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豪深度渗透娱乐圈 首富之子缘何高调骂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03:30  广州日报
富豪深度渗透娱乐圈首富之子缘何高调骂人?
商海玲珑八面的张兰和初出茅庐的王思聪PK,应该不在话下。
富豪深度渗透娱乐圈首富之子缘何高调骂人?
商海玲珑八面的张兰
富豪深度渗透娱乐圈首富之子缘何高调骂人?
万达电影院线将有望先于商业地产板块上市。

  万达集团董事、董事长王健林之子王思聪炮轰张兰 “持续造谣”

视频:大S婚礼又起风波 首富之子炮轰张兰造谣 媒体来源:新娱乐在线

  策划:徐晖

  撰文:记者 王振国 张素芹

  被网友比喻为TVB长篇连续剧的“大汪婚”事件又有了新一集的剧情,2010年中国首富王健林的儿子、万达集团董事王思聪在微博上炮轰张兰母子造谣,在张兰回应和解释之后,王思聪不依不饶,4月6日再次发表言辞激烈的微博,指责张兰“持续造谣”。

  这位微博个性签名为“年少轻狂,口无遮拦”的首富之子,之前还批评过王菲、陈凯歌等人,他骂人一直很高调。王思聪为何如此?是为了宣传自家酒店?为万达院线上市造势?还是为了个人形象造势?透过这个首富之子的轻狂的背影,我们看到的是,富豪对娱乐圈早已渗透得很深很深。

  口水战新剧情

  王思聪再度炮轰张兰:持续造谣不值得尊重

  大S与汪小菲的婚礼已过去半个月,此前大汪二人与张朝阳之间的争执尚未完全平息,近日这场婚礼又因微博再起波澜,不过这次的矛头指向了汪小菲的母亲张兰。

  此前,张兰为平息“豪门婚礼”铺张浪费的传言,曾辟谣说:“我跟万达董事长非常好,他的饭店免费赞助,俏江南又包办宴席,一定会给优惠。”但王健林的儿子王思聪却并不买账,4月4日发表了一篇言辞激烈的微博指称张兰未和他父亲见过面。不过,这则微博发表不久便被删除。

  对于王思聪的炮轰,张兰表示没关系,不用回应太多,“他只是小孩子而已。”对于王思聪质疑自己与王健林不熟,张兰坦言自己和王健林确实算不得是好友,但大家都是做企业的,互相尊重,而婚礼过程中万达也确实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张兰称,“他一个小孩子,现在正是血气方刚,面对媒体报道的一些事情,小孩子可能就会生气了。”对于大汪婚礼后相关纠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状况,张兰否认是炒作:“(我们)本身就是高调的人,就算再低调地做事也不可能让14亿人都满意。我们只能高调做事,低调做人。”

  继续追问礼金捐没捐

  张兰的回应未能浇熄王思聪的“怒火”,4月6日上午9时50分左右,他再次连发两条微博。王思聪在微博中说:“张兰阿姨,首先看到您的原则是‘高调做事,低调做人’的时候,我就笑了。至于熟不熟,我们一家三口除了我母亲或许在某晚会见过您;我父亲在事发之前都不知道俏江南的董事长姓张。谈到互相尊重,就冲您这持续造谣,就不值得我们尊重。我是真不敢相信您在回应时还能继续暗示我们赞助了您儿子的婚礼。”

  王思聪在微博中表示,自己删掉4月4日指责张兰的微博,并非是认为自己搞错事实:“对于广大网友质疑我删微博,我再说一次,我是觉得之前言语过于激烈,反思后自行删除的,并没有是我父亲或者别人叫我删的。张兰阿姨如果您觉得我是个软柿子,那我只能说您这次错大发了。”

  4月4日的微博中,王思聪还指出大汪曾说要捐出婚礼礼金,但是后来没有下文。张兰对此没有回应,编剧金娜发微博表示:“思聪原微博中涉及的核心——捐款事宜,为何只字不提呢?”对此,王思聪回应:“谢金娜姐。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猜测一

  为万达院线上市

  造话题?

  新闻出街之后,网友“欧拜克”对此感慨道,一场婚礼引出如此高的关注度,可见现在中国的商人进步都很大,思路活跃。事件的另一方张兰在接受媒体采访回应此事时,也是以促进品牌的眼光来看待赞助酒店一事,“对双方的企业品牌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王思聪的自爆,是否又是一场吸引眼球的“阴谋”?有网友称王思聪此举“恶意炒作”,为的就是宣传自家的酒店。更有分析文章指出,张兰借娶下话题女星大S“博得了家中酒店品牌的名扬海内外”,营销手段可见一斑。而王思聪更是凭微博区区几百字名声大噪,“借力打力”的举动更是高明。

  不过,王大公子“借力打力”的目的,显然不是为了宣传自家酒店这么简单。据媒体报道,筹备上市多时的万达商业地产仍没有结果,而万达电影院线将有望先于商业地产板块上市。万达与IMAX公司签约合作前不久,北京市环境保护局网站也透露出了万达院线将上市的消息。按照规定,万达电影院线上市,须向北京市环保局申请上市环保核查。

  娱乐产业的企业上市,话题当然是越多越好,比如已经上市的华谊兄弟、华策影视等。此时,王大公子出声造势,自然是有利无弊。

  猜测二

  为重新洗牌

  “京城四少”?

