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霆锋3亿续约英皇 PO公司扩营乔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6:21  新闻晚报
谢霆锋一家 谢霆锋一家
谢霆锋父子 谢霆锋父子
谢霆锋与英皇老板杨受成 谢霆锋与英皇老板杨受成

  本报讯(记者 舒晓程) 早前导演王晶一时口快爆料说,向来低调的谢霆锋早在2003年就成为了“谢老板”,经营着香港最大的电影后期制作公司“PO”,但对此谢霆锋却从未亲口承认。近日,“PO”公司香港总部正式扩营乔迁,谢霆锋高调出席公司乔迁庆祝仪式,“老板”身份终于曝光。与此同时,谢老板还宣布自己已以8年3亿的天价与英皇续约,“钱”途、星途一片大好。加上爱妻张柏芝也正以天价接拍众多电影及广告代言,谢氏夫妇的超强吸金能力一览无遗。

  抵押房产开“PO”

  “PO”电影广告制作公司成立于2003年,中文名为“朝霆”。当时年仅23岁的谢霆锋抵押了自己的房子,投入数百万进行创业。年少叛逆的他投资后期制作公司的念头仅仅因为对自己MV的不满,“当年我为歌曲《玉蝴蝶》拍MV,总觉得差一点点,直到深入了解后才知道很多片子要到国外做后期。我不明白为何中国人不能一手包办! ”

  从一开始的11名员工,到如今在香港、上海两地都有分部,年收入近亿元,谢霆锋的公司发展虽然顺利,但一直十分低调,他表示不希望别人冲着自己的名气而来,“我不想有不必要的麻烦,开始时的成绩不太好,如果我的客户是因为我的面子、名气而来,那不算是成功,不能长远。 ”由于自己平日的演戏事业十分忙碌,“PO”则交给总经理杨文杰打理,两人分工明确,“霆锋是创始人,杨文杰有技术。霆锋有想法,有本钱,他可以利用圈内的人缘,拿到很多导演和好友的订单,杨文杰则有水准带领团队一起做好。”如今“PO”已经成为不少影视公司指定的后期制作单位,谢霆锋自己的MV和《全城热恋》等有他参与的电影作品也会交至“PO”制作。

  记者近日探访了“PO”上海分部,坐落于某创意园区的公司开业已有两年多,据相关人员透露,原本只有一些专业的客户对“PO”有所了解,自从谢霆锋是老板一事被曝光后,便时常会有粉丝前去打探。虽然设备相对不及香港总部,但“PO”上海分部的整体制作水准依然处于内地领先地位,“许多从香港来内地拍摄的导演都会指定到‘PO’去做后期。 ”

  今年3月初,谢霆锋与父亲谢贤一同前去杭州考察为公司新分部选址,这也标志着PO要继续扩展内地业务,近日“PO”香港总部迁至铜锣湾中约1300平方米的超大办公点,亦是公司扩营的第一步。公司越做越大,谢霆锋在猛捞金的同时也希望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其实我更希望公司可以逢星期天开放,免费提供导师、用具,培养对这门事业有兴趣的青少年。 ”

  英皇留人开天价

  现年30岁的谢霆锋已是片酬900万元的一线明星,他当老板的事在香港圈内几乎人尽皆知,其中也包括英皇老板杨受成。早前杨受成接受记者采访时忍不住表示:“谢霆锋大把钱,手头上不知道有多少物业!”众人纷纷猜测财大气粗的谢霆锋在与英皇合约到期后定会自立门户。令人意外的是,谢霆锋日前出席PO香港公司乔迁庆祝仪式时竟大方承认自己已与英皇续约,“做经纪人要懂得吵架,而我恰恰不太懂,因此现阶段都没有兴趣自组经纪公司,而且英皇公司对我也很好。 ”

  1996年,年仅16岁的谢霆锋便与英皇签下了长达10年的“卖身契”,当时有消息称他是为了替父亲谢贤还债而不得不签约。谢霆锋入行后在歌坛迅速蹿红,但因年少叛逆,2002年,他在一次加拿大的商演中竟“无故失踪”,为了向公司赔罪,原本只剩4年的合约延长至今。如今双方合约未满,为了避免外界的揣测,英皇急于开出天价与谢霆锋续约。而对于有媒体爆出“8年3亿元”的价码,英皇艺人总监霍汶希表示默认:“我们已经对香港媒体做出了回应,那些报道都是真实的。”谢霆锋则表示:“投资一直是我的梦想,而做艺人则又是另一方面。 ”

  夫妻双双成老板

  谢霆锋的事业发展得热火朝天,“谢太”的吸金功力也丝毫不逊色。今年张柏芝以千万天价复出接拍《最强囍事》《杨门女将》等多部电影,且张柏芝与谢霆锋一样是圈内著名的明星掌柜,从服装店、纤体店到如今的家庭用品生意,张老板也忙得不亦乐乎。

  出道至今,张柏芝的“生意瘾”就没断过,早在数年前张柏芝就与两名弟弟合作拿下了一家韩国服饰品牌的代理权,不过由于经营不当,该服装店亏损达数百万元。第一次失败后,张柏芝越挫越勇,在2006年她开始计划与好友合开一家滑水用品店,但也未能如期开业。之后张柏芝还在内地合资了一家纤体店。虽然生意并非顺风顺水,但张柏芝乐在其中:“其实我做生意能力是可以的。像我们艺人投资做生意,最主要是要看准合作伙伴。 ”

  近期张柏芝出席各类活动时经常穿着印有“PO”公司标志的衣服,暗自为自家的公司打广告,而如今老公的生意发展顺利,这也让爱做生意的张柏芝有些手痒,王晶导演则在爆完谢霆锋猛料后不忘告知记者“谢太”最近的动向:“其实柏芝是女强人个性,最近又开始做起家庭用品生意了,她向来有心兼顾事业的各个方向。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