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荣纪念活动展开 潘迪华赞其绝世名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08:20  新浪娱乐
大会请来曾与张国荣合作的老牌歌手潘迪华担任开幕礼嘉宾 大会请来曾与张国荣合作的老牌歌手潘迪华担任开幕礼嘉宾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四月一日是张国荣(哥哥)逝世八周年的日子,各种纪念活动相继展开。昨天在尖沙咀海港城举行了《阿飞正传20周年电影珍藏展》,让大家怀缅巨星的昔日风采,大会并请来曾与哥哥合作的老牌歌手潘迪华担任开幕礼嘉宾。一向与张国荣有缘的潘迪华称,哥哥和梅兰芳一样,是百年才出一个的完美艺人,可称是“绝世名伶”。

  现场展出了多张《阿飞正传》的剧照,海报、旧汽水机、影片、在金像奖及金马奖得奖的相片外,更摆放了一张十分珍贵的大相片,相片中人当年都是有份演出该片的,包括哥哥、梁朝伟刘德华张曼玉刘嘉玲张学友,现场有数十名歌迷走到哥哥的相片旁拍照。潘迪华曾在《阿飞正传》中客串饰演哥哥的妈妈一角,影片为她带来金马奖、亚太影展的“最佳女配角”奖,而哥哥凭“旭仔”一角分别在第十届金像奖、金马奖及王太影展中夺得影帝殊荣。

  潘迪华原来与哥哥十分有缘,当年哥哥参加歌唱比赛,潘迪华就是评委之一,她回忆当年的情形说:“当我点选哥哥冠军,但不知怎么出来变成亚军,可能其他评判喜欢美声,但我就喜欢哥哥有个人的风格及表现。”潘迪华表示哥哥有优雅的气质,对同行有礼貌,又尊敬长辈,“绝世名伶”四个字实至名归。问她是否仍很怀念哥哥?她说:“挂念的东西太多了,完美艺人不是常常有,百年难得一个真正艺人,早在我的年代有梅兰芳,Leslie的年代有哥哥,将来就不知有谁出现。”

  稍后一连串纪念活动将有:四月一日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会举行《这么近那么远Leslie Cheung in Asia纪念晚会》,四月二日在海运戏院有《阿飞正传》20周年慈善电影放映会,从三月三十一日至四月三日,在中环文华酒店会有献花活动;四月四日在中环艺穗会将举行哥哥纪念音乐会等等。

  每年都有纪念张国荣的活动,同时并会有筹款,七年以来筹得的善款已接近300万,今年继续会有义卖,善款将捐给“香港儿童癌病基金”及“日本红十字会”。(苗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