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赌王向二三房追讨股份 对家族成员拒还资产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03: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官方微博
赌王向二三房追讨股份对家族成员拒还资产失望何超琼(前)与何超凤(后)

  赌王何鸿燊“分产风波”再有新发展。何鸿燊代表律师高国骏,于前日突然召集各路媒体记者到其位于香港中环的律师事务所,举行临时记者会,宣布何鸿燊再次入禀高等法院,控告何超琼、何超凤、Lanceford及股东Action Winner(三太陈婉珍旗下)和Ranillo(二房子女旗下)未有兑现承诺归还Lanceford股份,同时向法院申请禁制令阻止她们转移股份。

  坚持诉讼直至归产为止

  高国骏表示,何鸿燊对于家族成员拒绝归还属于他的资产感到失望及懊恼,被迫再次采取法律行动,并强调这次会坚持到取回资产为止。虽然新的被告名单不包括三太陈婉珍,但她名下公司亦“榜上有名”。

  高国骏称,经过两个多星期讨论,何家仍未能就资产分配达成共识,而何鸿燊对于家族成员拒绝归还属于他的权益感到十分失望及懊恼;早前获答应归还权益后,他曾经停止法律行动,但由于何超琼及何超凤未有兑现有关承诺,被迫再次采取法律行动,且此次会坚持到底,直至权益确实归还为止。他强调赌王的意愿是平分股份,又称对入稟施法程序充满信心,其进行的每一件事赌王也都知晓清楚。

  两女儿缄默不想和解

  对于今次的被告以二房两个女儿为主,高国骏表示,三太陈婉珍的公司亦是被告,亦间接被控告,但承认此次入禀主因是何超凤及何超琼抗拒谈判。他说:“我们多次致函何超琼及何超凤的代表律师,但我们还没有获得任何具体回应。她们是最抗拒回到谈判桌的人,她们不想商讨,她们不想和父亲和解,她们不想给父亲一个答案,她们到目前为止保持缄默。”

  高国骏重申,何鸿燊要求所有家庭成员诚恳合作,否则有可能成为被告。他又引述何鸿燊称,感激社会各界连日来以书信送上关怀与祝福,并期望“风波”最终达致一个各方满意的解决方案。

  事件回顾

  1月26日 代表律师称已控告二三房

  此前被解雇,但声称仍然代表赌王的律师高国骏表示,1月26日下午已代表何鸿燊入禀高等法院,控告家族成员(包括何超琼及何超凤)没有按其意愿改动澳娱母公司 Lanceford 的股权。

  1月31日 赌王终止状告二三房

  1月31日,代表二房及三房的公关公司发出电邮,指包括两房成员在内的被告,获何鸿燊知会,已经终止对他们就Lanceford公司股份转让的诉讼。

  2月7日 传二房愿交还股份

  2月7日,二房终于作出让步,愿意交还二、三房被指非法获得的股份,但条件是四房同样让出股权,所有股份重新分配,赌王则游说四太接受新方案。

  2月8日 律师称分产达共识报道不实

  澳门媒体8日报道赌王全家已就资产分配达成共识。当晚,代表律师高国骏指有关报道不确实,亦未曾获得有关解决事件及归还股份的正式声明书。

  2月9日赌王与四太长谈五小时

  2月9日中午,四太梁安琪带一些文件,返回浅水湾道一号大宅跟赌王见面,逗留近5小时才离开,两人会面时的谈话内容,惹人关注。(余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