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万网友在线见证大S婚礼 微博发力零距离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06:29  南方都市报 官方微博

  统筹:南都记者 陆欣

  采写:南都记者 陆欣 黄晓雅 吴莎

  “大小恋”终于修成正果,但在举办婚礼的过程中,这对新人却把婚礼的保密功夫做到了家,其高级别的安保程度,令人咋舌。此前更有传闻称,为了让婚礼保密到“不漏”,甚至要求所有参加婚礼的嘉宾都不能携带手机入场。不过,婚礼前徐妈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是澄清了这一消息,称并未提出这样的要求,“只是希望宾客们不要发到微博上。”而前日参加婚礼的嘉宾也通过微博对此提出了证言:“手机和相机都可以带的!大家都照了好多照片。”新浪微博更专门为这场婚礼开设了微博直播平台,首次对娱乐事件进行如此高度的关注。而搜狐微博则因为有张朝阳这位“特别嘉宾”坚持不懈的发图直播而抢尽风头。因为有微博的参与,才有大量的消息得以不断透露出来,令我们这些场外的看客们也都充满了参与感。

  在这场婚礼中,大部分明星嘉宾们,出于新人对媒体防范的要求,对“微博直播婚礼”都采取相当谨慎的参与态度。但与娱乐圈中人的集体低调不同,由于这场婚礼邀请的嘉宾来自各种行业,不少圈外人得以参与到这个万众关注的娱乐事件中来,他们可能并没有收到低调的要求,于是就成为了微博爆料和直播婚礼的主要发源地。

  在新浪微博直播平台上,我们可以看到此次娱乐爆料大军的成员十分丰富,如“大自然保护协会北亚区总干事长张醒生”、“著名国际艺术策展人、艺术经纪人、出版人程昕东”等都赫然出现在八卦爆料大潮之中。

  原本计划担任汪小菲伴郎的搜狐CEO张朝阳,婚礼前在搜狐微博上自曝:“本来是四位伴娘,四位伴郎,目前伴娘有一位没来,所以需取消一位伴郎,我因晚到,没有参加彩排,故不当伴郎了,这样我可以走来走去了。”在从伴郎席回归到观礼方阵后,张朝阳二话不说加入了微博直播的行列,在婚礼过程中上传了大量新人入场、拥吻等照片,值得一提的是,在新人宣誓的一刻,张朝阳还第一时间发表留言:“大S说‘超级愿意!’”

  嘉宾微博发言

  蔡康永:(22日)下午参加了一场美丽的聚会,三位伴娘都好漂亮!阿雅怎么被佩慈独占捧花哩?另外Makiyo是台上第一位泪崩的,我也哭惨啦!先和May抱头痛哭,接着倒在王伟忠大人的肩头继续痛苦一分钟!遇到一堆好脆弱的同好呀!

  阳狮集团大中华区主席李亦非:真是俊男美女,许多人流泪,大S的眼泪感动流泪许多人?

  大自然保护协会北亚区总干事长张醒生:来宾每人拿到一个白气球,里面有一个向日葵种子,我们一起放飞,爱情的种子飞到有爱情的地方生长。

  杨坤:三亚,婚礼现场,走日范儿。

  林依轮:尽欢,温馨。

  伊能静:感动?……生命除了真情珍爱,一切都好渺小。要幸福,在天地的见证下,每个人都要幸福。

  高晓松:哈哈这婚礼筹备得心细如发呀!酒店桌上赫然发现解酒及消食药品各一!看来这顿酒饭来势凶猛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胡兵:结婚真好!

