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荣豪爽爱搞怪 世界末日要约刘嘉玲王菲搓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0:13  扬子晚报

  4月1日是张国荣去世8周年的祭日,不管是《倩女幽魂》中的宁采臣、《霸王别姬》里人戏不分的程蝶衣、春光乍泄》里的何宝荣,“哥哥”的形象都是忧郁文弱的,但其实他身边的朋友都知道,在患上抑郁症以前,张国荣是所有朋友的开心果。

  张国荣的搞怪其实在香港娱乐圈里人尽皆知——当年郭晋安刚出道时,因为长相酷似张国荣,因此被人安上了“张国荣表弟”的绰号。有次张国荣在片场碰见郭晋安,立刻跳到他的镜头前,两手V字造型,嘴里还很欢乐地打广告:“要不要替身?要不要替身?”让现场所有人笑翻。

  1998年,张国荣在接受一个采访时被问道,如果世界末日即将来临会干嘛?张国荣先是认真严肃且兴致勃勃地双手合十做祈祷状,然后对着镜头慢慢悠悠地说:“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祈求上帝他老人家一定要提前一点通知我一下,让我有时间把嘉玲和王菲都叫到我家来,然后加上唐先生,我们四个人一块儿开一桌麻将,一直搓啊一直搓,最重要的是刚好胡一把大三元,这样人生才比较过瘾。”

  张国荣的豪爽有目共睹,据说不管是谁,只要赞他的某样饰品或是东西好,他就会立刻拿来送给别人。一位香港记者就说过,和张国荣吃饭时看上了他的新墨镜,立刻夸奖墨镜如何如何好看,如何如何适合他,他自然乐成朵花,当即摘下来:“喜欢,拿走吧!”如果有幸进了张国荣的家中,那就更“可怕”了,凡是客人有什么中意的,只要出口赞美一句,这件东西基本上就归客人所有。

  张世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