  据悉王思聪与娱乐圈中的不少明星是好朋友,微博中与任泉、林俊杰等人都有互动。网友调侃说,王思聪发飙背后原因是“京城四少”(汪小菲、汪雨、王珂、王烁)里没有他的名字。因此也有网友评论认为王思聪想借“大汪婚”这个新闻话题自我炒作,对“京城四少”进行重新洗牌。

  对此,王思聪表示出否认的态度:“微博只是个自我发泄的渠道而已。我评论的事多了,还真没想到这条会‘火’。” 编剧金娜也发博声援王思聪:“思聪再度证明他何等样的真性情,何等样的明朗而不狡猾!”

  不过,“京城四少”在富二代眼中,毕竟是一种“身份的证明”,有利于他们在财富圈和娱乐圈混得更加风生水起。从英国回来的王大公子想“改朝换代”,也不是什么非分之想。

  猜测三

  只为争一口气?

  王思聪微博上的个性签名是“年少轻狂,口无遮拦”。不少网友认为王思聪也可能就是为了出一口气,“我好好的,凭什么被人利用,让你借我家的名头往自己脸上贴金?”不少网友觉得他有“真性情”、“坦率”,比现在的“京城四少”霸气,还高呼“真正的富二代来了”。有网友表示:“好欢乐,王少爷你倒是很有八卦精神的”。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暴发户的二代也就这水平了!你也别在这说张兰了,虽然我不喜欢张家一家人,但你和她没什么区别,都是臭显摆!”更有人看不惯他老在微博上用很多不雅语言批评别人,而且总是炫富,除了秀圣诞礼物是爱马仕、乘坐父亲的私人飞机、喝很贵的红酒之外,还秀自己出海钓苏眉。

  从王思聪在微博上发表的言论来看,这位公子是一个个性十足的“刺儿头”。除了张兰以外,他还批评天后王菲,“可笑、无知、迷信、封建、丢脸”,更说《赵氏孤儿》是“烂片,陈凯歌自从90年代初拍过几个好电影之后就屡屡拿烂作品来挑战我们观众的极限”,更嘲笑内地娱乐圈就像精神病院。

  知多D

  万达电影院线

  中国票房收入排名第一

  就在王思聪因与娱乐圈八卦扯上关系暴红之际,却有一种观点认为,王思聪本来就是娱乐圈中人,拥有不少文化产业、娱乐企业的万达最近也是新闻频频,一度传出上市风声,但风头却被因八卦而一下被推到了台前的王家公子盖过。

  3月底,万达电影院线和IMAX公司约定,万达电影院线将成为IMAX公司目前在中国的唯一紧密战略合作伙伴,大建IMAX影院。而在此之前,万达电影院线已成为中国票房收入排名第一的电影院线,截至2010年底,已拥有超过72家影城、超过600块银幕,占有中国近15%的票房份额。

  相关链接

  富豪深度渗透娱乐圈

  娶明星

  王艳嫁给了地产富豪王志才,刘涛嫁给了富豪王珂,胡静嫁给了马来西亚富豪,车晓嫁给了山西煤老板……信手拈来,发现“明星+富豪”的婚姻结合已经不胜枚举,“男财女貌”在圈内也是很好的一种婚姻模式。嫁入豪门的女明星出来拍戏,也是玩票性质的,有房车接送,到酒店聚餐,出席公开场合也是拎名包穿皮草,一副阔太做派。无怪乎那么多女明星要辛苦奔走在嫁入豪门的路上。

  捧明星

  据某周刊报道,山西某女老板网罗国际国内官商要人的手段之一,就是投资影视业,大手笔地出资数千万元投资拍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多位女演员遭怀疑服从潜规则。

  某古装战争题材影片高价邀请众多大牌出演,女主角却是个票房号召力从未得到验证的新人,在这一不合常理的“众月捧星”事实背后,有传言指这与女主角背后的富豪男友有关。这位富豪连续投资三部影片,女主角都是这位新人。

  票房过亿的某科幻题材影片,女主演之一对于大众来说相当陌生,仅仅出过唱片,却被安插另外几位大牌之间担任主演,这一颇令人称奇的搭配的背后,据圈内人士称是这位女主演的男友出力促成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