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学友上海出席活动 坦言唱歌才是老本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6:29  新闻晚报
张学友 张学友

  晚报讯(记者 李佳杰 摄影 周斌)上周六,正忙于内地巡演的张学友从江阴抽身赶来上海为某茶饮代言。因凭借《月满轩尼诗》被提名本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围绕歌神的话题竟都是电影。歌神也只能亮明自己的态度,“演戏我只是业余水平,主业还是唱歌。 ”

  巡演分身乏术

  张学友“1/2世纪”巡演的密度之高令人惊叹,两天一个城市的连轴转,几乎没有喘气的机会。上周五晚,刚刚结束在江阴的演唱会,次日中午就赶到上海松江参加代言发布会,当晚又飞往重庆准备周日晚的演唱会,而周一上午又飞回香港参加邓光荣的追悼会。

  歌神张学友成了名副其实的工作超人,年过半百的他还能保持这般的体力和精力,不得不令人称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歌神也流露出自己的力不从心,从去年底在上海跨年拉开巡演大幕,张学友在三个月里演出了31场,体力已经严重透支。

  张学友表示,上周五在江阴的那场演出是其出道以来唱得最辛苦的一场,“那天我病了,身体很不舒服,在台上硬撑了下来。 ”

  为了巡演,张学友也只能暂时搁浅新专辑的录制计划,“原本应该在巡演前发,但只《三分拍》一首来得及做。 ”

  对影帝不抱希望

  近日,张学友凭借《月满轩尼诗》入围了本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他表示,在得知自己与周润发梁家辉谢霆锋等同时入围时,自己一点压力都没有,“因为没有花很多很多时间和精力在拍电影上,那天拍摄海报时觉得自己已经赢了,所以获提名已经很不错了,得奖可能性不大。 ”

  “我对这次的获奖不是没有信心,是不太想有信心,我也获过很多次的提名了,都没有拿过影帝,这次我也不可能拿奖。 ”张学友与金像奖有着很长的渊源。 1989年,张学友凭借在王家卫影片旺角卡门》中的表演获得当年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男配角奖,但自此以后,虽凭借多部参演影片而提名,却都无一斩获,这已经成了张学友的一个心结。

  对此,学友也已习惯放平心态,“其实做什么事情,如果总是想着拿奖才做,就总会有压力,总是很难进步。这次如果获奖那是一个意外,不获奖也很正常,我的心态很平和。 ”

  唱歌才是老本行

  被奉为“歌神”的张学友对于唱歌仍然是情有独钟,他表示唱歌就是他的生命,除非唱不动了,否则唱歌将是他这辈子最重要的事业。相比之下,演戏只能是一种业余工作。

  学友分析说,之所以看淡影帝的竞争,也是因为其他入围演员的专业,“你看,霆锋现在基本不唱歌,他已经是个很专业的演员,我不能和他比。 ”

  另一方面,学友也表示目前所有的精力都放在马不停蹄的巡演上,也由不得自己分心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