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文蔚:做真实的自己 不好的爱情不如不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13:11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莫文蔚乐活封面 莫文蔚乐活封面
莫文蔚 莫文蔚
性感莫文蔚 性感莫文蔚
百变莫文蔚 百变莫文蔚

  组图:莫文蔚乐活写真 不好的爱情不如不要

  新浪娱乐讯 她天生为舞台而生。灯一亮,可以大胆出位到令人不敢正视,私底下,其实也爱运动衣运动鞋。要不说戏如人生,人生如戏,双子座的她有时自己也迷惑,舞台上和舞台下,究竟谁才是更真实的自己?

  唱了这么多年,让我觉得唱歌应该是很简单的事情,就像你刚会一样,什么感觉、心情都可以直接用音乐表达出来。

  站在电脑面前看着一张张刚拍完的照片,双手抱在胸前,表情认真,“这件衣服似乎不适合我。”她对于自己的造型很有见地,然后礼貌地抱歉,“对不起!”于是便进去换上下一套衣服。灯一亮,又再次站在灯光下投入地摆起POSE,摄影师说她笑起来很好看,她开玩笑道,“我笑得累了,想安静一会儿哦。”

  其实她从来不嫌累,“我爱我的工作!”莫文蔚提高分贝说,“我3 岁时就知道了,我属于舞台。”

  音乐:唱来唱去,还是爱最简单的歌

  1996年,大部分人认识莫文蔚,是从周星驰《食神》开始的。其实在那一年,她还干过一件轰动香港的事——全裸出镜。作为第一张粤语专辑《全身》,封套上的莫文蔚留着寸头,安然地卧在沙发上,撩动了全港人的心。但专辑只卖了3000张。以至于2001年终于站上香港红馆时,她感慨,如果走正常一点的路,可能早就站在这了……但她不会,也永远不要。

  经历过无数的风格转换,这次,莫文蔚回到质朴。《宝贝》不玩性感,“唱了这么多年,让我觉得唱歌应该是很简单的事情,就像你刚会一样,什么感觉、心情都可以直接用音乐表达出来,不一定需要多复杂的东西,最简单的东西往往最能打动别人。”

  为了这个简单,她亲自挑选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去拍摄MV,刚下飞机,就立即神清气爽,“一切都很符合我对美的定义,是没有任何人工雕琢痕迹的,实在是太美了,我热爱大自然。” 风景虽好,MV也美,但拍摄的过程却伴随惊险。MV中的悬崖、沙滩、草原,很多都是荒无人烟的地方。其中一个场景选在大堡礁拍摄,那里有很多海中的礁石退潮的时候才会露出来,一涨潮就被海水吞噬了。她跟两名摄影师坐着直升飞机过去,直升飞机把她一人放到只有一百多米宽的沙丘上,她只有一部对讲机跟摄影师沟通。沙粒软软的,莫文蔚光着脚,似乎随时都可能陷入海底。海水拍打着沙子,人在沙滩上散步,画面很唯美,心里却担心万一涨潮了怎么办?

  一向是看到动物就会发疯的她,特别在一处农场选景拍摄主打歌《宝贝》。就连MV的男主角也是农场里的一只小狗。“我很难想象没有音乐的世界会是怎样,因为音乐可以打动连我们都不会注意到的情感状态。”或许,莫文蔚在打动我们之前,早已被她的音乐打动过无数次。

  电影:爱演到深入骨髓

  别看她这两年经典的电影作品不多,但一部百老汇音乐剧《吉屋出租》,已是震惊四座。其实从排练到上台,莫文蔚只花了三周时间,剧组的人一开始以为她肯定无法胜任,已经跟B 角打好招呼,没想到她硬是背下大段大段台词,表演令百老汇音乐制作人和男主角都连声称赞。

  得到这样的肯定,比拿个最佳女主角奖还要令莫文蔚开心,“觉得自己原来‘还有货’,这种感觉真好。”很多时候,因为工作太多,不断接戏拍戏,不断发片巡演,莫文蔚也不禁会怀疑自己,究竟还有没有其他做戏的方法?究竟还可以怎样把歌唱到更好?“所以有时真需要休息一下,试试其他新事物。”

  前不久上映的电影《一路有你》,剧中莫文蔚延续《杜拉拉升职记》里的女强人形象,继续扮演职场成功女性。而她希望接下去要试试其他的东西,“也许我给人的印象会很时髦前卫,但其实我很想演像女侠客或者是反串类的角色。我很喜欢在拍片的时候吊威亚,因为很享受那种飞来飞去刺激的感觉。”

  莫文蔚形容自己是工作狂,对于表演的热爱更是到了一种疯狂的程度,“无论是什么演出,只要有得做我就会高兴得发疯。”读书时,每天早上都会有一名同学负责在全班同学面前念《圣经》,莫文蔚把这也当成是一种表演,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看得出,她是真心爱表演。

