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若英暗访北京KTV自曝歌单 澄清捐款事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23:49  新浪娱乐
刘若英(资料图) 刘若英(资料图)
刘若英KTV照 刘若英KTV照
捐款票据截图 捐款票据截图

  新浪娱乐讯 近日,刘若英趁着在北京拍摄华谊兄弟投资新片《全球热恋》的间隙对话新浪娱乐。除了自曝不适应北京KTV的点歌系统,一连点唱了三次Hebe田馥甄的《你太猖狂》外,刘若英还介绍了在新浪微博独家直播“珍珠计划”探访活动的情况,她特别强调自己替第二百万位粉丝捐款2500元,但自己的捐款并非只有那么少。

  KTV点唱三遍《你太猖狂》

  新浪娱乐:在微博上看到你从来没在北京唱过K?

  刘若英:我们那天拍《全球热恋》突然六点多就收工了,平时每天都是11、12点(才拍完),收工之后都是累得要爬回床的状态,那天能这么早收工非常兴奋,突然决定进城去吃东西。

  到了城里之后,我们发现好像北京所有餐厅都是不预订就没饭吃的,打了三、四家餐厅电话都是客满。我们决定去KTV里面吃,那样一边唱K一边吃东西。

  新浪娱乐:台湾的KTV跟北京的一样么?

  刘若英:不一样,比如选歌我就不太会用。我要选《寂寞寂寞就好》,应该只要写“寂”它就会出来《寂寞寂寞就好》,可是我打了“寂”之后出来的都不是那些歌,但是它确实有这首歌。可能那个逻辑跟我不太一样,反正我搞不定那个荧幕就对了。我后来都跟那个机器生气了,我点什么什么没有,但是别人点什么都有。还有我觉得吃的东西太少了,只有水饺、汤饺、卤肉饭、牛肉面……没了。但是在台湾同一家还有什么排骨饭、鸡肉饭、炸酱面、馄饨……主要我是去吃的啦,我是把KTV当成餐厅。

    新浪娱乐:你去唱KTV会唱谁的歌?

  刘若英:《寂寞寂寞就好》,我唱了三次,反正我不会唱我自己的歌。(工作人员:她唱了三次《你太猖狂》。)这是一个重点,过去我唱KTV都是一个人,不会有人跟我抢麦克风。我这次跟化妆师一起去,他很喜欢抢人家的麦克风,所以我从来没有一首歌可以从头唱到尾,点了三次,《你太猖狂》还是只唱了一半!

  我们每天在现场等拍戏就会不停地播很多歌,大家就一直在唱。所以一到了KTV那边,大家有机会可以自己唱了。在KTV我们会唱那些发泄的,不只是唱那些慢的,我们也唱了郭富城的“对你爱爱爱不完”。然后看到那个画面,我们就“哇”,第二天看到他我也对他“哇”。我们很坏的。

  新浪娱乐:台湾有没有“麦霸”的说法?

  刘若英:我是这次看到微博才知道的,台湾没有形容这种人的说法,台湾也有这种人但是没有特别的称号。我很爱唱KTV,但是都是一个人去,或者是两个人去,我有一阵子常跟苏慧伦一起去,约在下午去,因为便宜嘛,到五点钟贵了,我们就走了。我很少跟一群人去唱。

  新浪娱乐:你是不是还是觉得演唱会过瘾,因为没人跟你抢麦克风?

  刘若英:不一样。自己演唱会你不能重唱三遍《寂寞寂寞就好》。我一定要从头唱到尾的,那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前面有酝酿期,副歌再来一次的时候(感觉)就会很澎湃。

  帮粉丝资助珍珠计划

  新浪娱乐:你是一个对高科技不感兴趣的人?

  刘若英:那要看我对这个事情有没有兴趣。比如在电脑上面我会去学剪接,但是不见得每个人都有兴趣。可能有的事情我不会用到的,比如图片转档,我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学,我只会动口“拜托你帮我转”。

  新浪娱乐:学剪接是因为想做导演?

  刘若英:我只是觉得好玩。我有时候喜欢拍一拍东西,剪接可以完全改变你拍的东西的内容。电影或者任何的剪接是一件很厉害的事情,可以从无到有,把悲剧变成喜剧,把一个演员演得不好的变成好的。剪接是一个神圣和重要的工作。

  新浪娱乐:你剪接的作品会给做电影的朋友看,让他们提意见吗?

  刘若英:有时候会呀。他们基本都跟我说“挺好的”,他们不太会给我太多意见。给我太多意见,我都会说“那你帮我重新剪辑一下”。

  新浪娱乐:介绍一下珍珠计划的进行情况。

  刘若英:其实要很谢谢所有的朋友,还有新浪娱乐和新浪微博知道这件事,让珍珠计划顺利进行,现在比往年知道、参与的人都要更多。

  珍珠计划当初找我到甘肃探访的时候,我是想去了解这项公益活动的心情,然后再决定如何捐助。在那几天的行程当中,我看到希望,也知道还有更多可以帮助他们的部份。

  刚好我去甘肃的时候(微博)粉丝数是一百九十几万,我的工作人员就说,那不如我们到两百万时帮他资助。所以我觉得对我而言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前几天我贴了给第200万位粉丝捐款的发票,但是请大家注意,不是我只捐两千五哦,而是一个名额就是两千五,那是我代粉丝捐的发票。我自己有另外的资助,但是我并不想讲我资助了多少个学生,那个是不需要告诉别人的。我贴那个只是想告诉大家,我为网友做了那个事情。评论里面有人写了“你才捐两千五?”,要赶快看一下前面的微博,我快要删除了。

  新浪娱乐:你为什么要删除微博?

  刘若英:有时候我会想整理一下我的微博,因为看到我发微博的数量有点惊人,(问:你是微博控吗?)我绝对不是微博控。不要激我,我很容易就说永远不再上。人家问我为什么,我就说我刚刚接受了一个新浪的访问。(笑)

  王玉年/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