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拟“黑名单” 黄秋生:无责任的人该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02:22  金羊网-新快报
黄秋生 黄秋生
马楚成 马楚成

  据香港媒体报道,内地一个导演组织日前传出正草拟一份不守时、耍大牌、擅改剧本的演员名单,并建议导演们避免采用有问题演员。曾目睹演员醉酒开工的黄秋生坦言,内地台前幕后有必要正视责任感不足的问题,否则会被市场淘汰。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阎建刚日前对外表示,协会正草拟一份名单,主要针对“拿了高片酬,但没有履行合约义务;不守时;不尊重对手;为客串其它影视制作影响正常拍摄;无理索取高片酬;擅改剧本;辱骂导演;动辄以‘罢演’作为要挟”的演员。

  虽然名单不对外公开,只供导演内部传阅,但据悉内地多位一线艺人也榜上有名。

  醉酒拍戏

  香港艺人黄秋生坦言,内地演员道德素质良莠不齐,他说:“不仅仅是不守时,有些喝醉后才来开工,行业发展太快,很多没有操守的演员,虽然市场会自然淘汰这班人,但有人肯正视问题都是好事。其实行业里面太多人没有责任感,不论演员、导演、幕后,这样大家不会进步。”

  靓车接载

  导演马楚成则说:“我庆幸未遇过要求多多的演员,但听过有演员改剧本、挑对手,有的是荒山野岭拍戏,要剧组每日提供100只鸡蛋,也不知要来做什么!还有三、四线艺人要求靓车进出市区。”

  此外,黄秋生对艺人孙兴涉毒案表示:“奉劝所有行家,老的嫩的,不要再搞!有人叫你吃就是害你,见到有人吃立刻掉头走。(应酬很难推?)可能我的性格比较闷,也没有人找我去应酬。” (东东)

  摆款黑名单

  网上流传一份“戏霸名单”!

  ●S男星

  S男星是公认的一线红人,其接戏标准相当独特,角色一定不可以重复,又要有修改剧本的权力,最重要是要做主角。

  ●B男星

  B男星经常演军人角色,有一次更不留情面在记者面前炮轰导演水平低,麻烦多多的他喜欢叫编剧到现场改剧本,是人见到都怕怕。

  ●C女星

  C女星曾演清初太后角色,因自恃是前辈级变成“犯众憎”,更试过因不满剧本某个情节,即场拒绝拍摄,叫编剧山长水远到场改剧本。

  ●K女星

  K女星十分大牌,自诩是“中国最美丽的女人”,拍摄唐朝背景为题材的电视剧时,要剧组拣全国最好的化妆师给她挑选,令剧组无可奈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