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百位歌手录赈灾主题曲 飞儿创作《believe》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10:40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日本遭逢世纪震灾,台湾演艺圈及媒体将于18日举办《相信希望Fight & Smile》赈灾晚会送暖。台语天后江蕙第一时间表达献唱公益主题曲《Believe》意愿,歌曲16日在台北进行配唱,即有蔡健雅FIR、徐佳莹、萧煌奇、信、A-LIN、“小胖”林育群等超过五十位歌手参与。至截稿为止,已确定华视、公视、中视、中天、 江蕙率众台湾歌星录制歌曲 为日本地震祈福 媒体来源:苹果动新闻 纬来育乐台等媒体加入联播行列。

  FIR团长陈建宁接下制作公益主题曲重责,火速写下感动人心的《Believe》,并完成Demo带录制,他说:“从今天开始,我们会24小时不断电录制配唱,将会有破百位歌手参与。”FIR主唱飞日前才因重感冒进医院挂点滴,但仍抱病出席配唱,只希望将爱心传递出去。

  走红国际的“小胖”林育群也义不容辞“献声”,他前一天接到邀请后便在家中反覆听DEMO带,他曾赴日宣传专辑,看到歌词时许多画面浮现脑海,他表示,看到电视上播出日本满目疮痍的画面,觉得伤心也抱持着同理心,回想台湾也曾经历过八八风灾、九二一大地震,小胖说:“私下会尽心力捐款,但更重要的是要藉唱歌把观念传出去,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他在录音室配唱一次OK,他唱完自己的部份后说:“很多人一起做这样有意义的事情,感到很开心。”

  孙协志过去常为了工作去日本,去年曾出过一本日本旅游书,原预计今年四月将再度前往日本出外景,筹备第二本日本旅游书,看到电视播出的震灾画面,他说:“蛮感伤的,但我相信以他们做事的态度,日本一定会很快恢复现状,还是会照四月的计画前往拍摄。”他也透露,正研议以公司名义或个人名义捐款。17日预计将有:萧敬腾、大嘴巴、范逸臣、黄品源李千娜等歌手配唱,制作单位也紧急情商邝盛导演全程协助拍摄,并将拍摄画面剪辑为官方MV,于周五赈灾晚会播放。

  晚会背景:

  日本于3月11日发生9.0世纪大地震后,造成日本自二次大战以来最严重的伤亡,纵使面对如此惨痛巨变,日本国民的高素养与坚定不放弃的信念让全球世人感动不已。尤其宫城县灾民宫藤爸爸带着孩子重回自己被毁掉的家园,接受媒体访问时乐观地说:“Fight & Smile!”展现人民对于生命不放弃与乐观,也为日本灾后重建的漫漫长路带来勇气和希望!为了向这些灾民们表达来自台湾的关怀与爱,也让更多人一同发挥“Fight & Smile”精神,台湾公广集团结合台湾平面、电子媒体以及演艺人员力量举行《相信希望Fight & Smile》Live募款晚会、包含现场call-in捐款、艺人物品义卖及街头物资募集,将台湾民众的爱心,透过红十字总会,零时差地转达到日本灾民手中。

  晚会时间:3月18日 (五) 晚间8时~12时

  晚会地点:华视大楼二楼五棚 (台北市光复南路116巷7号)

  活动主题曲:《Believe》

  电话捐款专线:886 2 412 9995

  《Believe》歌词

  作曲:陈建宁

  作词:陈建宁;谢宥慧

  相信爱,相信希望,相信未来,相信~我和你"

  每条河流来自曲折方向

  每条道路充满荆棘过往

  让人脆弱却也让人成长

  风雨洗去 挫折的伤

  没有寒雪怎能体会春泥

  因为失去我们学会珍惜

  We have a dream

  Maybe we lose something

  前方风景 依然美丽

  So I ~ I believe

  爱在希望里

  明天 新一页开启 喔

  写下音符 听见勇气

  走出迷雾 遇见天晴

  轻抚心跳 触动生命

  紧紧相系

  一颗种子点醒一片森林

  一个念头悄然改变命运

  逆风飞行从不轻言放弃

  左心房里因为有你

  文/新浪娱乐台湾特派(郑伟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