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霆锋经营八年的公司年生意额近亿筹备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6: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谢霆锋经营八年的公司年生意额近亿筹备上市  公司业务扩大乔迁新址
谢霆锋经营八年的公司年生意额近亿筹备上市  一家四口其乐融融

谢霆锋经营八年的公司年生意额近亿筹备上市

  谢霆锋入围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近日与太太一起到名店挑选“战衣”

  由歌手到CEO,谢霆锋的一生充满传奇,而且这个CEO所经营的并不是小生意,而是每年生意额近亿元的后期制作公司。谢霆锋过往将赚到的钱全交由老婆张柏芝管理,不过据说两年前二人出现意见分歧,谢霆锋决定财政独立。近日在接受香港《明报周刊》访问时,谢霆锋称:“我和太太财政独立,她赚的钱我不会管,我们各自买基金留给两个儿子。”

  当老板,任职茶水部主管

  谢霆锋隐姓埋名经营八年的心血———Post Production(简称Po)后期制作公司,于近日扩充营业乔迁。香港本地八成的电影广告后期制作都由Po一手包办,今年更将业务延伸至上海,正筹备上市。不过老板谢霆锋的名片上,职位却写着茶水部主管,因为比起CEO,“茶水部对打工仔来说实在太重要了”。

  谢霆锋对工作伙伴很好,把员工当兄弟看待。“几年前,公司上了轨道,有同行用五倍工资撬我旗下20名员工过档,我没钱用银弹留人,只是对他们说,如果想赚更多的钱,我不会阻碍大家发达,如果希望有自主的创作空间,就一同为理想奋斗那就留下来。结果只有一个离开。”

  谢霆锋开制作公司的念头萌发于2002年,当时英皇投资上百万元为他拍摄《玉蝴蝶》MV,却做不出预期的效果。“当时香港电影后期都要到韩国、澳洲去做,为何香港人自己做不到?我有种无形的责任感,我要争口气。”不过谢霆锋做生意首先遭到妈妈反对,“她说谢家的血统没有人做生意会成功,直到第二年开始有钱赚,她才放心。其后公司每年盈利维持45%的增长,第四年开始有8位数字,近两年已经近亿。我买春坎角寓所时,很多人都质疑我为何可以买过亿元的独立屋。如果不是有稳定的收入,我也不会冒险。”

  谢霆锋公司现拥有价值数千万元的世界顶级器材,先进程度较一般公司使用的超前七年,公司业务囊括了本地八成电视广告的后期制作。“我一直不公开自己是PO的老板,就是不想招惹太多的闲言。有艺人来公司配音,见到我觉得好奇,我推说也是来工作”。

  财政权,与太太各自独立

  谢霆锋此前曾说过将财政大权交给太太,但在此次访问中他却说是各自管理财政。知情人士指出,两年前二人在投资物业时出现意见分歧,谢霆锋欲购一所1000万元的物业给Lucas,张柏芝却认为不是时机,最终没有买成,其后楼市急升,令谢霆锋决定重掌财政。“其实我只会交给太太一部分收入,一直有管理自己的财政。我和太太财政独立,她赚的钱我不会管,我们各自买基金留给两个儿子。”

  和张柏芝的感情让人艳羡,谢霆锋的感悟是:“夫妻相处是世界上最深的一门学问,相见好,同住难,时间就是默契,默契就是信任,太太决定要做什么事我不会过问,会尊重和支持她,不会问长问短,我只要知道她爱我就足够了。”

  谢霆锋一直希望张柏芝做全职太太,不想Lucas做童星,但最终还是尊重太太的决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愿和兴趣,我会支持她的决定。虽然我不想Lucas拍戏,但她告诉我只拍一天,所以都由得她,只是担心Lucas过分曝光会影响读书。一些学校会担心学生带来的影响,宁愿不收。以前我也遇过这些问题,Lucas今年八月正式读幼稚园,我现在还在等学校的消息。”

  谈小孩,想再要一个女儿

  提到Lucas和Quintus,谢霆锋总有说不完的话题。“Lucas很调皮,每次做了顽皮的事,我要动手之际,他一定扑过去抱着妈妈,以前还怕我,但现在他会露出得意的眼神,像说‘有人救,怎么样吧!’至于Quintus,绝对比哥哥长得更漂亮,耳珠很长,好像我的奶奶。他的磁场很强大,可以令人很平静,很开心。”

  谢霆锋说,医生要Quintus减肥,因为他现在已经有30磅,超重了!Lucas的食量也相当惊人,吃的分量和谢霆锋一样,但怎么都吃不胖。“生多少个小孩真的无所谓,但至少要生一个女儿。不过始终要看天意,上天已对我不薄,我不能那么贪心”。

  (阿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