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念:张国荣八周年祭 八段故事展现真性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0:43  新浪娱乐
纪念:张国荣八周年祭八段故事展现真性情张国荣
纪念:张国荣八周年祭八段故事展现真性情张国荣

  八年了,大家依然那么怀念他。

  这八年,世界在不断变化,网络风潮已经从论坛、IM聊天转到了博客、SNS又转到了今天的微博。微博时代下,爆炸式无孔不入的信息一方面把明星的各种秀打得无处遁形,一方面又把明星无比真实立体的呈现在大家面前。8年来,越来越多张国荣鲜为人知的故事通过网络曝光,才华之外,他的细心、低调、善良、率真、可爱……诸多真性情,感动了众多网友。仔细一想,大家如此热情的去缅怀一个人不是没有理由的:

  壹.【细心】

  “他瞧见我制服上的名牌‘name badge’印着‘国语’二字,他指了一指我的名牌,问:‘咦,Angel,为何你的名牌印着国语?’至此,我们一直都用广东话交谈。这时,我向他解释:‘我是位台湾籍的空姐,所以,名牌上印着我的母语——国语。’一般来说,大部分的客人在这时都会不约而同道:‘噢,难怪你的广东话有着不同的口音。’可是,张先生的反应却与众不同,在他得知我是台湾人后,他反而因为尊重对方将接下来的对话都迁就我,改成国语进行。”

                                               ——空姐Angel

  “有一天,他拿出一件歌衫,我说好漂亮;完show后几天,他约我出来,说他有东西给要我,我打开一看,就是那件歌衫。”

                                                ——陈善之

  陈善之是张国荣86年红馆演唱会统筹,他没想到他不经意的一句话,哥哥就记在了心里。他永远怀念着leslie的“窝心”。

  贰.【低调】

  “当年,张国荣答应来探望声仔,唯一条件是要低调,绝对不能让传媒知道,就连医院也只是知他来探病的日期,却不知道实际时间,整间医院知情者只有6至7人。

  当时我听到一把很沙的声音说:“我想探10号床病人(病人姓名)。”我一抬头,看见一个黑黑实实的人,再看,哗,原来是张国荣!我再望一望,只有他一个人来探病,连助手也没有带。声仔当时住在一间双人病房,张国荣在病房内逗留了10分钟与声仔里谈天,我记得,张国荣说话时十分温柔,还问到声仔的病情,声仔不停说:‘不痛,不辛苦。’张国荣又很小心问声仔,平日在医院吃什么,是否习惯了。从声仔说话和表情看得出她十分开心。”

                                           ——联合医院护士李妙兰

  叁.【平和】

  “某次慈善酒会,看到张国荣也在,想跟他聊聊《霸王别姬》。但他一个人远离人群,而我初出茅庐,不敢贸然打扰,只轻轻走到他附近,保持一定的距离。张真的非常细心,他居然主动跟我说话:‘窗口极冷,留心冻住。’我用很蹩脚的广东话胡乱说了点什么,张说:‘你看上去不像记者。’我递过名片,他双手接过,仔细地看了一阵子,然后打量了我一眼,‘你无需这么紧张,你看上去很漂亮。’似乎怕我不相信似的,他还用力冲我点了下头。当时真是开心坏了,广东话越说越烂,张用国语说:‘不紧要,就讲国语好了。’我说抱歉,他说:国语很好听,只要能表达出一丝,说什么都一样,不紧要的,不紧要的。

  他那天说的最多的就是不紧要这三个字,没有一点架子,还生怕会吓到我似的,他自然而平和。

                                           ——“一个娱记眼中的明星”

  肆.【关怀】

  我人生第一次采访是98年在花园饭店,因《红色恋人》采访张国荣。鼓足勇气举手问:你会为爱而死吗?全场哄笑。我脸刷的红了。哥哥说:你问得好,但电影是电影,人生是人生。群访结束,他特地走到我身边说:不要在乎他们的笑声,你问了今天最好的那个问题。

                                              —— 电影人金娜

  伍.【理解】

  “那天之前他派人来过电话,说要来我们这里吃饭并且希望我们能为他保密,所以我们谁都没说,只是和我儿子提了一句。我儿子那年18岁,特别喜欢张国荣,漏了口风,当天有很多人慕名而来,跑到张国荣吃饭的雅间找他签名,还有我们公司的很多员工也来找他。他和我想象的不一样,温文尔雅,彬彬有礼,一点也没生气,尽量满足了大家的要求。我带了一大摞儿子的CD请他签名,怕他不愿意,我就说自己是他的歌迷,他激动极了,没想到有这么大年纪的人喜欢他,非常高兴地把每张都签了。我还问他‘喜不喜欢我们的小吃,喜欢哪样’,他说‘我都喜欢’,我高兴地说‘那你一定要再来’,他说‘你们的东西这么好吃,我一定还会来’,我以为他随便说说,没想到一个半月之后他真的又来了。”

                                 —— 北京护国寺小吃店李经理

  陆.【体贴】

  “我记得有一天,我的姐姐在电梯内碰到张国荣,她知道我喜欢哥哥,于是鼓起勇气上前告诉她我是他的歌迷,并问他住在哪个单位,可否让我上他的家拿签名。想不到他很爽快地说:‘好的,我是住在十六楼X座。’当姐姐告诉我时,我真的不敢相信,亦不够胆量上他家,姐姐不断对我说时真的,还催促我快点以免错失机会。于是我立即带那张限量发行的彩色图案碟《MONICA》上去找他。最初他的女佣六姐不让我入内,后来我听到哥哥说:‘让她进来吧。’我当时实在十分高兴。自我介绍后便请哥哥在那张图案碟某处签名,但哥哥却说不可在那个位置,会令唱片跳线,于是他选了中间的圆圈位置,签了两个名字,一面中文另一面英文。”

                                                ——荣迷

  柒.【率真】

  “1997年为他的巡回演唱会唱和音,彩排时有个导演激得他大发脾气。突然他想起当日是我生日,即高兴地叫人走起音乐为我唱生日歌,很开心的样子,那位导演以为张国荣已没事,就走过去和他说话,谁知张哥哥却很生气地说:‘跟你很熟吗?我没气完,走开。’”

                                            ——张伟文

  捌.【善良】

  98年某天,某女深夜蹲在路边哭。某陌生男士经过,问:我可不可以帮到你?某女烦躁地说:帮不到,你走开。某男仍在旁边默默守护,直到某女情绪平静后,陪她聊天到天明。分手时某男记下了某女电话,以后时时致电问候,希望她过得幸福。某女名叫Jacqueline,某男名叫张国荣。

                              —— 据Jacqueline口述,的灰微博改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