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艺界赈灾总动员 F4有望为赈灾再度“合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16: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官方微博
F4在日本有很高人气(资料图片) F4在日本有很高人气(资料图片)
滨崎步(资料图) 滨崎步(资料图)
飞儿乐队录制赈灾歌曲 飞儿乐队录制赈灾歌曲
韩红在灾区派发赈灾物资 韩红在灾区派发赈灾物资

  日本九级强震引发全球关注,除了日本本土明星联合起来,以义演义卖的形式为灾民募款之外,美国歌手LadyGaga等也以各种方式提供支持。而在中国,上百位台湾艺人录制赈灾歌曲为日本灾民打气,并举行多场赈灾义演,其中将在今晚举行的一场募款晚会上,最受日本粉丝欢迎的F4有望“合体”。与此同时,艺人们没有忘记云南盈江,李连杰韩红等人已向灾区捐款捐物甚至亲赴灾区。

  日 本

  事务所捐款捐油捐口罩

  日本杰尼斯艺人事务所16日表示将再提供2000升汽油给灾区,而这些汽油原本是给NEWS山下智久18日、19日在札幌市的演唱会使用的,事务所宣布暂停三月所有演艺活动后,决定把汽油捐给灾区。杰尼斯还把演出用的运输车辆和电源车辆无偿借出,供救灾使用,还派出驾驶员。

  16日艺能事务所艾回公司在官网宣布计划给灾区捐款1亿日元(折合人民币800万元),福山雅治等人所属事务所Amuse不但送上了事务所和旗下艺人给灾区的捐款,另外还捐了240万只口罩,今后还将把艺人的周边商品如T恤和毛巾等物品捐给灾区。

  滨崎步义卖T恤筹善款

  “一姐”滨崎步透露,自己已捐了500万日元,并在17号推出了慈善T恤义卖,出售所得将全部捐给灾区;歌手安室奈美惠低调捐出了5000万日元;歌手GACKT开设了一个叫“SHOW YOUR HEART”的慈善基金,截至16日捐款额已经突破了1.1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900万元);城田优、D-BOYS和中川翔子等踊跃投入赈灾活动,拿出私人物品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给灾区;组合三明治MAN在避难结束后设立了“东北魂援助金“的银行户头,个人目前已经捐款10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82.7万元);艺人田村淳、MAGI审司等从13日开始募集电池、手电筒等物品,到16日总共募集了70纸箱的物资,送给岩手县的福利设施。

  中 国

  台湾百位歌手录赈灾歌曲

  为了鼓励日本地震灾民能够坚强乐观的面对灾难,在制作人及“F.I.R飞儿乐团”成员陈建宁的号召下,百位台湾歌手从3月16日开始,赶录赈灾主题曲《Believe》,希望用歌声抚慰日本灾民的心。参与歌曲录制的歌手超过百名,包括台语天后江蕙蔡依林蔡健雅、F.I.R、信、“小胖”林育群等人,预计18日完成所有歌手的配唱,送给正在疗伤的日本。

  继昨晚举行的“送爱到日本311”赈灾募捐晚会后,台湾演艺界还将在今晚举行“相信希望fight&smile”赈灾晚会,现场安排了100名接线员接受募款电话。闽南语天后江蕙、蔡依林、大小S等上百位艺人都表示将参加晚会。主办方还透露,正努力促成最受日本粉丝欢迎的F4合体,动员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黄子佼策划在3月24日举行一个名人名包义卖活动,参与艺人包括张小燕蔡康永孙燕姿萧亚轩等,所有款项将捐给日本赈灾相关单位。

  李连杰向两灾区各捐50万

  李连杰旗下的壹基金已向日本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人民币赈灾,另外调拨50万元人民币购买物资运送云南灾区,并号召网友响应。

  在台湾,徐若瑄率先捐献100万台币后,罗志祥、ELVA、杨丞琳萧蔷也将捐款100万台币给红十字总会,除援助日本外,也对云南灾区伸出援手。

  韩红亲赴灾区送救援物资

  韩红爱心行动16日在云南盈江震灾区举行捐赠仪式,共向盈江灾区捐赠了70万元的救援物资,同时将10万元的爱心包分发给部分严重受灾群众,爱心包中有雨衣、衣物等救灾物品。

  政协委员韩红刚开完全国两会立即赶往盈江地震灾区进行慰问,她不停从灾区发出微博,不少粉丝纷纷捐钱捐物。她的行动也得到众多圈内好友的鼎力支持,其中主持人李霞通过微博在短短两天时间即募集了近15万元,并分成25份分发给25位失去亲人的家庭,每户5800元。

  美 国

  Gaga卖手环 贾斯丁推MV

  向来爱搞怪的Lady Gaga第一时间发挥她的群众魅力,在官网上推出上面写着“WEPRAYFORJAPAN(为日本祈祷)”的Lady Gaga爱心手环义卖活动,每条卡卡手环义卖5美元,义卖所得全数捐给日本地震赈灾。新近发行新单曲《Pray》的贾斯丁·比伯,也在3月14日推出了为日本祈福的《Pray》特别版MV。(宗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