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荣自杀与最后电影无关 毛舜筠并非最爱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4:18  荆楚网-楚天金报

  金报讯 4月1日是张国荣(哥哥)的忌日,曾与哥哥合作过多部电影、关系亲密的黄百鸣昨日接受采访,黄百鸣表示不相信“哥哥”的自杀与《异度空间》有关,并称毛舜筠并非张国荣“最爱的女人”,两人只是好友。

  死与《异度空间》无关

  有人认为,张国荣自杀是受他所拍的最后一部电影《异度空间》的影响,黄百鸣表示他不相信与电影有关。他认为哥哥不是一个容易受到电影里面角色影响的演员。

  哥哥的友人说:“其实他是非常舍不得的,他希望自己快点好,医生说他可以喝点红酒,但是他一点也不喝,他想快点好,可是好像越来越差,病发时完全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手脚都没有办法控制……”

  毛舜筠只是好友

  毛舜筠是哥哥生前唯一承认曾追求过的女人,她是否哥哥最爱的女人?黄百鸣却说,张国荣与毛舜筠只是好朋友,生前常一起打麻将。两人还喜欢一边唱粤剧一边打牌,林青霞王菲刘嘉玲都被他们唱得头晕过。

  年轻时候的张国荣曾向毛毛求婚,当时毛毛才17岁,根本没有结婚打算,自然回绝。后来两人各自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也一直都是至交好友。

  生活中不爱化妆

  一些观众认为哥哥在戏里经常“扮靓”,比如《霸王别姬》中的程蝶衣,很疑惑“哥哥”生活中会不会喜欢化妆。但是其实张国荣在现实生活中没有化妆的习惯。所有的照片中也能证实这一点。实际上他在出席活动时都经常不化妆的,有摄影师说他连给杂志拍硬照都没化妆。

  世界末日也要打麻将

  张国荣在患病前,其实是个开心果,他的搞怪在香港娱乐圈里人尽皆知。

  1998年,张国荣在接受一个采访时被问到,如果世界末日即将来临会干什么?张国荣先是认真严肃地双手合十做祈祷状,然后对着镜头慢慢悠悠地说:“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祈求上帝他老人家一定要提前一点通知我一下,让我有时间把嘉玲和王菲都叫到我家来,然后加上唐先生,我们四个人一块儿开一桌麻将,一直搓啊一直搓,最重要的是刚好胡一把大三元,这样人生才比较过瘾。” (华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