介绍的开场白:会撒娇的女人最幸福,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连《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一名都不放过,再清楚明白不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