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光荣性格鲜明脾气爆 曾为肥肥“公审”郑少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10:01  南方都市报
  在周润发之前,邓光荣早已以黑帮大哥的角色纵横影坛,生活中更是大哥派头。图为他与周润发合作《江湖龙虎斗》时合影(阿Paul独家供图)   在周润发之前,邓光荣早已以黑帮大哥的角色纵横影坛,生活中更是大哥派头。图为他与周润发合作《江湖龙虎斗》时合影(阿Paul独家供图)
邓光荣“公审”郑少秋现场。 邓光荣“公审”郑少秋现场。
邓光荣与肥姐早年已结为兄妹,对她疼爱有加。左为邓光荣,右为郑少秋。 邓光荣与肥姐早年已结为兄妹,对她疼爱有加。左为邓光荣,右为郑少秋。
邓光荣不但陪肥姐度过最伤心的离婚日子,对干女儿欣宜也视如己出。1997年,带欣宜上节目。 邓光荣不但陪肥姐度过最伤心的离婚日子,对干女儿欣宜也视如己出。1997年,带欣宜上节目。

  南都讯 记者张麟 对于邓光荣的大哥风范,大家印象最深的莫过于2008年,沈殿霞的追思会上:当时,邓光荣“公审”郑少秋未尽责任,叫他上台交代,令场面尴尬,引来轩然大波。

    性格鲜明的邓光荣,朋友有难,他往往是第一个站出来说话,大哥风范十足。由于他在圈中有大哥地位,众多事情都由其来带头操办。圈中好友、前辈去世,他都是首先站出来出钱出力,如罗文、林蛟、沈殿霞等人的葬礼都是他来牵头主持。

  邓光荣与沈殿霞非常熟络,上世纪70年代初,他俩联同张冲、陈自强、谢贤、秦祥林及陈浩组成“银色鼠队”,并结拜为义兄弟姐妹。银色鼠队会在彼此投资的电影中免费客串,首映更会群星撑场营造气势。而每当自己的兄弟姐妹有事,邓光荣也是义不容辞挺身而出。2008年肥肥的追思会上,邓光荣“公审”郑少秋,当时郑少秋在欣宜陪同下上台,坦言因婚姻失败而无好好照顾欣宜。

  其实,邓光荣在年轻时更是气盛。据香港媒体昨日的报道称:当年,兄弟谢贤的婚姻被刘家昌撬了墙脚———甄珍跟了刘家昌。邓光荣的反应跟自己戴了绿帽一样,表示想要打甄珍的耳光,并且因为刘家昌是台湾艺人的缘故,而扬言把所有台湾艺人都纳入“封杀”范围。事过境迁,他早就和刘家昌的关系修复,并且遵循着沈殿霞的遗言,把郑欣宜托付给了刘家昌夫妇。其实他也知道自己脾气火爆没什么好处,因此他还劝过同样有着“牛脾气”的邵音音,让她不要学自己,不要强出头,保护自己才可以生存。

  圈内微博悼念

  @汪明荃:邓光荣大哥,一路走好!

  @刘镇伟:听到消息好难过,当年是他好够胆启用我和王家卫两个全无经验的人去做导演,如果没有他就没有现今演艺圈的我和王家卫,这也证明他好有眼光,同他认识好多年,觉得他是一个好热爱电影、肯帮人的热血之人。

  @邝文伟:若干年前……阿飞正传》拍了但并没有用上正片的菲林有二十万呎之多,邓光荣就试图把这二十多万呎的菲林剪辑成一部戏,找了香港几名编剧去看,结果,大家的意见也一致认为:实在太散了,无法剪成一部戏,就此罢了。看来,随着大哥荣的离世,这二十万呎菲林好有可能永无见天日之时。

  @苗侨伟&戚美珍:永远怀念大哥邓光荣先生,最值得我们后辈学习他永远的亲切和笑容。哀悼……永远的白马王子!

  @钟镇涛:消息来得太突然了!向我们的好大哥邓光荣致敬!一路好走!

  @金培达:每次看到一位巨星逝去,仿佛心中又一小块随之而逝,今天也不例外。邓光荣,安息。怀念担凳仔在电视机前看你的日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