  记者手记

  居家网友近在眼前,现场记者远在天边……

  安保之严密,恐怕是这场婚礼最大的关键词。守候的媒体,包含内地、香港和台湾,其中台湾同行阵仗最大,有的派出两组人马(两人一组),有的甚至有四组,方便分散各个有可能抓到人拍到料的地点。各地同行纷纷表示,从未见过安保如此严密的婚礼。

  台湾明星婚宴多数会开放媒体观礼。内地明星会发流程和照片。香港明星特别会做人,红包跑不掉,新人也肯定会出来和大家聊两句。这次三亚的情况如何呢?直到婚礼前两天,少数媒体提前抵达三亚,冒充顾客去酒店逛了一圈,才确定位于海棠湾的两家五星级酒店是确切的地方,而不是之前盛传的一家新建酒店。内地某家网站的同行,还掏钱入住了一晚,拍到酒店内部,但20日就被酒店赶走,因为21日――23日酒店被包,不接待无关顾客。

  主人家方面,张兰几乎是代言人,这两天都是她出来与媒体交流。20日,当众多媒体都在机场等待大S一行人时,张兰透露说当天下午3点可能会做个简单的记者会,“但还不确定”,这一番话让媒体大为郁闷。3点,正是大S航班抵达三亚机场的时间点!人多的媒体,就赶快分工把守机场与酒店,人少的媒体,就只能长吁短叹赌一下:呆在机场吧,应该可以拍到大S?呆在酒店吧,如果她不开,岂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最后的结果,3点,张兰并未举行什么记者会,而是等大S一行人回到酒店后,张兰与徐妈妈一起出现给记者派喜糖。

  闯关,着实不易。前天在机场蹲守包机团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就互相打听、商量:明天有什么法子?台湾同行一贯头脑清醒手段多多,但此次好似也被弄得手足无措,想过的法子有:收买保安,起码得到一些有用的信息,最好就是能帮手混进酒店。结果是,人家很有骨气,坚决不肯。原因是,酒店工作人员都签了保密协议,啥都不能乱说,至于当内应,除非不想要这份工这个饭碗了。大家甚至想过,要不租艘船?但最终也只能作罢。婚礼在沙滩上举行,酒店对于海上的一切动静都保持高度警惕,连沙滩都设下重重防范。婚礼当天,某电视台的美女记者,精心打扮一番,身穿碎花吊脖长裙,还戴上一串花环,脚蹬凉拖,与一般游客无异,不知人家用了什么法子,居然成功混进去了。遗憾的是,还未到中午12点,就被酒店保安“护送”离开。

  3月22日,婚礼当天,三亚的天气很奇怪,如同婚礼主人家的各种安排一样,一时一个样。

  上午八九点开始,太阳就辣得厉害。张兰11点露面接受媒体采访时,信誓旦旦地说:“他们一定会出来和大家见面,下午好不好?”她说,下午四点左右,新人会出现。可是,下午一点左右,大S经纪人前来与媒体沟通时,表示“应该没时间出来吧,(张兰说可以哦)我今天一直在忙,没见到兰姐,我不清楚她说了什么”。

  关于八卦观众好奇红包的事,张兰在昨日上午11点露面接受媒体采访时,倒是给媒体派发了红包,“一点小小的心意,大家辛苦了,买点水喝喝。”等采访结束后,打开红包一看,里面是100元人民币。跑惯江湖的童鞋们都知道,明星们结婚时一般都会给媒体派红包,喜庆,比如李嘉欣大婚时,大派利是,每份1000元港币;车晓嫁山西富豪,新郎官给媒体发的红包,每份一万元。

  整整一个下午,近百名记者在酒店门口苦苦等待。头顶烈日,在草坪上席地而坐。尽管主人家搭了两间帐篷给我们避太阳,内设桌椅、风扇、电插头,可用作“临时新闻中心”,但是,人太多,椅子有限,八成媒体只能坐在篷外。直至下午四点左右,天气突然有了变化:凉风起,乌云来,太阳避。转阴,天公似乎不作美,但对媒体来说,倒是一个小小的好心,总算脱离暴晒的痛苦了。写至这里,天空乌云密布,似乎,暴风雨即将来临,但仍不见新人踪影……

  南都特派三亚记者 陆欣 吴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