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警方否认掌握30位明星涉毒名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20:52  新浪娱乐
孙兴 孙兴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上周日北京公安局的发言人否定了外界有关他们已掌握30位与孙兴吸毒案相关联明星的名单传言,这位北京市公安局的发言人明确表示:“所谓的明星吸毒名单并不存在,相关的报道均属捏造。”

  孙兴莫少聪同天被拘

  本月22日,台湾著名喜剧演员孙兴及其女友在东城区金宝街附近的一家北京烤鸭餐厅被公安人员拘捕。第二天香港《苹果日报》撰文报道孙兴的“毒品网络”涉及至少30位大牌明星。北京电视台也播放了孙兴被捕之后悔过的片段,该新闻片中孙兴边哭边追述自己两段失败的婚姻,并承认自己吸食大麻、K粉等毒品已有5年多时间,其女友也被他拉下水沾染了毒瘾。孙兴被捕的同一天,香港演员莫少聪也因在自己位于朝阳区的寓所中吸食毒品被警方逮捕。

  孙楠出面辟谣

  尽管《苹果日报》并未公布这份30人的名单,但报道中却有着很多细致描写。通过这些所谓的线索网民和媒体们都展开了大胆猜测,内地著名歌手孙楠被猜测是这张“毒品网络”中的核心人物。周五,孙楠的经纪公司发表了正式声明,严厉谴责了部分媒体对孙楠的妄加猜测,并表示如果这种情况没有改观他们有可能会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名誉。

  心理问题造成毒品依赖

  这已经不是中国明星第一次因涉嫌毒品被拘捕了。2007年内地歌手谢东就因吸食毒品被逮捕,去年台湾演员萧淑慎就因在保时期内吸毒被判19个月的有期徒刑。心理问题经常是明星们吸毒的主要原因,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的一位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有些过气明星往往无法适应自己从事业高峰跌入谷底的内心巨大落差,他们发现毒品在这个时候能帮助他们忘却现实生活中的种种不易,这种巨大的失落感不是普通人能够理解的,这些明星们其实需要专业的心理辅导”。中国人民大学社科学院的教授也警告,明星们滥用毒品事件频频出现将对青少年和其粉丝产生巨大的不良影响。

  菲尔普斯吸毒案

  明星吸毒是个全球性问题,其中最有名的当属美国游泳名将——14次摘得奥运会冠军的迈克尔-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2009年被爆吸食大麻。在自己的道歉声明里菲尔普斯说道:“尽管我在泳池里取得过成功,但我的行为却是非常的幼稚和不当,让那些支持我的人们都失望了。”(Davi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