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荣8周年纪念会真情上演 经典歌曲再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18:29  春城晚报
张国荣 张国荣

  26日下午2时,“回味经典·分享感动”2011张国荣经典纪念会在Mix慢摇吧内感动上演。本次纪念活动由云南电视台娱乐频道《绝对经典》节目打造,春城荣迷因为同一个人,同一份记忆共聚此地,在张国荣第八个忌日到来之际共同缅怀哥哥。讲述荣迷诞生故事、寄情写诗、重唱哥哥经典之作,台上台下数度落泪,整个纪念会现场感动充盈、温情无限。

  怀念  “当爱已成往事”我们“共同度过”

  纪念会当天虽气温骤降,还飘起零星小雨,但丝毫没有阻碍歌迷的热情,春城荣迷因为同一个人、同一份记忆共聚,有的甚至早上8点就起来准备当天的活动。纪念活动之初,大家开始讲述自己的“荣迷成长故事”,或因为一部电影,又或因为一首歌。“当时高三失恋,就是听了哥哥的《当爱已成往事》才走出来的。”一铁杆荣迷如是说道,背景音乐放着哥哥的歌曲,现场顿时寂静一片。那个曾经给我们力量,陪伴荣迷走过多少欢笑或泪水的哥哥,“你在天堂还好吗?希望来生荣迷还能与你一起共同度过。”这是荣迷来自心底的呼唤。

  纪念会当天,《绝对经典》节目组安排活动很周到,特设自由献唱哥哥经典之作环节,荣迷络绎不绝,大家争相开唱。当《想你》、《倩女幽魂》、《风再起时》、《风继续吹》等金曲回荡全场,荣迷心中涟漪翻滚。正是在这样反复想念的日子里,荣迷对哥哥的坚守恍然已到了第八个年头。首度开唱的是当天纪念会的主持人苏智,他以一曲《想你》表达出大家对哥哥的心声。整场纪念会的高潮来自“张国荣模仿大赛”冠军许熒的登台,当他酷似哥哥的声线唱起《风再起时》,眼前的这一幕似是故人来,哥哥依稀还在。在众荣迷的强烈要求之下,许熒又送上一曲他自己最喜欢的《风继续吹》,对着哥哥的照片,七尺男儿许熒一度哽咽,台下荣迷纷纷落泪,全场气氛温情无限。

  本报记者  晋娜  实习生  单节银

  感动  “想你”的“风继续吹”

  传说  哥哥最后的午餐

  今年4月1日,是哥哥张国荣8周年忌日,日前香港媒体联系到室内设计师莫华炳,他透露自己是和哥哥吃“最后午餐”的朋友。他说事后才知道,哥哥和他见面之前,已在文华酒店订了一个房间,8年过后,他才肯谈及当时的一些细节。

  据莫华炳回忆,8年前,他接到了哥哥张国荣的吃饭电话,于是两人约了中午1点在铜锣湾一家餐厅见面。两人一聊就是3个小时,“我觉得他非常的紧张,手不停地颤。”哥哥还抄下他的身份证号码,“他6个月以前问过我,那天又多问了一次。”哥哥是要在遗嘱中留下一份小礼物给他,但他不肯透露是什么礼物。

  在两人的倾谈中,哥哥曾问莫华炳:“如果你病得很厉害,无药可救,会怎样解决?”听到这个问话,他一时不知道该怎样应对,只说:“我会吃安眠药,万一人家找到了都有得救。”“你错了!”哥哥很直率地说,“要死,最直接是跳楼。”

  那段时间,哥哥已经不停找医生,心情抑郁,那天吃午餐,他主动建议陪哥哥去美国看医生,哥哥回答:“也有人叫我去四川,现在是SARS高峰期,哪都去不了。”吃完午餐,哥哥坚持要送他回公司,就算推开门或者开车门,哥哥都非常小心,明显顾忌SARS,也显得爱惜健康和生命。下车前,莫华炳提醒哥哥说:“你赶紧回家去换衣服,约了人家打球。”没想到哥哥竟跟他说:“你不用再打电话给我。”

  莫华炳走到公司电梯前突然一阵惊心,他想起哥哥曾说过那家酒店的窗打不开。于是他赶紧打电话给张绿萍,希望她能找到哥哥。张绿萍回电话说知道哥哥在中环,因为约了陈淑芬见面。6点40分,哥哥跳了下去,了却自己的一生。    本报综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