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众艺人献唱3小时 筹款过千万为日本赈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8:17  新浪娱乐
香港演艺人相聚维多利亚公园 为日本灾民献爱心 香港演艺人相聚维多利亚公园 为日本灾民献爱心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本在上月11日发生9级大地震,引发海啸,并发展成核灾难,日本人伤亡惨重。香港演艺界发挥关爱精神,昨晚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爱心无国界311烛光晚会”,集合各界力量,为日本国民打气。日本驻港总领事隈丸优次和首席领事在台上非常感谢香港朋友,觉得大家太宽大,见到不少香港人的鼓励,他会转告日本灾民,叫他们加油。

  昨晚七点,维园凝聚无限爱心,燃点着希望之光,为远方的日本灾民加油,献上长达三个小时的筹款晚会,来自港、日、韩、台湾逾二百艺人上台合力演出,包括有成龙刘德华曾志伟容祖儿、关淑怡、甄子丹、温拿乐队、郭富城李克勤李宗盛杨千嬅林子祥林峰、谢安琪、蔡卓妍、中村雅俊、千昌夫、翁倩玉、陈美龄、权相佑、AKB48、Wondergirls、J Y Park、李玟伍思凯等等,加上台下担任义工艺人有一百人,三百多演艺及工作人员投入此次活动,而出钱出力的成龙率先掏出一百万制作费,超支会再“包底”,其后成龙再捐出三百万善款给日本灾民,善心爆棚,结果在十一点左右已筹到二千五百多万港元。

  近一万市民入场支持

  维园三个球场设为晚会场地,现场可容纳二万人,市民只要捐出20元或以上便可入场支持,结果入场人数接近一万人,现场共设有150条广东话和日文的电话热线,筹得善款扣除开支外全数拨捐到救世军帮助日本灾民。

  警报声响起带起晚会序幕,成龙率领所有艺人及全场观众起立,为云南、新西兰、日本、缅甸的地震死难者默哀,刘德华先开腔:“如果这叫灾难,我想大家感到多么无情,天越无情,人间越有爱,今天齐集五湖四海艺人告诉灾民‘不要输给风,不要输给雨’,我们会陪他们渡过难关。”随即所有艺人手握手献唱主题曲《不要输给心痛》。晚会上不少艺人出心出力演出,大会邀请来多位日本艺人亲述地震经历和感受,其中中村雅俊的家乡正是重灾区宫城县,他非常感触,不过他有信心日本会回复旧貌。

  中村雅俊半数乡亲罹难

  中村雅俊和郭富城合唱《前程锦绣》,他表示:“地震时正在电车上拍戏,之前东京没有经历过这么严重的地震,当时以为自己会死,而我出生地点人口有一万人,灾后已死掉一半,不断听到亲友的坏消息,表弟在地震时也在车上死去,日本复兴需要好多时间,相信有机会重建回复以前一样,同时庆幸之前联络不上的同学已经报平安,但有亲友在地震驾车时烧死。”中村雅俊承认东京人都很担心辐射问题,因政府公布和实际有不同,不知道消息的真确,好象说食物没事,但有人又叫不要吃,也有出现争水情况。

  中村透露日本艺能界也有不少筹款活动,很多朋友都把善款交到他手中,所以他设立一个私人捐款户口,现时日本重建是很漫长的事,他待灾情稳定便亲往探访。

  权相佑准备再举办筹款

  成龙亲自致电国际殿堂级歌手Lionel Richie出一分力,身在澳洲的Lionel Richie收到要帮助日本的讯息,便带领演出现场的观众,代表澳洲市民向日本灾民送上祝福,希望他们尽快渡过难关,并送上歌曲《Say You Say Me》打气。

  权相佑表示,在拍戏途中收到成龙电话,遂立刻放下工作来港参与,同时韩国不少艺人都以不同方法筹款,权相佑准备完成手头电影后,便跟经理人商量再筹款事宜。他透露仍有100位在灾区的支持者没有联络上,非常担心。他和中村雅俊都在今天离港。

  陈美龄、AKB 48均表示感激

  多位日本艺人对于港人有情很感激动,在香港出世的陈美龄说:“我在日本有家人和家,日本是我另一个家,今天这么多香港和世界演艺人为日本灾民打气,我觉得好感动,非常感激大家。”接着鞠躬致谢。

  千昌夫:“大家这温暖感情,我会告诉日本人知道。”然后以广东话说:“多谢晒”。

  中村雅俊:“现在是日本最大危机,日本人尽力克服危机,希望你们给日本力量,请多多支持。”

  AKB48:“大家为日本做这么大的大音乐会,非常感激。”

  《海角七号》女主角田中千绘见到香港朋友为他们加油,在台上特别感触,眼泛泪光。她指现在日本在精神上和实际上都有困难,很开心见到很多朋友和粉丝在网上打气支持,因为有大家的爱心,日本一定要坚强起来。

  陈慧琳梁朝伟拍短片打气

  怀着丧失胎儿之痛的陈慧琳也不忘拍摄片段为灾民打气,陈慧琳穿着大会T恤,面容憔悴,她在片段说:“这几星期我也有留意灾区的新闻片段,我明白失去亲人的感觉,人生得失难免,灾区重建工作已开始,希望他们早日抛开悲伤,重新振作。”

  没能出席的梁朝伟也有拍片段为灾民打气,他说天灾过后,互相践踏是最可怕,更透过一首日本诗《分享的话》希望大家学会分享。

  “宇宙最强”甄子丹指大家住在同一个地球,不应分你我,希望大家无分疆界伸出援手,珍惜眼前人和家人。

  杨千嬅、邓紫棋和翁倩玉合唱歌曲《信》时感动得眼眨泪光,节目尾声时,由刘德华联同阿Sa、谢安琪、G.E.M唱出《一点烛光》,全场点起烛光,燃着希望,最后所有艺人合唱《What a wonderful world》。 (苗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