  试想,为了追日光,必须三四点钟出门。坐船出海吐得人仰马翻,刚刚吐完,又必须在日光最美的那一刻摆POSE。真的不累?不辛苦?只是她从来不提。她说,“若非真的热爱,应该会受不了,或者过得很不开心,但真的热爱,你就会愿意为它付出一切。”她曾拍过一套专辑内页,里面的内衣都是自己的珍藏,多好,可以把这两个爱好结合起来!她甚至不介意在片场过生日、过圣诞,她提高分贝强调着,“我觉得我是一个很幸运的人,这是你的工作,又是你的爱好,还可以为你赚钱,多好啊。我非常享受它。”

  只是,爱情从来不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该来就来,该去就去。她相信,莫文蔚就是那样

  一个独一无二的女子,恋爱不是为了分摊彼此的孤独。

  爱情:不好不如不要

  工作中的莫文蔚,总是那样的较真,一切不做到最好决不罢休。为了保持体力,她甚至要求在饭店房间里放置一台跑步机,不管工作到多晚,睡觉前依旧要有半小时的时间跑步。她说,这一切都遗传自自己的父亲。

  莫文蔚的父亲曾是香港杰出运动员,拿过许多金牌,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香港长跑纪录保持者。“他对我的影响很大,让我知道,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受父亲影响,她还说特别想拍一部运动题材的电影,2005 年的时候就说了。现在,她真的准备拍了,自己当制片人,自己当主角,还请来王军霞当教练。

  只是,跑步可以掐秒表,而娱乐圈却没有定论。“你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喜欢你,每个人都必须意识到这一点。如果我的人生,能够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就已经可以向自己交代了。我从来都没有怀疑过自己,我觉得我很漂亮,也知道必须坚持必须努力,我不是来玩一玩的,这是我终身要做的事情。”

  就是这般自信,让她的美更加不可妥协。她甚至自信地给自己起了个外号——“黄金剩女”,她解释,那就是拥有智慧、漂亮和金钱。她始终相信,一个人如果自己都不爱自己,别人怎么来爱你?爱情和工作一样,开心最重要,不是失恋就一定要哭,也不是谈恋爱就意味着要结婚,凡事都不能勉强自己。对自己而言是这样,对他而言,仍然是这样,“最好两个人都有一样的心意、一样的投入。”

  虽说绯闻不少,但真正承认的只有周星驰和冯德伦。2007 年,她在演唱会说,“《其实我一直都想对你说》这首歌是唱给他的,我们分手了。”曾经,她与冯德伦这段姐弟情,男才女貌,羡煞旁人,甚至一度传出结婚的计划。可惜到最后,总没有遂了看客的心愿。她也大方承认分手,“时间长了,感情自然就淡了,与旁人无关,我们还是朋友。”她不想勉强自己去守着什么,爱情如果不好,还不如不要。

  短短时间,她的绯闻又来了,外籍男友?张亚东?旁人看了眼花,只有她自己才清楚。她不否认爱才子,也不否认会在工作中爱上合作伙伴,但爱分很多种,谈恋爱又是另外一回事。她坦言,父母专情一生的感情观对自己影响至深,她热爱表演,可以剃光头、全裸,但在感情上,绝不似外间所想的狂野。说白了,双子座的她,放在外面的是那样一个古灵精怪、大胆放纵,骨子里,一如她对于古筝、旗袍的热爱,却是一个极度专情的女子。

  只是,爱情从来不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该来就来,该去就去。她相信,莫文蔚就是那样一个独一无二的女子,恋爱不是为了分摊彼此的孤独,就像她最喜欢的《宝贝》专辑里的那首歌《完美孤独》所写的那种状态,“有时候我也会感受到

  这种孤独感,但其实无论是一个人,还是有伴侣,都有不一样的乐趣,当你一个人的时候,就好好享受这种一个人的乐趣。”

    据悉,由莫文蔚主演的电影《万有引力》将在4月8日上映,敬请期待。

  【关键词】

  主见

  莫文蔚如果是个导演,一定会有演员怕她。对于灯光、服装,甚至是发型都非常严格。拍片现场,她很会表达自己的想法。方式也很简单,就是直接表达出来。这是现实中

  最真实的一面,严格也好,挑剔也罢,莫文蔚是有主见的。

  大笑

  和她聊天时,遇到自己觉得开心的事情,她爱大笑。笑声很大,穿过厚厚的帘子,飘荡在摄影棚里。拍片时,对于大笑,莫文蔚却并不“在行”,她的理由是自己的嘴巴很大,

  笑大了不好看。其实,我们爱的Karen 无论怎样,都是美的。

  出租车

  拍摄结束时,莫文蔚和她的同事们遇到了个小意外。送他们来片场的车子突然坏了,一群人非常利索地从车上下来,出去打车了。莫文蔚对于此却也表现得很NICE,她一手

  推着箱子,还不忘和我们打招呼说再见。不知道哪个出租司机那么幸运,载到了莫文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